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狗之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30日00:16 新浪生活

  我爱他,也爱它。

  它是我捡来的,天气已经开始凉了,上海的冷,总让人觉得是透入心肺,我想北方人总是不能适应这里的天气了,夏天热,冬天冷的。结婚半年多了,随他来了上海,想家,想回北方去,那里的牛肉面是我最想的。没有找工作,人总是有惰性的,就像我,有了安逸的生活,就不肯再吃一点苦,再看别人一点脸色了。天天没事就里上网,网友总是问,你是干什么的?我开始会耐心的回答给他们听,我不想工作,但是在找了,可是还没找到。后来觉得很烦,每每人家问起我是做什么的,我就下线,呵呵,烦!

  那天也是在上网,有人打电话给我,是一个我关系并不太好的台湾太太。她告诉我,她捡一只小狗,很可爱,还告诉我她已经开电话给我老公了,我老公让我把狗带回来,让我养。她们都知道我喜欢小狗,我也觉得我很喜欢小狗,我总是对他们说起我在北方的爱犬,那是我养了七年的狗,叫贝贝。她有一双很美的眼睛,总让我觉得那是一双人的眼睛,懂很多,却什么也不想说,我爱她,用心在爱她。后来我为了爱情离开了家,离开了家人,离开了她……

  台湾太太让我拿个袋子,装狗,她也不肯定这狗是自己跑丢了,还是人家扔出来不要的,她怕我在带狗回家的路上,被人家当做偷狗贼抓去了。于是我飞快的找到一个大袋子,往她家走。不知道为什么,我走的很慢,我突然觉得我不是很想要这只狗,我发现我喜欢的是我的贝贝,是她的那双眼睛,她的什么也不想说,而不是别的什么可爱的小狗,别的只能说是一只狗,而贝贝我却把她当成一个朋友,一个爱人。

  我还是去了,因为我答应人家了。

  我敲门,台湾太太开打一个门缝,左右看看,一把把我拉进去,我就这样看到了它,很小一只,黄色的,哦,天哪,我本来想,如果它是只名犬,我勉强养了它,还能有点面子,但是它,是一只很杂种的小狗,说不上是多点像西施犬还是北京犬,或许只能说是一个狗。看来还受过虐待,瘦的我不敢摸,加上是黄白相间的,看上去,也就不像狗了,就是一只猫!!!我定定的看着它,它看到我了,飞快的跑上来,跳起来,好像是想让我抱,我蹲下来,它安静下来了,静静的坐着,面对着我,我们就这样互相看着,它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不像找不到主人了。台湾太太喋喋不休的给我讲着捡到它的经过,我笑笑,不知道说什么。我决定带它回家。

  我没有用袋子,我不想把它提在手里,于是把它抱在怀里,走出小区,我心跳加速,我怀里的它可以证明。

  好容易到了家,我家离台湾太太家不远。但是有路上,我已经想好了,要给它去买些什么东西,它太瘦了,抱在怀里,让我感觉不到它的体重。

  老公去香港出差了,我打电话告诉他,狗抱回来了,老公听起来不太高兴。我知道,他并不想要这只狗,只是想让我开心,他很疼我,这也许就是找一个比自己年龄大的男人的最大好处。呵呵,每次说到老公我就会笑的很开心,朋友说我,笑的像花一样。我让老公给小狗起个名字,老公说他要想想,让我先去给狗买日用品。

  生活在大城市的狗,真是幸福,什么都有,我走在去狗店的路上这样想。贝贝没用过任何狗店买的,对于狗来说的洋玩艺,想到贝贝让我有点心酸。给它买了一大堆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舍得花钱给陌生的它。

  给它吃狗粮,它不吃,呵呵,没想到大城市的狗,也有没吃过洋玩艺的,它总是寸步不离的跟着我。不知道是不是在防我,还在怕我把它再丢出去。晚上睡觉的时候,看我不肯抱它了,它竟然很聪明的把我的衣服又咬又拽到地上,然后很安详的睡上去,我没有阻止它。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是说在一个爱心协会里有一只曾被人丢弃的小猫,因为被主人丢弃了,得了忧郁症,协会捡它回来的时候他不吃不喝,快要死了,后来协会的人好好照顾它,它一天天长大,很可爱了,后来主要饲养它的年青人出差去了,小猫觉得是又被丢弃了,最后绝食死了。还登了小猫的照片,我哭了,哭得很伤心,我觉得我也应该做些什么,我查了很多网站,想看看哪里还有这样的组织,我想去那里工作,后来也没找到,也就不了了知了。

  第二天,它开始吃狗粮了,还是一直跟着我,很活泼的样子,一直在追着咬我的脚,咬的我呲牙咧嘴,它在咬的最兴奋的时候还不忘狂吠两声,两只小眼睛放射出异样的光芒!!!它不会是把我当做它的假想敌了吧。这让我想到了警犬,有点怕。老公打电话来了,我问他给狗起个名字吧,老公问是男生还是女生?我说女生,很小,只有38公分长,是黄色的,但有一只腿是白色的,像只猫。老公说那就叫――咪咪!于是咪咪就是她的名字了。

