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 我与板筋的较量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就怕不辣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第一次吃这个黄黄的东西--板筋时,不知道是什么,只知道吃在嘴里后,后槽牙就被由牙齿分裂后的细细的一小条丝结结实实的塞住了,任怎么努力也剔不出来,牙线都动用了,细丝还是岿然不动,于是牙整整疼了两天,直到第五次刷牙才终于请出了这条丝。

  自此,听板筋而心颤脚软。

  时光飞逝,转眼至大学岁月。

  那时,学校门口不远处有个小店,店里专门卖烤串:羊肉、肉筋、板筋、腰子、脆骨、鸡心、鸡珍……凡俺能想到的,在此就能吃到。

  总是,三五个同学下课一约,就奔那集合了,点上200串的各种串加几瓶啤酒,谈笑风声间,肉串消灭,啤酒干尽,真是无比痛快淋漓呀!

  于是不得已又遇到了板筋。

  每次俺都呈献出五花八门的方法而成功躲避了板筋较量。

  但那次,就那么一次(是呀,以后就都知道原因了,谁还希奇,谁还计较你吃板筋不吃,再次证明好奇心止于答案的揭晓),居然有个死党逼问俺为何不试板筋!(请注意,这就是交友不慎的结果)

  俺犹豫~闪躲~避重带就轻也不能逃此一劫,只有讲明原因。

  意料中,遭遇嘲笑声一片。

  也许要为自己争回点面子?

  俺硬着头皮,将板筋拿起,撕咬下一块,有前车之鉴,自然是轻嚼又慢咬。不想它是个欺软怕硬的主,俺越优着劲,它越调皮蹦起劲,死活整块赖在嘴里,咽也困难,吐也无颜。最后心一横,使劲嚼上几口,老天也算帮忙,楞是没有塞牙,赶紧下咽,还要装出无比勇敢之神态,以昭告示人--俺是多么多么的神勇!(奇怪了,这也要王老五卖瓜一下?)

  众人见俺楞是平安的吃了,也扫了戏弄之雅兴,更自此不再理俺试板筋否,终于让俺更塌实的与之争抢肉筋和鸡心……

  工作后,远离了那个烤串店,远离了一起混吃混喝的朋友,生活渐渐让俺淡忘掉了板筋的存在,板筋事件也跟着抛向了脑后。

  然而一日前,老爸竟然心血来潮的做了红烧板筋,看着着实有些诱人。

  于是,吃性使然,俺忘了曾经的疼痛,曾经的尴尬,没有半点忧郁,拣起一大快放进嘴里,使劲的嚼着,香!

  仅一秒钟香的反应,俺就再一次陷入了痛苦的板筋塞牙事件……

  奇怪,不知确实是因为痛苦不如以前呢?还是,人老了,对于痛苦的反应和感受在退化?

  虽然疼而难受且别扭,却依然可以与老爸风声谈笑,自嘲而开心。

  不明白这是一种怎样的心理,但直觉的以为是越发成熟和豁达所致。

  截止今天的人生,只吃了三次板筋,有了三次较量机会,一胜两负,成绩似乎不太理想,但细细想来,似乎也不是,其实并没有什么是需要较量的,俺以为,只要勇于面对就好,怕的,恨的,忧的以及爱的……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暹罗猫阿呆睡大觉(组图)
·古小嗲幸福的童年(组图)
·失恋的猫咪长尾黄(组图)
·可爱白雪纳瑞兜兜(组图)
·意大利的三只美猫(组图)

·女猫静静最新写真(组图)
·猫咪老二痴缠螃蟹(组图)
·哈尔滨博美虎子(组图)
·猫咪虎子趣怪睡姿(组图)
·葡萄超级模仿秀(组图)
·北北的小媳妇来啦(组图)
·美女小屁乖来串门(组图)
·皮皮和肉肉姐妹情(组图)
·猫妈冒雨苦候小猫(组图)
·豆花 我的最爱(图)
衣食住行 吃在北京 食谱论坛 旅游论坛 北京沙龙 宠物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全世界最健康的菜单(图) 2004/08/30 11:13:41
家常菜 豆腐鲫鱼(图) 2004/08/30 11:07:14
筠园小镇 画上完美的圈圈 2004/08/30 11:03:26
遇上一个嗜美食如命的导师 2004/06/24 08:44:32
沈阳 梦寐已久的烤肉馆 2004/05/09 09:51:44
推荐:彩色牛肉串烧(图) 2004/08/30 10:36:32
红烧排骨 食补秘方(图) 2004/08/30 10:09:23
论吃:津津有味话川菜 2004/08/27 10:27: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