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和两只咪咪的故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00:29 新浪生活

  作者:rainbow

  我刚上班的时候,住在大兴县离森林公园不远的地方,同屋的大姐和我一起养了咪咪这只可爱的小白猫。

  咪的两只眼睛是浅蓝色的,如果从侧面看象是晶莹鼓起的水晶气泡。我们每次给她洗完澡,她对着阳光,不停地舔啊舔啊,一点点把湿漉漉打缕的细毛理顺,这时,她的两只小耳朵是一种透明的粉红,两只小脚爪上的肉垫也是粉红的,配上雪白的毛,真象个小天使。毛干得差不多了,她把浑身抖一抖,撒着欢儿从床上跳下地玩去了。

  咪不爱叫,每天只叫一次,就是在我早上起床的时候。只要我的双脚一落进拖鞋里,她马上凑过来,用头颈在我小腿边蹭啊蹭啊,一圈一圈围着我,仰着头张开粉红的嘴"啊噢--阿噢"大叫--那是要吃的。我真感动于这种亲密,我从屋子这头走到那头,她一步不离地跟着我,蹭我,直到我把她的口粮给她。

  咪咪爱香的东西,夏天我用"六神"花露水,她要在我的手掌心舔个不停,粉红的小舌头象个小刷子,"嚓嚓嚓"直到把那点香分子从我手上转移到她身上为止。有一次,她乐颠颠地从外面叼了个东西放进自己的饭碗里,我一看,竟然是个别人用旧扔掉的粉扑!

  咪咪不是纯种的波斯猫,她的毛没那么长,她的脸就没杂志上的小猫那么丰满端正,可她天生有点野性,真让我又喜欢又担心。

  咪长大了,她能爬树。经常叼一只知了回来,玩够了就吃掉。我们把一只空的蜡丸用绳吊在床架上,那是咪咪最好的运动器具,她够不着就跳起来,扑腾着,回旋着,简直象个运动员用爪子拍打小球,追逐着。我没想到她会逮耗子。有一次,天黑了她无声无息地叼了一只大耗子想溜进屋,我一眼看见大叫起来,我和同屋大姐动用所有的扫把;拖布;火腿肠,极尽威胁利诱之能事把那个耗子从咪咪嘴里抢下来扔掉--我们生怕咪咪吃它,如果它是吃过耗子药的怎么办?

  我所记得最浪漫的事就是"龙虎斗"。有人弄了条蛇在手里玩着,在我看来那蛇快被摆弄死了,他们问我想不想看看"龙虎斗"?我的咪咪是不是我抱过来的我现在也记不清了。总之印象中就是咪咪眯着眼睛,游移不定,面对着那个好象不会动了的长虫,周围是四五个围观者。

  突然,象闪电那么快,我的猫儿伸出利爪对准蛇头迅疾地一击,同样迅疾的收回。这一下子又准又狠,那条蛇被激怒了,猛一甩蛇头立起来,神经质地左右移动,吐着信子寻找对手。咪咪一击之下犹如小说中的大侠一般,以静制动,仍眯缝着眼,心平气和的坐着,和对手保持一定距离。围观者们叫道"嘿!"

  如此往复几个回合,就是说,过几秒种咪咪就故伎重演,利爪向蛇头连续出击,那条蛇气极了,蛇头立起来,"哈--哈"张大嘴向咪咪的咽喉直扑,除了在《动物世界》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蛇把嘴张那么大。我害怕了,想把猫抱走,周围人说没关系,猫多鬼呀,蛇碰不到猫。这幸亏不是什么毒蛇,没有毒液喷出,否则我决不能让咪咪冒这个险!

  可是有一下,咪咪几乎被咬到了,她直往后退,又低头又揉眼睛,周围人说:"没事,猫胸口的毛儿长!"那蛇几次袭击不成,头上被猫抓破的地方显出血痕来,蛇是越来越衰了。这幕"龙虎斗"最终以我把猫抱走而告终,我真为咪咪感到骄傲!

  其实我的手上也有一道道被咪咪抓伤的痕迹,可是这与和她在一起的乐趣来,就算不得什么了。我和咪咪在一起还有很多很多趣事,下次再讲吧!

