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永远的心痛(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00:33 新浪生活

  妈妈不喜欢狗狗,因为它有一身长毛,沾的人混身都是,自从有了毛毛那天起,家里人就很少再穿毛料衣服了,也正因为这一点,妈妈经常训导我们,并添加了几条规定,诸如,不许让毛毛上床或沙发,不许抱毛毛等等。并且坚决不同意我们给毛毛办狗证,为此,毛毛出门的机会少的可怜,当别的狗狗可以在阳光下自由奔跑时,毛毛只能在家里睡大觉,只有在狗友们都回家后的夜晚,它才能和我出来一会儿,夏天还好,晚上十点来钟,凉风习习,颇为惬意,我们在清凉的晚上可以尽情的快乐一会儿,冬天就惨了,经常是北风呼啸,剌骨凛冽,我和毛毛游荡在空空的院落里象两个孤魂野鬼,有时冻的我实在受不了了,在楼下转一小圈就马上回来了,尽管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毛毛还是开心的,贪婪的享受着每天属于它的那一小段自由的时间。我不知道,我对毛毛有什么好,我经常由于自身的不自由而无力保护它,也无力为它争取它应有的权利,也许我并不该养它,因为我无法给它它所需要的一切。

  毛毛对我家里人并不是冷淡无情的,即使是不喜欢它的妈妈,它也一样表现了一条狗对主人的忠诚。毛毛来的第二年,妈妈因一点小病住了

医院,做了个小手术,在医院呆了30天,起初几天,毛毛整天整夜的在门口守候,除了上厕所,决对不离开那里,后来几天,它习惯了没有妈妈的日子,但是每天晚上一到八点,它会准时的守在门口,因为那个时间是妈妈散步回来的时间,久候不至,它会失望的回到它的住处,并剧忧郁的望着门口。妈妈病愈回家时,刚到楼下,毛毛就听了出来,在门口欢呼雀跃,当妈妈一进屋,它就跳了过去,又是摇头又是摆尾,亲热的让一向冷淡的妈妈也着实高兴了好一阵。

  毛毛一岁时,就表现出了它特有仁义,当时,正在流行一种传染病,叫狗瘟,毛毛不幸被传染了,三天三夜不吃不喝,那天晚上我回到家里,我刚一开门,它就拖着病弱的身体爬到门边趴在地上,轻轻的晃动的尾巴,表示对我的欢迎。这一点殊荣大约全家只有我能享受到了,第二天,我带它去了医院,大夫看了以后说,救活的可能性不大,问我是不是可以安乐死,我气晕了,对他们说:“如果只是让它死,我把它扔着不就行了,还跑到这里来让你赚什么钱,告诉你我不怕花钱,该怎么治就怎么治!”医生一听,二话没说,一下了就打了六七针,毛毛疼的眦牙冽嘴的,拼命挣扎,我为了它的小命,下死后按住了它,后来的几针,毛毛不再挣扎,打完针后,大夫说要打点滴,用刀片刮去了它爪子上的毛,可是由于它几天的不进食,血管都干瘪了,针总也扎不准,我抱着它,它就把头藏在我的怀里听任大夫的摆布,吊瓶打上后,大夫在我的腿上垫了一块塑料布,说是狗狗打了吊瓶后会尿尿,那一个小时真长啊,长得象过了一年,突然,毛毛剧烈的挣扎起来,拼命往地跳,我只好放它下来,原来它是要小便,我忍不住,眼泪刷刷的掉了下来,多可怜的小生灵,就在它生命垂危的时刻,它还记得人类给它规定的纪律。(在家里,它的大小便严格的控制着的区域,小的仅仅局限在不到半平米的范围内,如果犯规就会被罚)

  非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方周末:凭什么养狗还要交费? (2002/12/23 20:00)
八旬老翁清狗粪 半月敛了三十斤 (2002/12/23 17:38)
群狗不闹五凤村,街上到处拉屎半夜集体狂吠 (2002/12/23 10:09)
雅典要给流浪狗消毒 (2002/12/22 13:16)
英国一小狗“驾车”肇事 主人损失上万英镑 (2002/12/22 12:31)
为了40条小狗的生命--吴泾狗场救援行动纪实 (2002/12/21 08:21)
我的狗狗爱雪茄(附图) (2002/12/21 01:50)
小狗迷瞪儿 (2002/12/21 01:31)
小狗点点的幸福生活 (2002/12/21 01:25)
小狮子认哈巴狗做“奶妈” (2002/12/21 01: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