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口的三鲜馅儿饺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3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就怕不辣

可口的三鲜馅儿饺子

  又是周末。

  父母尚仍远在异乡留恋忘返,继续潇洒;平时死劲标榜为我之死党的那几个死党号称要多陪陪老公,与男朋友多沟通,而弃友捧色去也;总是混在一起当俺哥儿们的哥儿们居然也都跑去未来媳妇家拍马+蹭饭了。

  怎么了?芸芸众生之大世界,竟剩我孤单之一人?着实有些郁闷。

  也罢,随他们,俺自己到也落得自由痛快!

  趁着某商场店庆,轻易不凑热闹的我也打算搀和一把,到那一看,俺彻底傻眼,哪里是买东西,纯粹抢东西,哪里是选商品,纯粹是看人,得,俺撤!

  折回头打算去看电影,一翻书包,票呢?才想起,早起为配衣服换了背包,忘把电影票也倒腾过来。哎,失败失败。

  算了,回家老老实实安生会儿子吧!

  临进小区,看菜市场还有零星卖菜的小贩,“烹饪发烧友”之天性再度突显,冲进去,毫无目的的转悠了会儿,突然,哇,有虾卖的呦!于是俺又有了灵感:

  几只大虾,一把韭菜,一些肉馅,回家做饺子去喽。

  先和起一疙瘩的面,慢慢省起。

  再着手馅。

  大虾拨壳抽线洗净,切成小块(呵呵,俺才不切碎呢,本身就眼神不济,回头还不更看不见了);韭菜择干净,再洗净,切碎;洗点葱姜传统东东,切碎。

  肉馅放入小盆中,加酱油、盐、味精、料酒、橄榄油和花椒粉,顺时针搅拌均匀,再加入虾粒和韭菜接着顺时针搅拌,直到均匀融合。

  面省好后,再用力揉几下,感觉很筋斗了,切成几块,每块揉成长条,再切小立方块,做成麂子。

  取麂子,用手掌一下压平,右手执面杖,左手捏麂子,右推左转,麂子就成了圆圆的面皮。

  面皮上放一勺三鲜馅,然后对折面皮,左右手分执左右两端,虎口处向上一推,食指和拇指紧紧捏住,稍做整理,饺子就包好了。

  烧起满满一大壶水。

  等待间,上了MSN,发现身在异国的好友也在线,聊了起来。

  问到多久没吃饺子了,他竟无言半天,最后打上这样几个字回复:都忘了饺子的味道了,好想吃!

  一股莫名感伤,眼泪差点就冲了出来。

  (奇怪,突然想起了那首《柠檬树》里的一句:原来星期天容易想念 反覆看部电影一遍一遍 孤独的流著眼泪回忆太美)

  急忙又打上这样几个字回复:俺在煮饺子,是三鲜馅的,待会就送给你。

  水开了,赶紧将饺子下锅。

  一会,饺子就一个个鼓着肚子漂了起来,点了两次凉水,胖饺子还是使劲浮着,呵呵,熟了,可以出锅上盘了。

  咔嚓,咔嚓,几张饺子数码肖像留了下来,迅速传给好友。

  那边传来这样的回复:好香呀!

  没敢打开

视频聊天,独自,大口的吃起饺子,嗯,是香呀!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全世界最健康的菜单(图) 2004/08/30 11:13:41
家常菜 豆腐鲫鱼(图) 2004/08/30 11:07:14
筠园小镇 画上完美的圈圈 2004/08/30 11:03:26
遇上一个嗜美食如命的导师 2004/06/24 08:44:32
沈阳 梦寐已久的烤肉馆 2004/05/09 09:51:44
推荐:彩色牛肉串烧(图) 2004/08/30 10:36:32
红烧排骨 食补秘方(图) 2004/08/30 10:09:23
论吃:津津有味话川菜 2004/08/27 10:27: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