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黄豆豆——我心里永远的痛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00:01 新浪生活

  作者:何丹

  黄豆豆是我养了三年的杂交博美狗弟弟。

  今天它离开了我,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豆豆的狗生并不幸福,我不是一个好主人,更不陪当一个宠物爱好者,因为豆豆长的丑,我一直不是很喜欢它,甚至有些讨厌它。它刚到我家,家里有一只猫,猫经常欺负它。每次看见它被猫欺负的惨样,我都在旁边偷着乐。

  后来猫被家人送走,我才开始注意豆豆,我发现它也不是那么讨厌,还经常竭尽所能讨我欢心,给了我不少惊喜:每天在我家楼下接送我上下班,给我衔拖鞋,握手,作揖、、、、、、这些我都没教过它。它用狗狗对主人的忠诚感动了铁石心肠的我,豆豆终于过上了短暂的幸福生活。

  猫走了没多久,我家来了一只小巴哥犬(巴哥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狗狗)。我为它取名肚肚皮。肚肚皮来我家时是冬天,暖暖的狗窝它不睡,每天早晨我都见它睡在豆豆的身上。豆豆用它特有的宽容接纳了它。自从有了肚肚皮我对豆豆又恢复了以前的态度,明显的厚此薄彼。每天的正餐都是肚肚皮先吃,豆豆吃它剩下的,零食豆豆连边都沾不上,晚上出去遛弯也没有豆豆的份。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肚肚皮长成一只肥胖的大狗,它的体型是豆豆的三倍,体重是豆豆的五倍。在我的溺爱下肚肚皮变得和我一样好强霸道,经常欺侮弱小的豆豆,冬天还是挤着豆豆睡,口水流豆豆一身。豆豆稍有反抗,我就呵斥它。我已经变态到认为我养豆豆就是为肚肚皮养了一个活玩具。不管我怎么对豆豆,它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狗狗的忠诚在豆豆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个月前,豆豆开始吃什么吐什么,它这辈子我为它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带它去

医院。医生伯伯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告诉我,豆豆的食道长了一个肿瘤,也就是食道癌,医不好了,他建议我给豆豆安乐死,这样可以减少它的痛苦。我拒绝了。听到医生伯伯把死字用在豆豆身上,我第一次为它留下了泪水,陪伴我三年的豆豆就要离开我了,心里真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医生伯伯做了一些简单的医疗,我带豆豆回了家。接下来的时间豆豆从吃什么吐什么到不吃不喝,它饿的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我叫它名字,它还努力的摇尾巴。看见豆豆一天一天瘦下去,我却什么也不能为它做。我悔恨死了,以前为什么就不能对它好一点。今天中午豆豆咽下最后一口气时,圆圆的眼睛还深情的注视着我,眼神里没有对我的怨恨,有的只是对我的依依不舍,这种眼神让我有刻骨铭心的痛。

  下午在我家楼下埋葬了豆豆,它在我家三年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里,我努力回忆真心对它好的时候,太少太少了。借写下这篇口水话寻求一点心灵的安慰,希望各位朋友对自己身边的动物们好一些,多给它们一些爱,不要象我一样后悔末急,也希望豆豆在另外一个世界能过得好,早点投胎,遇到一个好主人,不要再遇到我这样的主人。

  豆豆,对不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说事轧死小狗责谁负 读者意见有三种 (2002/11/30 18:12)
今天拍了一只小狗 (2002/11/30 00:37)
主人拒付费 小狗被送人 (2002/11/29 17:03)
转让短毛小狗 (2002/11/28 16:56)
流浪的小狗等待领养(附图) (2002/11/28 16:08)
图文:布什怀抱小狗 回到得州老家农场过感恩节 (2002/11/28 15:50)
五只小狗等待领养 (2002/11/28 00:33)
5只小狗崽一天找来54位狗“奶妈” (2002/11/26 22:17)
英老兵脑部受伤患健忘症 小狗帮主人找回记忆 (2002/11/12 22:20)
小狗被人带到外省 主人奔波20多天终找回(图) (2002/11/12 05: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