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叮叮,其实我不想走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14:45 新浪生活

  作者:黄绢

  叮叮是我的猫孙孙,他原来叫小小,是那四个孙孙里面的老大。我记得有一阵子我天天在宠坛吆喝着送他,以至于那时稍微熟一点的网友都会学我形容他的老生常谈说:他是一只黑头黑尾巴白尾巴尖儿的白猫。

  本来是四个猫孙孙一齐送给我妹妹的同学的,那个女孩子非常喜欢猫,每次到我家都要把全院的猫追着搂一个遍。她好不容易说服她妈妈养一只,又替她妈妈的同事和邻居都要了一只。可是,四个猫猫送到我家等她来取的空当儿,叮叮开溜了,躲在我家箱子笼子一大堆的床底下死也不出来。个子最小的小老大居然有这样的智商,实在让人吃惊。结果酷暑的六月天,我妈呼吃呼吃的抱着他回了我家,她也有一点舍不得这个聪明的孩子了。

  舍不得归舍不得,最后还是得送出去,对我来说,多一个孩子就是分散其他孩子的更多宠爱,那是不公平的。我托大学同学帮我找主人,她推荐了她的一个手下,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起初我觉得不大可靠,但见了她以后,她说得很科学,我听得也放心,就把叮叮交给了她。后来我才知道,她也是幸运土猫的常客,对

猫咪的爱心和养护常识可能甚至多于我,又跟我同学在一起工作,我就放下了心来。

  一开始我还经常在QQ上跟她询问叮叮的事情,但八月以后,自己的事情越来越多,QQ不好用,我把它关了,然后就是忙结婚,整整两个月疯魔一般的折腾。我有时候问我同学一声,那女孩子是不是还在她们公司。她说在呢。我想叮叮一定没有什么事情,要是有事,她会托我同学转告我的。

  今天晚上去土猫,忽然想看看那个女孩子的贴,也许会有她谈论叮叮的话题。但是我忘了她叫什么,于是我用了最土的一种方法,从第一页,一页一页的往下翻。给我找到她的名字时,已经是深夜的三点二十七分。我搜索了她的贴子,果然有叮叮的新照片,于是急切的打开来看。

  哦,我的小小,她的叮叮,已经长成了大猫咪的样子了。他有一点小狸花的黑脑袋大大的,毛扎扎着,一脸的委屈,这跟他的爸爸,我家的宝宝如出一辙。那个胖胖的小身子现在一看就很结实,而且非常健康,我知道他有自己的幸福。我看到那个女孩子把他叫做自己的猫猫男朋友,叮叮在她心里的位置如此重要。

  但是,为什么,我会坐在这里落泪。叮叮他长大了,他成了一个别人家里成熟可爱受宠的孩子,他是一个青春年少的男孩子,将来还会有很多很长的路要走。他不再是原来那个胆小的猫咪,一有动静就躲在床底下沙发底下,生怕我再送他走。他不好好吃饭,挑食,他喜欢玩儿纸团儿,他的主人没有很多收入,没有给他买太多玩具,他一个星期吃一次妙鲜包,伟嘉和皇家交替着吃。

  是的,我搜索了那个女孩儿所有的贴子,象个阴谋家一样背地里查探着叮叮的一切消息,然后坐在深夜的办公室里哭泣。我让一个我很喜爱的孩子离开了我,因为我没有能力照顾他。我家能豆已经弄坏了三个毛老鼠,撕破了两个布骨头,宝宝他们也已经把猫抓板和一切能抓坏的东西抓得稀烂。

  我家有一个喂喂和小黑送的很大的狗房子,一个老虎头的绒绒窝,一个竹猫筐,他们有专门的毛巾,有十多个饭盆和水碗,有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我每次去超市都会给他们买一大堆罐头和妙鲜包,在知道伟嘉会得尿结石以后我又换了皇家的猫粮。

  可是我没有力量再让一点也不想走,不想离开妈妈的叮叮留下来。

  我甚至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有多少是依着这些我以为我喜欢的孩子们的意愿而做的。为什么我的力量会如此单薄,为什么事情总是不按他们想象的继续。有的时候,我会幻想他们都是一些快乐的小野猫,生活在有草地有水源的地方。我在很近的地方有一个木房子,每天他们饿了,就回来吃饭,然后自由自在的在森林里玩耍。很乌托邦的幻想,实现不了的,我知道。我只是一个非常懒惰的理想主义者,并且悲观的认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我曾经在环球定了玩具和吃的,托我同学带给过叮叮的主人。但我想这样的事情怎么能多做呢,既然他已经有了新主人,他就不再是我的了,我不能由着性子去惯着他,让他失去他现在的生活标准。我也告诉过自己,一只猫咪的幸福所在,不在于他吃了什么香的,玩儿了什么好的,而在于他的主人是否全心全意的喜欢他。可是在这样一个夜里,我还是忍不住痛哭失声,似乎所有的悲伤都在于那双纯洁、胆怯而又信赖的大眼睛。

  叮叮我亲爱的。象其他一样亲爱的。只可以在心里偷偷爱的。我的孩子们。天下的孩子们。我力不从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做脱壳乌龟--几条职场减压的锦囊妙计 (2002/11/15 14:19)
福建泉州:谁能救救我的乌龟朋友?(图) (2002/09/30 12:58)
上当了一老汉350元买了只普通乌龟 (2002/09/20 10:20)
丑乌龟下了7个蛋 (2002/08/16 11:22)
谢霆锋爱养另类宠物喜欢与乌龟握手讲话(附图) (2002/06/27 16:05)
居民晨练发现大乌龟 送到水库去放生 (2002/06/17 18: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