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天拍了一只小狗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30日00:37 新浪生活

  作者:老秦

  今天拍了一只小狗,收活件上写着“希希(化名),吉娃娃,2个月”。这是一只折耳的短毛狗,穿着蓝色外套,眼光惊惧的哆嗦着。我以极其缓慢的速度伸出手,接近它的下颌,快要碰到它的毛皮时,它突然张嘴咬了我的手指。我没有移动我的手,仍试图接近它,最终被它咬了七八次,一次比一次狠。希希还小,当然不会把我咬伤,但它咬人的狠劲,完全不象一只幼犬的玩耍,更象一只性格乖僻的大狗对陌生人的被动反击。

  我遇到过很多与人难以相处的狗,被主人评价为从来不让别人摸碰的狗,在我的超级耐心和细腻手法(自吹自擂一下,嘿嘿)下,最后能与我友好相待。但希希还正是花骨朵啊!它的行为与其年龄太不相符,真是令人心酸的“早熟”。本以为这又是无良犬贩的“杰作”,谁想它竟是从朋友家的一窝幼犬里挑出来的。

  希希临走时,我对它的主人说:你要费大力气的善待它,因为它的性格有严重缺陷,它不容易轻松快乐地面对周围的一切,也不容易讨陌生人的喜欢。我还有一句话憋在了心里:你也许认为这并不重要,但是这对一只狗公平吗?

  我比较赞同宠狗的养狗观念,狗毕竟不是野生动物,人与狗的交流应是完美和谐的。

  希希无罪,停止一切不规范的繁殖!我们能做的是尽一切可能不认同,不宣传,不支持和不实施类似的繁殖。

  希希当然不是吉娃娃,分析之后,认定它很象孟多多家的多多。

  中华田园犬希希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老秦动物分类法 (2002/11/27 23:17)
老秦:精益求精拍动物 (2000/06/20 16: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