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吃玉米的猫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23:51 新浪生活

  吴蔚

  小猫刚来的时候才刚刚一个月。它摇摇晃晃,走路都走不太稳。全身黑乎乎的,瘦瘦弱弱,刚开始的那几天我天天担心它会死掉。

  有一天给它喂完鸡蛋,我疲惫地坐在地板上啃玉米。小猫一下窜到我腿上,直往我手上凑。看着它热切的神情,我将玉米粒咬碎,放在手上喂它。原只是想试一下,不料它真的就吃了。几下吃完后,又冲着我叫。于是我的玉米变成了它的食物,刚吃完半个鸡蛋的它吃了整整一根玉米。看着它鼓得大大的肚子,我真担心它会撑死。

  打电话给有养猫经验的朋友。朋友大笑:“不会的,猫是聪明有灵气的动物,你听说过谁家的猫撑死了?”接着又道:“不过,我倒头一次听说猫爱吃玉米。”我也不信,可这是真的。

  小猫长得很快,它的毛色慢慢变浅,长出一道一道的纹。有人告诉我这是只狸猫。狸猫是否都爱吃玉米,我不知道。我喂它吃猫粮和鸡肝,但如果头一天它吃了玉米,第二天它就什么都不吃,直冲我叫,还想吃玉米呢!

  查有关书籍:猫,属猫科动物,肉食。这只狸猫却怪怪的爱吃玉米。不过,它真的越来越漂亮,极大的眼睛(有人说像小燕子一样大,要叫它格格猫),全身黑白相间的条纹,可爱极了。

  它爱上窜下跳,两个月的时候已经能从地板跳上床,再跳上椅子,接着跳上桌子,然后从桌子上飞跃到床上(桌子距床约3尺,落差2尺)。一次下班回来,它极迅捷地表演完这一套程序,接着想学小黑哥飞黄河,从床上往桌子上跳,飞到一半就掉到地上,趴在地上半天没动。最后只好奖它一根玉米,“飞黄”虽未成功,但其志可嘉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母猫3天产下5只小猫 长产程幼猫存活很罕见(图) (2002/12/16 23:08)
赠送小猫 (2002/12/12 22:45)
河北一小猫跳楼骨折 主人要求按摩 (2002/12/09 19:04)
寻北京的好心人收养小猫 (2002/12/04 12:33)
家有小猫名解语 (2002/12/03 00:48)
从法国到英国 小猫千里寻主人 (2002/11/21 1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