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狗点点的幸福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1日01:25 新浪生活

  作者:桑桑

  晚上十点多看完电影时,一大笼的小狗狗们正在路边的大铁笼里酣睡着。我轻轻拎起一只迷瞪着眼的狗狗来看时,有只全身雪白的狗狗三步并作两步,踩在他狗狗身上从笼子的那头奔过来,后腿用力地站起扶着笼边来蹦啊蹦啊,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精灵地闪动着,奋力要吸引我的注意。抱起他,小家伙躺在我的臂弯里,黑色潮湿的小鼻头轻轻地拱了拱,伸出舌头来舔了舔,我立刻就从心底里受上了他。于是这只小狗狗就这样被我抱回了家。

  刚刚到家里来时,小东西才刚刚断奶,还没有巴掌大,团成一团只有小小的一点,我决定叫它点点。点点第一次进门时,老爸老妈并不喜欢他,一向就怕有毛小动物的妈妈甚至抬起一只脚不让点点靠近自己:“去去去,不要过来!”小东西只好被我寄放在男友家里。男友只身在汉,工作繁忙常常加班,有时早上出门后要到晚上十点才回家,可怜正在长身体的点点一整天就靠一袋牛奶度日。很快,点点象过冬的松鼠般学会了囤积食物,每次只要我们给他打牙祭,他就会把大块的骨头找个地方偷偷藏起来,等到要挨饿的时候再叼出来吃。于是,点点这名字一直是名符其实的。

  去年春节七天长假,我与男友决定去海南旅行,在我软硬兼施加眼泪齐飞的双重攻势下,爸妈只好接下了这个小麻烦。临行前还要我立下军令状,旅行回来立刻送走点点!

  五天行程匆匆,等我回到武汉时,却发现老爸老妈竟然已经被点点给征服了。一问之下,才知道点点虽然一岁还不到但已经会看家护院而且善解人意。说是妈妈一个人在家时煤气用完,送煤气上门的民工看妈妈一个人就探头探脑而且态度恶劣,小点点一见之下立马冲了上去对着他一阵大叫,吓得那人赶紧跑了。妈妈从此就喜欢上了他。点点也很会黏人,知道都是爸爸带他出去遛弯儿,就每天跟进跟出,就算老爸上厕所,也像个小卫兵似地在洗手间的门口站岗,哄得老爸直说他“通人性”。

  现在点点的生活十分规律。每天白天他在家里赔妈妈,吃过晚饭后自己跳到沙发上小睡一会儿,晚上九点左右他会自己起来去找爸爸出去玩。点点长得很漂亮,有一双又大又圆黑黑亮亮的眼睛,两点耳朵垂在脑袋旁,每次出门都会赢得很高的回头率,还有些漂亮的姐姐会特意跑来要和他合影留恋呢。点点最爱与其他的小狗狗玩耍,有时会玩得忘了回家,不过只要爸爸一叫,再远他也会飞奔过来。点点惟一的小毛病是有时有点儿挑食,这时妈妈就会像对小婴儿一样抱着他用勺子一勺勺喂他,让他长得胖胖的。

  点点已一岁半了,早就长得高高大大壮壮实实的,走路的时候从后面看到去,就象是一个小雪球搁在一个大雪球上一起摇摆着,别提有多可爱了。瞧,他懒洋洋的样子,是不是很享受他的幸福生活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铝锅烧红 小狗报警立功 (2002/12/18 21:11)
小狗可可 (2002/12/15 22:24)
今天拍了一只小狗 (2002/11/30 00:37)
主人拒付费 小狗被送人 (2002/11/29 17:03)
转让短毛小狗 (2002/11/28 16:56)
流浪的小狗等待领养(附图) (2002/11/28 16:08)
图文:布什怀抱小狗 回到得州老家农场过感恩节 (2002/11/28 15:50)
五只小狗等待领养 (2002/11/28 00:33)
5只小狗崽一天找来54位狗“奶妈” (2002/11/26 17:00)
救救小狗 (2002/11/20 21: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