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新浪旅游推荐榜——你最喜欢的中国城市 > 正文

食在上海 一种特有的浪漫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竹林清露

  灌水的“艳遇”篇先不写了,趁着这两天有闲空,多码点与吃有关的字儿吧。

  其实每次出差前,都想在网上查找些与吃有关的资料,希望能逮住空档就去尝试,可无奈的是,无论去哪里都是出短差,刨去花在路上的一来一回,撑死了在当地只能呆两三天,每天两顿饭统共最多也就六顿。再刨去工作忙时的盒饭便餐刨去应畴餐,能自己做主的可能也就那么可怜的三两顿了。于是每次都放弃了查找和询问。因为实在是不指忘能用这么短的时间体味到一个城市的完全美味和万种风情,那么就让一切随遇而安吧!

  徐家汇的“上海小菜”

  “上海小菜”是一家餐馆的名字,店址在徐家汇那个大斜路口的东边。我实在是个路痴,具体的门牌号就别要求我背出来了。压根就没记住。身在上海那家著名的芯片厂并合作多年的哥哥知道我到了上海,冒着大雨赶到我住的酒店来请我吃饭。颇让偶这个有事儿没事儿就喜欢感动的主儿更是心生感动!

  哥哥憨厚地问想吃啥去哪吃,我说客随主便。于是哥哥也没了主意,挠了半天脑袋说那就去徐家汇那里馆子多。一路走一路聊着目前不太景气的这个行业,聊着各自的工作状况合作进展很快就到了徐家汇,站在那个大路口,哥哥一脸的茫然,前后左右环顾一圈最终选定一个方向,说:走!于是跟着他往东,走出大概100来米,就看到马路对面的这家“上海小菜”,哥哥一指,问:“这家怎么样?”我忙点头。

  远远望去这店就有一种招客的能量和气场。于无声平淡中就把你的目光在那样一个闹市下逐渐吸引了过来。说不清楚原因。进了店,只有数十张桌子,人倒很多。一切都是很繁荣的景象,振奋着你的味蕾味觉。桌上有个小牌子,罗列了最近的点菜排行榜,在哥哥低头研究菜谱的时候我跟服务员点了爬行榜上前几位的白灼肥牛和螺丝炒排骨,哥哥就着我的口味点了两个凉菜:荷兰豆小虾、四喜烤夫。主食本来想吃邻桌点的鲜蟹炒泰香米,红艳艳的蟹腿,金灿灿泛着油光的米粒,看着极诱人!但哥哥非说咸肉粒青菜炒饭更好吃,只好听从。

  白灼肥牛是用高汤灼完然后放在一种类似于生抽一样的汁液里浸泡的,底下铺了一层切得很碎的生菜叶,肥牛很嫩也鲜,生菜沾着酱汁也很爽口。螺丝排骨哥哥比我喜欢,他也具备爆辣子笔下那嘬螺功。用筷子一夹一送一嘬就开始吐壳了。我其实也有这功能,只是不好意思使出来,吱吱地嘬出声儿来实在不雅只能假装淑女拿牙签扎。荷兰豆小虾红红翠翠地,虾是虾的原味,豆是豆的原味,非常轻淡可口。饭中的咸肉粒切得极小,趁热吃的确香。这是我在上海吃的第一顿饭,总体评价98分。剩下的2分折扣给我自己那份一登上南方的土地就大开的胃口和大发的馋性吧。

  瑞金宾馆的Colors

  从火车站一出来就给那个说有可能会在同一时间出没在上海的平菇打电话,真是巧,我打的前一秒钟她刚把手机打开。刚从法国飞回上海并说当天晚上的飞机回北京。本没抱希望能见着她。唧唧喳喳了一番这几天的行程以后她倒话峰一转,说:下午咱找个时间在这么小资的城市见上一面?

  于是约在了这个小资的地方:瑞金宾馆。宾馆正门进去大概3、400米右转有个小楼的一层就是Colors。 屋里是悠闲的佰利甜酒悠闲的伯爵茶悠闲的两个女子。窗外是湿漉漉的原木平台湿漉漉的树丛和浑浊的小河,站在它的面前,忽然想起了那句话:青春就象一条河,淌着淌着就变浑浊了,忘记了是谁的瞬间灵感乍现。智慧的语言就象手里的这杯酒,越品越香越有味道。

  Colors的点心套餐让我过齿难忘。精致小巧地端上来两层,每款只有一块。有小cheese蛋糕也有饼干,都是欧式风味。其中的一款意大利西红柿酱饼犹其博得青睐。小蛋塔外圈作外衣里面有酱好的西红柿条。味道很好又特别。其中暗红色的西红柿条象个多情的少女频频向我们暗送秋波。

  陕西路上的振鼎鸡

  这振鼎鸡正经是我在上海这些天里唯一一顿自己做主选的地方。在陕西路上走到腿脚发麻的时候正好看到这家店。里面人头攒动,两层楼都坐满了,应该是个不错的地儿。结果在这里又发生一起“艳遇”事件,详情抽空再写。