  我与第二只咪咪的故事

  我的咪咪最后被大姐带走了,它死于被毒死的老鼠。它死离家很远的一棵大树下,被人看到时它的身体已经硬了。猫一般不死在家里,也许这是因为它们神秘的天性吧。

  今年夏天我养了第二只猫。我也叫它咪咪。它也是白猫。和上一只不同的是,它的眼睛是黄色的,它是一只小公猫。

  原来猫儿就象人一样,有不同的爱好和行动。它不爱

香水味,一闻就跑。它喜欢毛毛绒的东西。它的话太多,心情好时总是呜呜地叫,只叫两声,娇嗲得象鸟叫。

  它胆小,刚来时又不怕人,谁都能把它抱起来。后楼的人说这哪里是猫,简直是兔子。要么说它是羊羔嘛。我把它放在石头假山上,告诉它我回家拿个东西,一会儿就回来。等我回来时,它就老老实实地在石头上呆着,并没有跳下来。

  它吃猫粮,长得很快,有时我早上醒来一睁眼看见它会心里吃惊:竟然长这么大了。这时它就从床尾跳上来,静静地走到我身边,圆圆的眼睛聪明地注视着我,然后它就卧下来,把我的手腕压在前爪下,闭上眼睛养一会儿神。

  我固执地认为它和我感情很好。它在楼后的小园里玩耍,我一过去,它就从灌木从里跳出来,一边叫着一边向我虎头虎脑地跑过来,在我身边窜来窜去。我说回家吧。它就一直象只小狗一样跟着我,一会它折回去,我不理它,继续走我的。到了楼门口它又跑过来了,跳上几级台阶,身子站立起来扒着防盗门,还回头看着我掏钥匙。

  我四五天就给它洗一回澡,猫怕水,它一开始不吭声强忍着,再过一会儿就嘴张得大大的叫着来,我就给它脑门子两下子,这家伙全身都湿了可一点也不可爱了,简直象个湿淋淋的小鬼。洗完了我就拿块毛巾把它包起来,然后用电吹风给它吹干。每次它也敷衍了事地自己舔上几下。那次洗澡隔的天数长了些,它有点忘乎所以了,我刚把它按进盆里它就暴跳起来,冲着我的脸就是一爪子,正好把我的眼镜刮拉到水盆里,我掐着它脖子揍了它几下,它老实了。

  早晨它身上脸上白白的,精视抖擞地爬到窗台上要求出去。明亮的阳光照着它粉红的尖尖的小耳朵,嘴边的胡须就象银丝一样。它拉长了毛绒的身体,回眸向我们叫着,张着同样粉红的大嘴。我弟弟说:"哇,咪咪,漂亮啊!阳光小猫!"无论我看电视还在坐在电脑前,它都要趴在我看得见的地方睡觉,有天晚上我要准备考试,就在走廊的桌前一直看书,它自己在屋里玩够了,看我不理它,就跳上桌子,伏在我正看的大本资料上准备睡觉,我真是拿它没办法。我把它推到桌子的一边,最后它在台灯下睡着了,我也打算上床睡了,我把它抱起来,这家伙浑身软绵绵地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眯缝着有气无力地叫出一声"喵",嘶哑地,难听地。我把它放在铺着垫子的沙发--它的床上。它很快和我一起睡着了。

  我是八月份从玉泉路那边把它带回家的,发现它身上有跳蚤,我就买了

宠物香波连着五天给它洗澡。除了虫以后,它吃得也多了,毛色有光泽,也长得胖了。我本来打算就这样和它相处下去,可是它有一天跑出去玩就没有再回来,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我到处找不到它。看到网上有些报道说有人专门捉家猫卖给饭馆,北京有人也学着南方,开始吃什么猫狗汤了。我非常为它担心。但愿这种噩运不要降临到它的头上。

  我在此呼吁:人们啊,你们享用着自己同类饲养的家禽家畜难道还不够吗?能不能停止为了自己一时的口腹之欲和打着什么滋补的幌子去弄死一只一只野生动物和无辜的小猫小狗呢?少吃一口你们会死吗?正相反,暴殄天物的老餮恐怕都是一些公款吃喝的暴发

户型人物吧?这样不能代表你们享受了人生,只能使你们患上某种"富贵病"的机率比常人更多一些吧?

  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和它们一起居住在这个星球上,让我们一起为保护动物保护环境尽一分力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猫被偷竟卖作盘中食 主人心痛呼吁铲除收购点 (2002/12/25 16:58)
偷吃圣诞鸡小猫落人口 肯尼亚三学生因吃猫被捕 (2002/12/25 12:29)
母猫3天产下5只小猫 长产程幼猫存活很罕见(图) (2002/12/16 23:08)
赠送小猫 (2002/12/12 22:45)
河北一小猫跳楼骨折 主人要求按摩 (2002/12/09 19:04)
家有小猫名解语 (2002/12/03 00:48)
深圳地区黄色虎纹小猫等待领养(附图) (2002/11/26 21:38)
丈夫卖掉小猫妻子痛苦不已 重金赎“爱猫” (2002/11/22 13: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