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红烧排骨 食补秘方(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就怕不辣

红烧排骨

  不知是否道听途说:缺肉吃的人,才会愚蠢到自己咬自己,等满足了“肉欲”后,就不会再咬了。

  因而面对唇上自己留下的两个破痕,俺只能大胆将其归结为这样一个合理解释了:需要痛痛快快的大口吃肉!

  既然如此,为防以后再如此的自虐,就赶紧要为自己食补一下哈。呵呵,这不叫亡羊补牢吗?

  可是做什么呢?俺是抓头又捶胸,突然眼前一亮:俺想起了排骨!

  说起排骨,还真是有些时日没吃了,好馋呀!

  心想,何不趁此大好机会,尚有勃勃兴致,赶紧督促自己做些呢?省的又懒过去了,下次再想做指不定又是什么时候了。

  于是,七了喀嚓,立即着手,就做这道--红烧排骨。

  买来新鲜的排骨,约1.5斤,洗净,装盆待用。

  准备土豆一个(不要太大了,咱不是主要要吃肉吗!),三片豆干(很提味的说),葱一根,姜一小块,花椒、大料少许,干辣椒一只。

  将土豆切立方块,葱切大段,姜切片。

  点火,火上架炒锅,倒油,油不宜过多;另一边火烧一些矿泉水。

  待油7、8分热,放排骨、葱、姜、花椒、大料,齐翻炒。

  排骨肉变白后,放少许酱油,继续翻炒。

  排骨渐成深红色后,放适量(两小勺左右吧,或者依据个人口味)盐,再放土豆、豆干、干辣椒,翻炒均匀。

  向锅内加烧开的矿泉水(总觉得矿泉水的味道做出来会更香),水没过肉面即可,将大火改为小火进行炖煮。

  30分钟(这其中要时不时翻炒排骨,以避免粘锅)左右后,水基本烧干,这时,连续不断的快速翻炒排骨,直到水彻底被吸收,排骨即熟,可以盛盘。

  哈哈,一盘喷香的排骨就呈现在俺面前了。

  闻闻,好香呀!

  俺迫不及待用手捏了一块,一口塞进嘴里:“烫…烫…呵…呵…嗯…嗯…”

  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整块排骨横在嘴里,吐也不是,嚼也不是,好在嘴的降温能力还是满强的,几秒钟后可以痛快的嚼了,哼哼~还是那个字:香!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文友相聚美食园 2004/06/23 10:02:42
食神眼:我最钟爱的自助 2004/06/22 10:08:07
儿时记忆 蛋糕皮的故事 2004/08/23 09:51:48
端午节粽子 儿时记忆 2004/06/22 09:50:38
家常菜 肉炒四丁(图) 2004/08/23 09:47:18
家常菜 棕叶香鸡翅(图) 2004/08/20 09:52:18
家常菜 糖醋藕片(图) 2004/08/18 10:06: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