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拍照小窍门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10日14:29 精品购物指南

  ●要为宠物拍出漂亮的照片,关键是要抓住它们的个性。当你发现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在做某种不同寻常或是非常有趣的动作时,可以随时进行抓拍。例如,小猫或小狗悠闲地躺在它们所喜爱的垫子上打瞌睡时的憨态,就要比它们被强制摆出来的姿态更打动人。拍摄特写照片时别忘了使用近景镜头,因为要是你的镜头本身离宠物过近,它们肯定不会像模特或大明星似的摆好pose等着你来拍照。

  ●拍摄深色毛发的宠物难度比较大,所以在为它们拍照时你一定要注意让拍摄背景显得明亮一些。另外,拍摄宠物与拍摄其他物体一样应该注意影子的位置,用闪光灯时注意不要让宠物出现“红眼”。在较亮的地方拍摄可以不用闪光灯,如果必须使用闪光灯则不要让宠物的眼睛直视镜头,这样就可以避免“红眼”现象。

  ●在为几只幼犬或幼猫拍摄“集体照”时,最好把它们放在一个篮子里,让它们相互偎依着,这样就可以方便地调节拍摄距离。如果你想让

宠物眼睛对准镜头,可以轻轻地呼唤它们的名字或者用一个发声的玩具来吸引它们的目光。为了拍摄出理想的照片,你不仅要准备充足的胶卷,更要准备足够的耐心,因为你所欣赏到的所有专业动物照片都是摄影师们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后才拍摄到的。

  ●拍摄儿童与宠物一起玩耍的照片时,要注意让人和动物处于同一个水平面。如果你的宠物体形较大,可以让它趴在孩子的旁边,以获得理想的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河北省保定市养宠物要有“宠物防疫合格证” (2002/12/08 22:22)
千龙新闻网:从宠物穿“羽绒服”说起 (2002/12/08 15:46)
宠物消费见仁见智 (2002/12/05 22:09)
17楼高直坠地面 宠物猫健如飞侠 (2002/12/05 22:03)
布什夫人精心策划白宫圣诞活动 宠物将唱主角 (2002/12/04 15:14)
有关部门提醒:买龟当宠物涉嫌犯罪 (2002/12/03 14:34)
宠物医院有“板眼” (2002/11/28 15:10)
泰国国王出宠物书受到欢迎 几小时内出售10万册 (2002/11/28 01:28)
乌鲁木齐悄然兴起“宠物经济” (2002/11/24 23: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