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致命蜘蛛成为澳大利亚人的宠物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01:23 北京青年报

  澳大利亚产有一种毒性特强的大蜘蛛,名叫“漏斗网蜘蛛”,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蜘蛛之一,生性好斗,对任何接近它的动物都会发出突然攻击,如果人被它咬伤,在15分钟内就会死亡。据统计,澳大利亚已有13人被“漏斗网蜘蛛”咬死,所以又有人称之为“死亡蜘蛛”。可是就是这样一种令人谈之色变的动物如今在澳大利亚走俏起来,人们纷纷把它买回家当宠物养着。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东南部的一些地区,周末市场特别红火,前去买卖“漏斗网蜘蛛”的人络绎不绝,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一只“漏斗网蜘蛛”的价格相当高,但这并没有阻止人们购买的热情。

  动物专家警告说,“漏斗网蜘蛛”属于高度危险的动物,不适合当

宠物喂养,对初次接触者和儿童来说尤为危险。可是昆士兰州并没有法律阻止这种交易,所以“漏斗网蜘蛛”的买卖到了失控的地步。“漏斗网蜘蛛”专家大卫·韦尔逊经营着一家研究公司,专门研究蜘蛛毒液的药用价值,他认为把“漏斗网蜘蛛”当宠物养是十分愚蠢和可笑的。他说:“这种蜘蛛非常具有攻击性和杀伤力,个人养它是自讨麻烦。”

  韦尔逊博士还知道,一些人还把“鸟蛛”当宠物养,这也是一种大型蜘蛛,能织又大又结实的网,一旦鸟撞上网就会厄运难逃,成为它的腹中美餐。这也是一种毒性很强的蜘蛛,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宠物店里就可以买到,按个头大小从70美元一只到200美元一只不等,如果有个头特别大而又特别凶的,价钱会更高。

  “漏斗网蜘蛛”和“鸟蛛”通常在昆士兰北部的雨林里捕捉,然后装进玻璃瓶子里在宠物店里出售,一般都在瓶子上注明注意事项,警告主人不要用手去拿蜘蛛。生物学家警告说,在夏天雨季最好不要捕捉这些蜘蛛,因为那是它们求偶和繁殖的季节,雄性蜘蛛到处找配偶,特别活跃也特别凶猛,一不小心就会遭到致命的攻击。

  (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以色列发明宠物防毒面具 (2002/12/25 17:42)
东京宠物1万日圆享受海底泥按摩(附图) (2002/12/25 17:38)
带狗登机遇麻烦 主人宠物俩航班 (2002/12/21 00:18)
猪比狗还聪明 日本女孩转而钟情小猪宠物 (2002/12/17 13:57)
日本一美容院按给人类服务标准为宠物美容(图) (2002/12/14 22:33)
西安市一宠物被轧死主人索赔6000元 (2002/12/12 11:18)
组图:白宫圣诞“动物当家”总统宠物争亮相 (2002/12/12 10:59)
中新社通讯:古城西安“宠物经济”玩出花样 (2002/12/12 06:14)
我们对宠物说“No”! (2002/12/11 22:47)
明年起兽医将有职业资格考试 带宠物看病先看证 (2002/12/11 22: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