  我只敢晚上带她出去玩,我还是怕咪咪以前的主人找来。于是趁着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第一次带小咪咪去散步。我给她带了肩带,带上后她就不会走了,好像在打醉拳,东倒西歪的,过一会才走好。我紧紧的拉着她,眼睛看着过往的行人,只要有人看我一眼,我的心跳就会加速到120次/每分。她看起来很开心,我就把狗绳拿下不了,于是我终于知道什么叫狂奔了。她以我为圆点,绕着,疯狂的转圈。咪咪跑的时候,两眼炯炯有神,只是注视着前方,在狂奔之下,两只本来长在前面并搭拉着的耳朵,现在随风跑到了后面,本来四只腿和身体是90度直角的,在跃起的时候,现在也成了一条直线,只见一直小尾巴好像是跟不上身体的速度,远远的甩在后面,就这样一圈,两圈…..没命的跑,我快要晕了!!!

  老公回来的那天,我给咪咪洗了澡,香喷喷的。老公进家门的时候,咪咪好像看到老相识了,又是跳又是蹦,我现在知道了,她的这个动作是想让人抱它,我老公很壮,抱起咪咪,样子很可笑。他仔细的打量着咪咪,咪咪眯缝着眼也打量着我老公。最后我老公说:“难怪她命苦,你看她的四只脚是白色的。”这样说来,白人命最苦了,他们的手脚是人类中最白的!

  咪咪在我家一个多月了,喜欢让人抱,我很少有机会叫过她的名字,因为咪咪总是出现在我脚边,总是抱着我的腿,让我抱她。就像我总是吸附在我老公身上,想让他多抱抱我一样。老公不常常抱我,我不能理解,现在看着咪咪,我明白了,抱着很烦的!晚上,我和老公躺在床上了,咪咪就极不愿意,一直从喉咙里发出一种怪怪的声音,好像是伤心的天快要塌了,直到我们把她也抱上床。放在床上,她很安静。开始舔爪子,然后仔细的用爪子擦自己的脸,就像猫那样。我找了一个很懂狗的专业人士问,狗怎么会像猫那样洗脸,他也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很久,告诉我:“你家狗以前一定和猫一起生活过!”

  咪咪怕被我扁,我会打狗,生气的时候会打的狠,老公说看到了我的另一个侧面。我老公不让我打,说只能吓唬,可我还是常常扁咪咪,我是赏惩分明的。她什么都好,就是爱翻垃圾箱,吃纸!不知道纸有什么好吃的。每次我忘记丢垃圾,回来的时候,地上就全是被她咬烂的纸。我刚刚大叫了一声:“咪咪!”她就夹着尾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沙发下面,好久都不肯出来。她会看人的脸色,她觉得你忘记这件事了,就会慢慢的爬出来,试探性的走到你身边,看你有什么反应。我通常是不会马上理她,她就会很知趣的,顺着墙角跑回自己的小窝去。

  天慢慢变冷了,我在她的房子造型的小窝里,又加多了一个厚垫子,使整个窝看起来很暖的样子。因为他太小,买不到衣服,我用老公的衣服袖子帮他做了一件小衣服,可是不够暖。我就用了一条大毛巾帮他做了件羽绒服。她看起来对我为她准备的冬季用品很满意,这让我很高兴。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发现,啊,咪咪真是一只行为怪异的狗啊!

  本来她的窝是一个红色的海绵做的小房子,前面有个门,她可以进去的。可是不知为什么,她突然睡在房顶上了!!!我观察了一下,她是这样的:从比较远地方开始快走两步,快到窝边的时候突然站起来,把两只前爪放在房顶上,使房顶因不堪重负而塌下去,于是她在很心安理得的睡在塌下去的房顶上。这让我想了很久,为什么要这样睡呢,后来我想也许这样视野开阔,看什么都痛快,不像睡在房子里,只能从小小的门来看世界,呵呵,还真是有创意呀。等她看够了,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间的时候,她会用她的小嘴去拱门,一直到自己钻进窝里,把房顶在撑起来,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妇女能顶半边天。

  前些日子,我们搬家了,搬到咪咪以前丢失的那个小区,我有点怕。

  下个星期要回家过年了,咪咪要送去朋友家暂住几日,不知道她会不会习惯,会不会想我,我会想她的。因为我发现,我又爱上了一只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主人拒付费 小狗被送人 (2002/11/29 17:03)
转让短毛小狗 (2002/11/28 16:56)
流浪的小狗等待领养(附图) (2002/11/28 16:08)
图文:布什怀抱小狗 回到得州老家农场过感恩节 (2002/11/28 15:50)
五只小狗等待领养 (2002/11/28 00:33)
5只小狗崽一天找来54位狗“奶妈” (2002/11/26 17:00)
救救小狗 (2002/11/20 21:18)
小狗被人带到外省 主人奔波20多天终找回(附图) (2002/11/12 22:17)
英老兵脑部受伤患健忘症 小狗帮主人找回记忆 (2002/11/12 03: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