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妞妞,你在哪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14:35 新浪生活

  二年前,朋友送了我一只小狗,叫妞妞,是位小姐。她是西施和京吧的串,黄白色的毛,鼻头黑黑的,像个小扣子。眼睛特别大,很有神,总是露出楚楚可怜的眼神。总之,非常可爱。让我爱不释手。那时她已经两岁了,朋友因为不方便,所以就把她给了我。从此以后,我和妞妞就成了母女。

  妞妞很乖,她从来不随便叫,不和别人打架,不随便咬东西,不随地大小便,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喜欢坐在沙发上发呆,这时候妞妞会依偎在我的身边,把小脑袋放在我的腿上,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我,如果我不理她,她就用她的前爪挠挠我的腿,好引起我的注意,我一看她,她就翻着肚皮,歪着身子,给我作揖,作几下,在看我一眼,然后在接着作。看着她这样哄我,我的坏心情早就跑到太平洋去了。

  妞妞很可爱。每天我要是从外面回来,一进门就会看见她蹦呀蹦的欢迎你,蹦的时候身子还一扭一扭的,好象使了很大的劲,有时候真怕她把腰妞了。如果你进门没理她,她就会跟在你的脚后,向你的脚后跟喷口水,喷得你脚后跟鼻涕,眼泪,哈喇子一大堆,这回算是引起你的注意了,当我回过身把她抱起来脸对脸,瞪着她也打算喷她的时候,稍不留意,就会被她的小舌头添到嘴。(她总是搞偷袭,眼睛明明东张西望,舌头可准的很。)这回我也顾不上喷她了,一手把她抱在怀里,一手擦嘴。让她逃过了“一劫”。

  妞妞很回讨喜。我家里常来朋友,我的朋友们都很喜欢她,妞妞对她们也是很友好,不会随便对人龇牙咧嘴,汪汪叫。有一次,我有一个同学开车把腿撞了,上了石膏,在家躺了三个月,他的家人都不在身边,我和几个同学就常去看他,由于他就住在我家的附近,所以他的膳食主要由我负责。每天我去他家给他做饭的时候,都带妞妞去,每次刚进他家,妞妞就会跑到他的床边,用前爪拍打着床边,告诉我那位在床上躺着的百般无聊的同学:“我来了,我来看你了”,大多数时间我的同学都会拍拍床让她跳上来,妞妞也会毫不客气的跳上去,踩着我同学的身体爬到他的胸上和他玩。有一次,我刚做完饭,一进里屋,“嘿”这俩,你一个我一个正吃着花生米呢。还有一次,我一个朋友过生日,我们去她老公的餐厅吃饭,吃着吃着,妞妞没了,一找,原来她跑到别人的桌边给人作揖,讨吃的去了,那桌的人一边喂妞妞一边还说:“真可爱,要是咱家的就好了。”我一听这话,赶紧把妞妞叫了回来。这个小东西,满处向别人讨喜去,她就不知道我会吃醋吗?

  妞妞很“贼”。每天到了吃饭的时候她都是跟我一起吃,我吃什么她就要跟我挣着吃,不过她只吃从我嘴里拿出来的,如果给她放到她的小盘里她就不吃,朋友们都说我把她给宠坏了。时间一长,妞妞每天都等着和我一起吃饭,我给她放在盘里的狗量她先不吃,等到我们晚上睡觉了,她在吃她自己留在小盘里的消夜。看,她多“贼”呀。有时候,我老公看不惯,就会凶巴巴的说妞妞,你碗里有,你不吃,老跟我抢饭吃(我把菜里的肉都给妞妞吃了)。到这时妞妞就会把头钻进我的臂弯里,向我老公示威,她心里肯定在想“有我妈在呢,料你也不敢把我怎么样”。

  妞妞很胆小。家里新买了一台吸尘器,刚拿来的时候,妞妞还觉得挺新鲜,可是一用就不对劲了,妞妞很怕它发出的声音。有一次,我正在洗菜,老公要吸地,妞妞就一下窜到厨房里,站到我和墙角中间的空隙里,她居然是站着的,还不时用眼睛瞄着吸尘器。我看她那么害怕就把她抱起来,她竟然哆嗦的很厉害。从此,她就把吸尘器列为死敌之一。死敌之二呢?就是我家的一个老人的头部雕像,我把它放在窗台上了,有一天我发现妞妞正在对着那个雕像龇牙咧嘴呢,还发出“呜呜”的声音,我想她可能不太喜欢它。就把妞妞抱出了那屋。过了两天,我突然看见那个雕像的脸朝里了,还挺纳闷,老公说妞妞怕它,就把它的脸朝里了。不过,从此以后妞妞再没有冲它龇牙咧嘴了。可怜的雕像。

  妞妞和我很亲。我想是因为我很宠她,不舍得打,不舍得骂。那就是我的心肝宝贝。我一直认为她的一生会永远和我在一起。没想到......

  2002年11月份的时候,天有点冷了,我每次带妞妞出去的时候都给她穿上衣服,怕她冻着。那几天妞妞总想往外跑,而且吃的东西也没以前多了,我想她应该开始闹狗了。15日下午,我在洗衣服,发现金纺没了,就出去买,出去的时候我把门关上,但没锁上,没想到两分钟以后我回来看见门开了一个小口,心里就咯噔一下,进门就叫妞妞,没有回应。放下东西我就出去找,我想刚出去两分钟,妞妞不可能跑那里去呀,可是我整个小区都找遍了也没看见妞妞。小区外面我也找了,也是没找到。这时我的眼泪止不住的留了下来,当时我有一种感觉,我和妞妞的缘分尽了。就在一天前,我还给送妞妞给我的那位朋友打电话,告诉她我头一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她把妞妞杀死了(原因记不起来了),那天我做这个梦的时候吓醒了,我看了一眼在我床边正打着呼噜的妞妞,然后才又睡了。我不知道这个梦是不是在暗示我什么。那天我一直找到天黑我才回家,老公也说没找到。回到家我不让老公关门,怕妞妞回来进不来。晚上我在院门口贴了一张寻狗启示,可是第三天就让居委会给撕了,说不让随便贴东西。家里还有妞妞的东西呢,有她的饭盆,小床,便盘,衣服,围巾,双肩背小书包,梳子,指甲刀,狗咬胶,还有几袋狗粮。妞妞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纯种的狗,但是我和她之间的感情是非常非常深厚的。

  昨天,我梦见妞妞回来了,我真希望这个梦是真的,不知道妞妞是不是也会梦见我,我真希望妞妞回到我身边。如果有人见过妞妞,或知道她的消息,恳请您与我联系:

  lq_thd@hotmail.com

  maminggang1@yahoo.com.cn

  作者:李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狗眼看世界 (2002/12/15 22:41)
小狗可可 (2002/12/15 22:24)
上海斑点狗等待领养 (2002/12/14 14:42)
伟大的狗 (2002/12/14 00:55)
21.可怜的狗 (2002/12/13 17:12)
20.外出寻狗 (2002/12/13 17:11)
西安一名八旬老太半夜被狗叫声惊醒捡条性命 (2002/12/12 12: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