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10只消防犬加入南京火灾及坍塌现场救援工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4日0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从今天起,几名特殊的消防“战士”,将正式加入到南京的火灾及坍塌现场的救援工作中。据南京日报报道报道,它们就是江苏省首批、全国第二批引进的10头消防搜救犬。

  昨天,这些被训练员趣味命名为“将军”、“司令”、“佳佳”等10头消防搜救犬,经过近4个月的严格培训后,正式通过了服从、翻越障碍、人员搜索等各科目的实战演习。江苏省消防总队战训处处长李振飞在现场表示,从下一次火灾开始,只要有扑救需要,这些消防犬将跟消防战士一起,奔赴火场,搜救伤亡人员、排除险情。

  经了解,这10头“犬英雄”,都是第一代进口犬。其中4头是德国的牧羊犬,6头为英国的拉布拉多犬。它们的嗅觉,

  比正常人要高4000倍以上,能闻出地下3米到5米以内的人身上的气息,可以迅速判定出坍塌事故中伤亡人员的确切位置。另外,在一些非常危险的火灾中,它们敏捷的身姿,可以代替消防队员进入现场,一旦发现被困人员,它们就会发出训练有素的犬吠声。

  据悉,国外使用这种消防搜救犬起步较早。今年初,公安部决定在南京和沈阳开展消防搜救犬训练试点。目前,训练早先一步的沈阳市消防犬已投入执勤。(倪秀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西安一市民爱犬被打死索赔10万 (2002/12/11 10:12)
昂贵“犬证”孳生黑市犬 5万“黑”狗杭州乱窜 (2002/12/11 06:14)
“飞毛腿”格力犬昨抵上海 (2002/12/10 14:03)
邻居同意再养犬:己所之欲 勿施于人 (2002/12/06 14:01)
南非暴力犯罪太猖獗 警犬也穿防弹衣以防不测 (2002/12/01 12:12)
苏州“养犬法”富有人情味 (2002/11/30 00: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