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主人拒付费 小狗被送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17: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一龙)小狗住院花费1821多元,狗主人却拒交这笔他认为“高得离谱”的医药费。无奈之下,宠物医院只好把已痊愈的小狗送到北京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昨天,遭遇拒绝交费的宝贝屋宠物医院负责人说,由于目前无法对就诊宠物的主人收取高额押金,欠费、拒付的情况时有发生,给医院造成很大损失。

  11月13日下午,患犬瘟热的小狗“克克”被主人送到海淀区宝贝屋宠物医院,在收取了200元押金后,医院给小狗办理了住院手续。医院的刘大夫说,当时女主人表示“一定要救活,医药费我会出”,所以医院给“克克”用了最好的药,并将它治愈。11月21日,小狗的男主人到医院听说治疗费是1821元,就将账单撕碎。他说:“买它才100多块钱,治它哪能用那么多钱!”

  对于刘先生的说法,

宠物
医院
也满腹委屈:收费是按照北京市兽医总站规定并得到物价部门的批准,每一笔都有据可查。由于收不到治疗费,宠物医院无奈将欠费主人的小狗无偿送到市小动物保护协会。

  宝贝屋宠物医院的杨院长称,他们很难像治疗人类的医院那样先行收取高额的押金———很多宠物都是突发疾病,主人在来宠物医院时往往没带多少钱,在交了很少押金后又迟迟不来交费,而经常和动物打交道的大夫又不忍给它们停止治疗。这样,当宠物主人得知最后花费时,又常常以“当初不如将它摔死”为由拒付医药费。

  兽医界有关人士称,在治疗中,如果宠物医院随时通知宠物主人治疗费用,随时了解宠物主人可以接受这笔费用的心理承受能力,应可尽量避免类似纠纷。

  人们在搬进钢筋水泥的楼房后,常感叹人与人之间关系日益冷漠,于是便把情感寄托在宠物身上,对小猫小狗百般爱惜。然而,一旦宠物生病,需要花费不少钱去治疗时,一些宠物主人竟出现“如果不好治,就把它摔死在马路上”的想法。我想,哪怕是站在人类立场上,这种情况也实在令人心寒。我们关注宠物医院押金制度的规范问题,我们更关注的是人们对宠物生命的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转让短毛小狗 (2002/11/28 16:56)
流浪的小狗等待领养(附图) (2002/11/28 16:08)
图文:布什怀抱小狗 回到得州老家农场过感恩节 (2002/11/28 15:50)
五只小狗等待领养 (2002/11/28 00:33)
5只小狗崽一天找来54位狗“奶妈” (2002/11/26 22:17)
救救小狗 (2002/11/20 21:18)
天冷了谁能收留小狗 (2002/11/14 22:16)
小狗被人带到外省 主人奔波20多天终找回(图) (2002/11/12 05:08)
英老兵脑部受伤患健忘症 小狗帮主人找回记忆 (2002/11/12 03:52)
半夜突发脑血栓 小狗救了老太命 (2002/11/07 21: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