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心中的童童(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18:21 新浪生活

  

我心中的童童(附图)

  作者:王凤阁

  童童永远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10月28日,一个让人心痛的日子。就在那天傍晚,最悲惨的一幕在我眼前发生了:刚才还在人行道上慢跑的童童透过穿梭的车流,忽然看到了马路对面它要好的同伴球球,便不顾一切地冲了过去……

  随着一声惨叫,我看到童童在马路中央翻滚。当我疯子似地冲过去抱起它时,被剧痛折磨的它下意识地狠狠地咬住了我的手指,顿时我的手血流如注。我不顾一切地一遍遍呼唤童童的名字,可它再也没有醒过来。那一刻,我的手好痛,我的心更痛啊!

  童童15个月前来到我家,整整陪伴了我们470天,也给我们带来了470天的快乐时光。

  那是一个令人十分兴奋的日子,在去年我国

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清晨,我和夫在东明早市上遇到了童童。它的主人将它装到一个鞋盒子里,那么多人围着它观看。啊!多么可爱的一只小京巴狗,奶黄色的绒毛,黑嘴巴、黑鼻头,一双大大的眼睛,怯生生地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和陌生的人们,那样子真美。

  卖狗的大姐似乎看出我的爱意,劝我将这只小狗买下。她说这是她自家的狗下的崽,小狗长大了一定很漂亮,个头还不大。她说就是想要给小狗找个好人家,以后能善待它。就这样,这只小狗成为我家的一位成员,女儿给它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童童。

  童童的到来,给我们这个正处在失落中的家庭带来了生机。夫原来曾是一企业驻外机构的部门负责人,没有大权却也管点小事,迎来送往给那些出差办事的人带来了许多方便,因而朋友不少,每当他探家回来,电话不断,宴请接连,很是风光。去年初,夫回家了,从此家中的电话再没为朋友响起,昔日的朋友再不光顾。为人老实又倔强的夫像一叶孤舟一下子被风浪抛在了荒岛上,整天与电视相伴,打发着寂寞的日子,童童便成了夫在孤岛上的第一个新朋友。

  每天天刚亮,童童便准时来到床前,一声声地叫着,打滚撒欢,让我们带它出去玩,出去“方便”。有了童童的日子,生活出现了亮色,早起带童童晨练,吸一吸新鲜空气,顿觉很爽。每天雷打不动地遛狗,最大的收获是人的身心所得到的健康和愉悦。不久,夫严重的失眠症和我的肩周炎竟不治而愈。

  最令人快乐的是,通过童童我们又结识了一些新的朋友。我们互称为“狗友”,即是一群养狗的朋友。他们中有厅局级领导,也有下岗工人;有腰缠万贯的富姐,也有家境贫寒的退休大嫂。这是一群完全没有利益牵涉的朋友,有的只是人与人之间纯真的情感和爱心,无论是谁有了难事、烦事,大家都会倾情相助,出主意,想办法。日子在每天的欢声笑语中溜走,狗与狗之间结成了好伙伴,人与人之间也成了知己。

  童童在我们的精心呵护下渐渐地长大了,由一个小毛毛球长成了一个英俊的“小伙子”。它的尾巴向上翻卷,便是一朵盛开的大菊花,背上的毛长长的,一字中分披下来,跑起来如波浪起伏,尤其是它的双耳边长出长长的耳毛,如女孩子的“玉米烫”发型,美极了,走在街上,赢得了很高的回头率。不少人好奇地问我:“你给这小狗烫发了吗?”此时我总是很得意地回答:“没有呀,那是自然的,它也不让烫发呀。”

  最令人难忘的是童童的聪明头脑和个性化的神态,它的喜怒哀乐都是节目,它的一举一动皆是文章。每当我们回到家中,听到脚步声它就会把房门敲的叮咚响,当你进得屋来时,它一定要围着你转上好几圈才会扑到你的怀里。高兴时它又蹦又跳,要走时它冲你不停地作揖,站着作揖嫌累,它还会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作揖,那神态真叫滑稽。

  童童越来越懂事了,它对人从来不乱咬乱叫,谁来家里它都非常高兴,摇头摆尾地欢迎人家。家里的亲属来了更是乐得不得了。饭菜做好了,它会挨个人去叫吃饭。一次婆婆来我家,童童叫她吃饭,两个小爪不停地敲床,冲婆婆不停地“说”着,把老人家逗得哈哈大笑。我从没想过,一个小动物会让人这样开心。

  别以为童童是那种温顺的小狗,它要发起脾气来也不一般。一次我和夫有事没带它走,回家来一看,一棵大白菜被它掏得粉碎,撒得满地都是。原来它竟用这种方法来报复我们,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有时童童也会为一点不顺心的事冲着夫咬来咬去,但决不真咬,只是在吓唬。主人说话时,它会静静地在一边听,不时地眨着大眼睛在琢磨你说什么。淘气时,夫说:“再淘就不要你了。”他听后便发怒,呲牙咧嘴向夫“咬”去。可当我要说“不要你了”,它便吓得乖乖地钻到沙发后面躲了起来,任你怎么叫也不肯出来。看来它也能分出在这家谁的地位更重要。

  童童在它的伙伴中也享有很高的威信,它与宝宝、豆豆、球球结成了“美少男”组合。它们天天在一起玩耍,形影不离。一旦哪个挨了欺负,另三位立即见义勇为。尤其是宝宝对童童的“同性恋”,更是到了痴情的地步,每天到分手时,宝宝都会眼盯着童童不停地叫着,吃东西或喝水时,也总是让给童童先吃,它在一边看着。

  童童死了,欢乐的家顿时冷清沉寂了,开门时不再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扑过来,早上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呜呜”声。看到它的玩具,闻到它留下的气息,悲痛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痛恨那个

出租车,无情地夺走了童童,扼杀了这么美好的小精灵;我更恨我自己,没有照顾好童童,过多地给它自由,却过早地剥夺了它的生命。我盲目相信它的智商,却没认识到,它仅仅是一个小动物,有着它特有的天性,这就是为了达到目的,有时是不惜代价的。

  几十天来,我和夫一直沉浸在对童童的思念和回忆中。就连它的那些伙伴,每当看到我时,也都不停地叫着和我要童童。我想找回童童,想再卖一个像童童那样的狗,把它还给我也还给宝宝它们。于是我们跑遍了本溪、沈阳的

宠物市场,费劲周折也没寻到童童的影子。有人告诉我,童童这种黄京巴又叫俄罗斯京巴,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卖了。我彻底失望了,只有面对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美丽的童童在这个世界上已经“绝版”了。多少次,我走在东明早市时,都幻想那个卖狗的大姐再出现在我的面前,再将一个新的童童给我抱来……

  童童,我心中永远的痛!我心中永远的思念!我心中永远的回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了40条小狗的生命--吴泾狗场救援行动纪实 (2002/12/21 08:21)
小狗迷瞪儿 (2002/12/21 01:31)
小狗点点的幸福生活 (2002/12/21 01:25)
铝锅烧红 小狗报警立功 (2002/12/18 21:11)
小狗可可 (2002/12/15 22:24)
今天拍了一只小狗 (2002/11/30 00:37)
主人拒付费 小狗被送人 (2002/11/29 17:03)
五只小狗等待领养 (2002/11/28 00:33)
5只小狗崽一天找来54位狗“奶妈” (2002/11/26 22: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