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海豚会治心理疾病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22:37 北京青年报

  海豚是海洋世界里最聪明的动物,它们有着丰富的情感和复杂的内心世界,对人类表现得非常亲近。其实,海豚除了为人类带来友情和欢乐外还有一种特殊的技能:治疗疾病。据国外的科学报告介绍,脑部发育有缺陷和有心理疾病的孩子在与海豚相处一段时间后症状都有明显的缓解。其中的原因在科学界引起各种各样的争论。有人认为是海豚的友善和亲切让患病的孩子身心放松促进了康复,有人认为是海豚间沟通用的超声波对病人有治疗作用。无论哪一种说法,都使海豚与人类的关系更加亲密。

  日前,北京海洋馆的小海豚接待了一批特殊游客。他们是40名来自北京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这些孩子都是被父母遗弃的孤儿,大部分有残疾。由于多种原因,他们很少走出福利院,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这些孩子似乎意识到了自己和别人的不同,在公共场合表现得十分拘谨。考虑到孩子们的特殊情况,海洋馆免去了他们一切参观费用,还送给每人一份小礼物。在海洋剧院,小海豚们滑上滑台和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亲密接触,对于孩子们的抚摸,小海豚表现得十分高兴。小朋友们就更不必说了,他们大声笑着还不停鼓掌。连老师们都说,从没见过平时不爱说话的孩子们如此高兴。

  难道真的是小海豚拥有神秘的力量?科学研究不久即将揭晓谜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救护中心:为海豚重点治疗胃溃疡 (2002/11/22 10:29)
联合国投票决定禁止贩卖黑海短吻海豚 (2002/11/15 16:43)
一只冲滩搁浅的长吻海豚在福建泉州获救 (2002/11/15 15:25)
摸摸小海豚 (2002/11/14 17:15)
远来的海豚学本领 (2002/11/04 17:00)
小海豚进京拜师学艺 (2002/11/04 02:55)
“海豚大使”莫文蔚参观时起爱心决定助养海豚(图) (2002/10/31 09:53)
我国第一例冲滩海豚救治成功 另一只受伤死亡 (2002/10/23 10:48)
日本首次成功通过人工授精方法使两只海豚受孕 (2002/10/22 17: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