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田园美食 金瓜排骨盅(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冰咖啡摩卡

金瓜排骨盅

  前几天在西子餐厅吃到一款名叫金瓜排骨盅的菜,瓜味浓香,里面的排骨酥酥的,炖得很入味,尤其喜欢那南瓜的火候,香糯而不软,口感有点像是嚼着深秋的糖炒栗子,正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于是当时就问:“你们这个南瓜怎么做的哦,真不错。”服务员小姐只是笑着感谢,也不作答……

  气愤之余,决心一定要自己做出这道田园

美食。回家上网查阅了各款南瓜做的菜,发现只要是做南瓜盅,必是先把南瓜入油锅煎,我不喜欢太油腻,于是,就自己定个做法先实验一下:

  【主料】:

  金丝南瓜一个,肋排一斤。

  【辅料】:

  红枣8枚,当归、枸杞、玉竹、扁豆、山药、百合、莲子、莲米、苡仁各少许。

  【过程】:

  1)沙锅放水,将所有辅料入沙锅小火煮。

  2)肋排剁小块,焯水,也放入沙锅,倒料酒大火煮开后改小火。

  3)南瓜洗净,在距顶部1/3处切开,挖去瓜子瓤,可以雕刻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4)肋排煮到9成熟时装入南瓜盅,盖盖,入笼蒸10分钟左右。

  终于自己也做出金瓜排骨盅啦,尝一尝,排骨中和了南瓜原有的涩味,南瓜又中和了排骨的油腻,真是相得益彰,还带着南瓜特有的清香呢。

  只是,火候方面还要再做实验,以前看菜谱时,都是把南瓜削皮后再蒸,我这个没有削而且只蒸了10分钟,瓜的上部就有点水大了,下部还可。

  下图是我前日做的金瓜排骨盅。怎样把整个南瓜做成炒栗子的口感呢,欢迎各位朋友一起来探讨啊。

  南瓜是夏季的时令蔬菜,据说能明目、清热、止痛、补中益气,还能防治多种疾病,加入了红枣、枸杞、莲子、百合等,更增加了功效,大家也不妨试一下吧。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笑话:你丫扔一试试
·哪一个喝了威士忌
·笑话:带核桃上网
·笑话:洋博士老板
·每天应该摄入的卡路里
·测测你的EQ心理年龄
·你的逻辑性强吗?
·测测你的失业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在八方:细数西安小吃 2004/08/06 11:08:34
如此吃情:喜乐赴宴会 2004/06/01 09:58:59
食话食说:品位麒麟美食 2004/04/02 09:55:17
八月巧手妙选豆类蔬菜 2004/08/05 10:55:31
漫谈古都洛阳的美食 2004/06/24 10:47:17
庐陵旅游美食活动周闭幕 2004/06/25 17:29:28
如此吃情 酒逢知己千杯少 2004/04/29 09:41:17
如此吃情:迷醉绿杨馄饨 2004/05/09 09:59: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