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叫我如何舍弃你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5日21:51 新浪生活

  作者:hairongchen

  (前言)经过了这件事,你终于让我明白,爱心真的不能随便泛滥,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爱一旦付出,就必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第一节:相识)

  养嘟嘟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那天在朋友家看到一身雪白,趿拉着两个大耳朵,滴溜转着乌黑清亮大眼睛,兜着象老太太般嘴巴的小可爱时,它还不到3个月,但已经是吃的浑身滚圆了,也许天生我俩有缘,从看到我的那刻起,小家伙就卖力的拼命摇晃它那圆滚滚的小屁股,起劲的半条身子都在晃,害的我只心疼怕它把屁股晃掉了,不停的夸它抚摩它,它似乎也感到了我对它的疼爱,开始形影不离的盯准了我的脚,我走到那跟到那,我坐下它就畏在脚跟上,呵呵,哪个可爱样哦,真的让人疼,嫉妒的它妈妈佯装生气说你在这么黏她你跟她走好了,我不养你了,不成想小家伙不但不生气,还真的正式背叛她妈,吃饭也不离我的左右,只在她妈拿出诱人食物时才回头看她一眼,气的她妈哇哇大叫,结果我告辞回家时小家伙殷勤相送送出家门还不停步,一付摆明了要跟我走跟我去过日子的架势,心疼的我抱起来说得了,我养两天再还给你吧,她妈哼唧了半天无奈的答应了,看在你俩投缘的分上,带走吧,不过一定要还我哦,于是回头大包小包去收拾它的个人生活用品,唠叨它的各种生活喜好,千叮咛万嘱咐象送儿万里去当兵似的送我们出了家门,小家伙倒好,对家和它妈竟一点留恋也没有,一声不响跟我上了出租车,就这样,小家伙第一次到了我的家,那时它大名都都!

  都都刚进家门,立刻大屋小屋包括厕所阳台全面视察了一遍(后来我才发现这是它每到一个新地方的铁打不动的规矩),然后摇头晃脑的蹭蹭我的脚,似乎是认同了这个新家,害的我直惭愧没租大点的房间让它有个大些的活动空间,(这个惭愧的心理后来差点酿成大错),鉴于它对我和家的认同以及毫无嫌弃的表情,我赶紧感激零沏的给它布置新家,阳台是它的餐厅兼水吧,写字台下面不大的空间放个大枕头刚好当它的卧室,

卫生间和浴室嘛,和我公用好了,我乐和乐和的安排好了,它屁颠屁颠的跟在我的后面一一认同,我呵呵笑着拍拍手,原以为一切安排妥当,不承想一回头,屋子里唯一的空地,我卧室床前,写字台的前面,略略泛黄一小片,老天,它怎能随地大小便!没人告诉我啊,急忙打电话质问它妈,它妈倒好,呵呵乐着把它儿子干的好事夸了半天,然后告诉我那是狗狗到一个新地方占领新领地的动物本能,哦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我点头如捣米承认自己无知,忙问它还有什么本能?它妈幸灾乐祸的笑够了才贼西西的说,你漫漫发现吧,哈哈~~~~~(后来我发现随地大小便不但是它的本能,还是它未受完教育的确凿证据,而且它每次干完坏事时的无辜表情和它妈的幸灾乐祸如同出一折)。

  从此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新生活,我使我的一人独居局面变成了一人一狗合居,为了证明我们的生活是新的,我正式为它改名都都为嘟嘟,它呢欣然接受毫无异言,倒是她妈抗议了很久结果只好默认这个改名事件,我呢从此告别懒觉和晚上下班到处乱串的坏毛病,早上早起下班按时回家,俨然一个模范家长,倒是我们小区的其他狗爸狗妈狗宝,对于嘟嘟同志的到来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和欢迎,它第一次出来玩时就坚定了它在这个小区的地位,以其出色的外表加活泼的个性外加对任何人都大献殷勤的举动而大受宠爱,同时结交了它在这个环境中的忠实朋友??大宝、蹦蹦、皮皮,并从那天起四狗帮的局面正式形成(四狗中唯一的雌性是皮皮小姐),四狗全是京吧但相貌外型各有差异,大宝肥胖的严重超标;蹦蹦个性的如果不栓绳,自己的一切个人活动绝对自己做主;皮皮是女生,矜持高傲极讲卫生;嘟嘟活泼好动永远浑身使不完的劲。我的所有朋友亦很快接受了我们目前的生活状态,打电话从不会忘了先问一声嘟嘟好吗?然后接着问你最近怎样?末了来句哪天去看你家嘟嘟,对了顺便也会看看你哦。晕!无奈我漫漫也接受了别人的嘘寒问暖中嘟嘟重于我的事实,漫漫学会了逢人问候先汇报它的近况和笑话,不过有一点,因为它妈坚持不让贤而我绝对不愿当后妈的事实,再加我未婚的确实现状,其他狗爸狗妈从见到我和嘟嘟同时出现的那天起,我就成了嘟嘟的姐姐,初始简称嘟嘟姐姐,这还不够我很快扩延成了其他所有小狗的姐姐,于是简称为姐姐。呵呵。嘟嘟的狗缘人缘之佳让我嫉妒的无以描述,这家伙,要是是人绝对是一顶极社交家,我现在在小区里所有的狗缘人缘全是它帮我建立起来的。(现在我晚上下班回家一进小区,只要有某个狗妈大喊一声:姐姐来了,于是乎一大群狗,每次都不会少于四五只,蜂拥向我奔来,那场面,呵呵,简直就象孩子们追逐偶像明星似的。)(待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今天拍了一只小狗 (2002/11/30 00:37)
主人拒付费 小狗被送人 (2002/11/29 17:03)
转让短毛小狗 (2002/11/28 16:56)
流浪的小狗等待领养(附图) (2002/11/28 16:08)
图文:布什怀抱小狗 回到得州老家农场过感恩节 (2002/11/28 15:50)
5只小狗崽一天找来54位狗“奶妈” (2002/11/26 22:17)
救救小狗 (2002/11/20 21:18)
小新,一只可爱的小狗狗,有谁愿意领养吗? (2002/11/17 22:39)
天冷了谁能收留小狗 (2002/11/14 22:16)
英老兵脑部受伤患健忘症 小狗帮主人找回记忆 (2002/11/12 22: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