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的DODO和COCO(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22:48 新浪生活

  作者:keyii

  2002年九月份,我的好友送我一只三个月龄的小男京巴狗。

  狗狗还没领回家,我儿子已经雀跃不已,早早为它起了名字“DODO”,并买好了小狗的食碗、狗绳、狗粮、狗狗御寒服——尽管那时正是广州最热的时候。

  去领狗狗时,朋友告诉我,DODO是同窝小狗中最适应生存的——他大口抢奶吃,吃饱了呼呼大睡,睡醒了又蹦又跳大玩一顿,玩累了又大吃大睡,由于吸收好,良性循环,所以,他身体极好。

  果然,看到他们几“兄妹”时惊喜地发现,DODO比他的“兄妹”们体积足足大三分之一!他一点不认生,我们抱他他高兴得摇头晃脑,“呜呜”哼哼。

  坐了近一小时车回家,DODO开始晕车,清口水流了我一身。到了家,他很不适应——离开了他的父母兄妹,加上可能他的主人怕他脏,出门前给他洗了澡着了凉,他不吃不喝,哀鸣了整整一晚。

  第二天,DODO依然不吃不喝,蔫蔫的,还开始拉肚子。我们发觉问题严重,马上带他到兽

医院找医生。医生诊断他发烧、感冒,给他打针、服药,叮嘱我们,小狗狗生病期间千万不要再洗澡,否则,会肺炎,会死亡!

  抱DODO回家,我们依时给他喂药,老是抱他,呼唤他“DODO”,慢慢的,他恢复了。

  恢复了的“DODO”好玩极啦,像只雪白的毛线团,在我们的脚边滚动,一听到他的小碗响,他就会箭一般射出来,准备抢吃;谁看电视什么的,他准要你抱,钻在你的怀里,舒舒服服地睡觉。

  但是,他没有伴,只好老是缠人。

  一天,儿子的同学领来一条史立沙的男狗狗,名叫“COCO”,也是三个月大,说是狗主人这两天没空,让我们给带两天。

  “COCO”的主人把COCO脸上的毛剪了,所以,COCO显得怪怪的;他虽然体型大,但很怕生,连比他体型小的DODO都怕。

  吃饭DODO绝不让他,对他又抢又咬,我们只好分开他们,让DODO在厨房吃,COCO在

客厅吃,还要把门栓上,以免DODO抢——如果不栓门,DODO常常是先抢吃了COCO的,才吃他自己的,结果COCO往往会没吃的!

  但除了抢吃,平时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一起玩,一起睡,COCO还会为DODO舔他臭臭的耳朵。有了COCO,DODO从此不寂寞。

  不知怎么的,COCO的主人竟一直不来接COCO!COCO在我们家一呆就是两个月,慢慢的,COCO和我们熟了,我们吃饭,他也会趴在我们的膝盖上要吃的,不给他吧——因为在我们吃饭前我们已经喂饱他们了,他会呜呜叫,问你要,再不给,他就会大吠!

  医生多次交代,狗狗不可撑了,撑坏了很麻烦。所以,我们不敢喂太多。COCO这时往往会咬人,提醒你别忘了他!

  一早,他们听到我们醒了,他们就会趴到我们的床边亲亲我们,似乎一夜离别很长很长,见到我们醒了他们高兴极啦!

  COCO会到阳台拉屎拉尿,DODO则到书房大恭小恭!然后就在我们的脚边又蹦又跳叫个不停,提醒你该喂吃的了!

  谁下班回来在一楼按门铃,他们就会冲下一楼,拼命摆尾巴,迎接你回来。

  我们越来越喜欢这两个小家伙啦。终于有一天,COCO的主人来电话,说要接COCO回家玩两天!我儿子不干啦,和他谈条件,说,你到我家来看他吧或是我抱他到楼下让你看一眼。结果,看COCO那天,DODO在家不吃不喝,COCO被抱下楼时竟流了两滴大大的眼泪!

  我儿子于是坚决不让COCO走了。

  现在,DODO、COCO成了我们家的成员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海斑点狗等待领养 (2002/12/14 14:42)
伟大的狗 (2002/12/14 00:55)
21.可怜的狗 (2002/12/13 17:12)
20.外出寻狗 (2002/12/13 17:11)
西安一名八旬老太半夜被狗叫声惊醒捡条性命 (2002/12/12 12:06)
法国巴黎的狗(附图) (2002/12/11 22: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