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医院有“板眼”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16:27 重庆晚报

  本报讯熊女士和她的爱犬“乐乐”这次都挨了冤枉。“原来动物医院‘板眼’也不少!”熊说。

  “乐乐”感冒了,熊抱起就往一家医院跑,“这是犬瘟热,来晚了就没命!”医生语气沉重地告诉熊女士:“这病是犬类中最厉害的一种,很麻烦。”医生随后熟练地开出一大堆药:5毫升的“犬血清”、能量合剂、恩诺莎星、维他命系列、免疫球蛋白……并特意打了预防针。两天花了上千元。但“乐乐”的病情不见好转。多方打听,昨上午熊女士带着“乐乐”到南坪转院治疗。“这哪是‘犬瘟热’?”医生检查病情后告诉熊女士,只是普通感冒,三四十元钱就能治好。

  为何同是动物

医院,病情诊断却大相径庭?作为我市首批开设
宠物
医院的重庆宠物医院刘院长介绍,由于目前宠物医院竞争激烈,且利润很薄,有的医生抓住主人爱物心切的心理,很“容易”在症状接近的病情上“误诊”,一些普通的感冒也会判断为“犬瘟热”这类疑难杂症;同时,大剂量用所谓的高档药,比如“犬血清”,像“乐乐”这样年纪的2毫升足够,一次5毫升下去,肯定受不了,还让主人掏不少冤枉钱。

  (记者胡东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医院里竟有“妇产科” (2002/11/21 12:32)
宠物医院又少18家 (2002/11/21 12:27)
广州淘金路:猫狗臭气直排 宠物医院整改 (2002/11/11 09:24)
假疫苗混迹宠物医院 (2002/11/08 14:18)
又有十家宠物医院被“拿下” (2002/11/05 02:00)
21家宠物医院被取缔 (2002/11/02 23:19)
证照不齐收费没谱 天津宠物医院害"病"不浅 (2002/11/01 09:43)
宠物医院“病”得不轻 (2002/10/28 01:23)
广州的宠物医院黑幕重重 胡乱诊疗漫天要价 (2002/01/13 16: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