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疾病患者的节日餐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38 舜网

  汤品的选择

  汤品的选择,以清汤、蔬菜汤最好,痛风的您不宜选择浓汤、牛肉汤等浓厚口味的汤品,糖尿病的您不宜选择勾芡的汤品。

  菜的选择

  1.高血脂患者考虑烤牛小排、羊小排等油脂较少的部位,烤鱼、熏鱼及鸡肉冻都是不错的选择,记得酱料要少量使用。

  2.怕胖者可以考虑烤、熏、蒸、炖等菜式,如烤鸡腿排、碳烤小排、蒸螃蟹、炖牛肉、熏鱼等,记得动物皮要去掉再吃,这样油脂摄取量会少很多喔!

  3.高血压患者可考虑蒜蓉蒸虾、香橙蒸鱼、烤鲑鱼等较不用使用酱料的菜式。

  4.

糖尿病患者要吃大餐之前要注意分量的计算,若分量所剩不多,可以舍弃前菜及开胃菜的部分,享受完整的主菜。您可以选择熏、烤、蒸、炖品等菜式。

  5.痛风患者最忌暴饮暴食及喝浓汤,所以大餐的分量要注意,尽可能选择清淡的菜色,不要选择炖品,因为长时间的炖煮,汤之中含有大量的普林,会使痛风的您病情加重。

  6.骨质疏松症患者可以争取摄取钙的机会,您可以选择奶油菜卷、芝麻鸡腿排、烤鱼等含钙量较高的菜式。

  甜点的选择

  别忘了甜点,尽可能选用果冻类而少选用

蛋糕类。饮料以热饮料最佳,因为热饮料可以自行调味。糖尿病的您不要选择果汁,因为含糖量过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文友相聚美食园 2004/06/23 10:02:42
食神眼:我最钟爱的自助 2004/06/22 10:08:07
儿时记忆 蛋糕皮的故事 2004/08/23 09:51:48
端午节粽子 儿时记忆 2004/06/22 09:50:38
家常菜 肉炒四丁(图) 2004/08/23 09:47:18
家常菜 棕叶香鸡翅(图) 2004/08/20 09:52:18
家常菜 糖醋藕片(图) 2004/08/18 10:06: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