  进去才知道这正经是家老字号的店,就象北京的全聚德烤鸭那么老。鸡肉嫩鸡汤鲜,看邻桌的葱油面不错也来了一碗。一个人吃了个汤足肉饱!做为一个外地食客,强烈推荐这里哈。什么小杨生煎,法式大餐,都无缘一试。好在找到这个振鼎鸡以前在陕西南路路口上吃到了著名的外皮酥内瓤香鲜肉月饼。

  正大广场的玫瑰茶

  拾到这个玫瑰茶园纯属偶然中的必然。从来我对那种带着香味特别是花香的食品都不是很感冒的。比如茶馅的月饼,比如玫瑰茶。但就在这里,在这个有着经典的英国式古典主义浪漫气息和红茶文化的“Rose House”里,打碎了自己的抵触和抗拒,彻底倾情于它。

  也是以前合作过的一个妹妹,把她的主战场移到了上海,做了当之无愧的女中强人。于是约在她写字楼附近的这家浦东正大广场一楼的古典玫瑰园。园主是个画家,好象叫黄腾辉,据说以玫瑰画为主。牛X的是,他居然能拥有伊利沙白女王的肖像使用权,在他的店里到处都能看到女王高贵的头像。主营的是英式维多利亚下午茶和世界三大花草茶之一TRANS的植物花草茶。从一进门开始,眼球就会被玫瑰园里的点点滴滴吸引住。首先是那些一看起来就有着高贵血统的各式茶具器皿,价值绝对不菲。还有红色的墙,墙上斑斓的画,桌布的耀眼,纯英式的装修,一切的一切,都象可以触手摸到的梦幻。

  妹妹强烈给我推荐这里的精品之一:玫瑰水冰饮。初一听玫瑰水,我大幅度地摇头拒绝,妹妹坚持不让,我继续皱眉,妹妹依然坚持说相信她一定相信她的taste。一人一壶玫瑰水端了上来。那壶的优美曲线有如漂亮女子的腰那般性感。玫瑰色的水连同冰块淌入玻璃杯中,端起,饮下。淡淡的玫瑰香淡淡的甘甜还有淡淡的酸味,瞬间充盈嘴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色彩还是味道就在从遇见到饮下的过程中把我征服得通通透透!立刻夸赞不已。妹妹脸上先是不屑后是得意!

  抽空去那里坐坐吧,特别是妹妹,无论出差的还是上海本地的,去感受一下那杯红红的玫瑰茶,那浓郁厚重又浪漫狂野的色彩,以及体验一切以后无法言说的感受和体验。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那样一朵玫瑰承担着你内心所有的浪漫吧。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暹罗猫阿呆睡大觉(组图)
·古小嗲幸福的童年(组图)
·失恋的猫咪长尾黄(组图)
·可爱白雪纳瑞兜兜(组图)
·意大利的三只美猫(组图)

·女猫静静最新写真(组图)
·猫咪老二痴缠螃蟹(组图)
·哈尔滨博美虎子(组图)
·猫咪虎子趣怪睡姿(组图)
·葡萄超级模仿秀(组图)
·北北的小媳妇来啦(组图)
·美女小屁乖来串门(组图)
·皮皮和肉肉姐妹情(组图)
·猫妈冒雨苦候小猫(组图)
·豆花 我的最爱(图)
衣食住行 吃在北京 食谱论坛 旅游论坛 北京沙龙 宠物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食新闻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浪旅游推荐榜——你最喜欢的中国城市专题
 相关链接
72小时玩遍上海2005-04-05 09:59:56
上海—安徽自驾五日游2005-04-04 10:33:05
上海—衢州自驾四日游2005-04-04 10:31:53
上海—盐城自驾三日游2005-04-04 10:29:55
上海—浙江仙居自驾游2005-04-04 10:06:19
全世界最健康的菜单(图) 2004/08/30 11:13:41
家常菜 豆腐鲫鱼(图) 2004/08/30 11:07:14
筠园小镇 画上完美的圈圈 2004/08/30 11:03:26
遇上一个嗜美食如命的导师 2004/06/24 08:44:32
沈阳 梦寐已久的烤肉馆 2004/05/09 09:51:44
推荐:彩色牛肉串烧(图) 2004/08/30 10:36:32
红烧排骨 食补秘方(图) 2004/08/30 10:09:23
论吃:津津有味话川菜 2004/08/27 10:27: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 昨夜梦回蔬菜园(图)
· 蓦然回首 还是杂碎迷人
· 辣不如鲜 鲜不如酥(图)
· 一盘湘味 满地湘情(图)
· 飘香四溢的煲仔饭(图)
· 千年淮扬风月(图)
· 有条有礼吃西餐(图)
· 谷类面包10大质疑(图)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