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带狗登机遇麻烦 主人宠物俩航班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21日00: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常女士要去澳洲定居,向北京东方航空公司订了两张飞往悉尼的机票,因为随行的还有一只小狗,常女士便致电东方航空公司营业部咨询,原来要想办理宠物登机还是一件麻烦事。

  据常女士说,昨日下午她致电北京东方航空公司营业部,向接线小姐询问小狗能不能同行及如何办理登机手续。接线小姐称可以乘机,要常女士自己带一个铁笼子装狗即可。常女士问是否还有其他要求,回答说没有。常女士知道装运鲜活动物需要有氧舱,便又多问了一句。接线小姐回答说不是有氧舱。常女士很疑惑:既然不是有氧舱,那为什么告诉我可以装运小狗呢?对方于是改口说不可以装运。到底小狗能不能乘机?常女士要求给个明确的答复,接线小姐却说,你打电话到上海总公司询问吧,我们不清楚。

  常女士随后查到北京东方航空公司运输部的电话,才得到明确答复:东航没有有氧舱,如果要装运小狗,小狗只能乘其他航班。常女士非常生气,如果不是自己多问了几句,一旦带着小狗一块登机,小狗又走不了,不是耽误事吗?营业部的接线小姐对顾客也太不负责了。

  记者致电国际航空公司,得知

宠物登机也分不同的情况。国内的航班要办理宠物登机,得事先办理好宠物的检疫证明,再自备一个宠物笼子,笼子大小以宠物可以自由转身为宜,并在订票时询问清楚航班是否有货运氧气舱及预订舱位,在登机前4小时办理宠物登机手续。国际航班的情况则较为复杂,除了以上步骤和国内航班一样之外,不同国家及地区对宠物登机的规定也不一样,具体情况需乘客提前咨询所乘航班,以免延误办理,误了班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铝锅烧红 小狗报警立功 (2002/12/18 21:11)
-“小狗经济”威胁“斑马经济” (2002/12/03 06:55)
今天拍了一只小狗 (2002/11/30 00:37)
主人拒付费 小狗被送人 (2002/11/29 17:03)
转让短毛小狗 (2002/11/28 16:56)
流浪的小狗等待领养(附图) (2002/11/28 16:08)
图文:布什怀抱小狗 回到得州老家农场过感恩节 (2002/11/28 15:50)
五只小狗等待领养 (2002/11/28 00: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