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心晚餐--蛋包饭(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辣椒螃蟹

爱心晚餐蛋包饭

  说起蛋包饭,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吃还是在大学的时候,与当时的男朋友(后来的老公),在校内的一家韩国小馆儿里吃的,当时就觉得这饭挺奇怪的(那时的偶不太喜欢番茄酱的说),一直以为蛋包饭是韩餐,可后来又常常在日本档口看到卖的,所以又怀疑是日餐,不禁又觉得也许是中餐吧,不知哪朝哪代小鬼子学了去的。

  今天下午买了鸡蛋,一边往

冰箱里放,一边就想起做这个饭来了。但我其实不知道怎样才是正宗的蛋包饭,只有样子还依稀记得,仿佛当初吃的蛋包饭里包的是番茄炒饭,觉得油油的,不爱吃,所以就决定用白饭和炒菜了。

  我在冰箱里发现了半盘剩的生五花肉。说起这五花肉,就是前两天我说吃涮肉没调料那天没吃完剩下的。说来奇怪,新加坡这地方怎么说也有不少马来人,信伊斯兰教的,可在超市里我就没见着卖羊肉的,所以那天涮的是肥牛和五花肉。

  言归正传,为了把五花肉干掉,我选择了用辣白菜炒五花肉包在饭里。

  做法如下:

  1、用电饭锅做好白饭

  2、打3个鸡蛋,加入一点面粉,盐,葱花调成比较稀的糊状。就我个人的体会,如果全用鸡蛋会比较腻,但也不要加太多面粉,否则就没鸡蛋的味儿了,而且面粉少一点,比较容易做成较薄的蛋皮。

  3、锅中(最好是平底的)热油,小火,将蛋糊倒入,将锅离开火远一点,把蛋糊在锅中转圆,尽量做得大一点,一面凝固了,就翻面,做好蛋皮后,将之平铺在一个大盘子里。

  4、炒五花肉,8成熟时下辣白菜,炒熟盛出。这里我没再加盐,因为偶觉得辣白菜本身的味就够浓了。

  5、将白饭铺在蛋皮的中间,再将炒好的五花肉铺在白饭上,然后把蛋皮从两边包好,用

蜂蜜封口(我喜欢用蜂蜜,当吃到这一块的时候,味道特别好),再快速将包好的饭翻过来,封口朝下。呵呵,偶没翻好,右下角有点漏出来了。

  6、用番茄酱在上面写字画画都行,最后再加上些生黄瓜片装饰就好了。

  嘿嘿,我在一个上面写的是I LOVE U ,一个是I LOVE U 2。就是写的不好看,简直像螃蟹爬(画外音:你,你不就是螃蟹嘛!)

  其实自己家做饭,也不太在乎是否是正宗,当看着老公把一大盘吃干没净,偶心里偷着笑的时候,谁还管它到底是什么餐,是哪来的呢!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笑话:你丫扔一试试
·哪一个喝了威士忌
·笑话:带核桃上网
·笑话:洋博士老板
·每天应该摄入的卡路里
·测测你的EQ心理年龄
·你的逻辑性强吗?
·测测你的失业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在八方:细数西安小吃 2004/08/06 11:08:34
如此吃情:喜乐赴宴会 2004/06/01 09:58:59
食话食说:品位麒麟美食 2004/04/02 09:55:17
八月巧手妙选豆类蔬菜 2004/08/05 10:55:31
漫谈古都洛阳的美食 2004/06/24 10:47:17
庐陵旅游美食活动周闭幕 2004/06/25 17:29:28
如此吃情 酒逢知己千杯少 2004/04/29 09:41:17
如此吃情:迷醉绿杨馄饨 2004/05/09 09:59: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