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西瓜入菜 清鲜爽口(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10:24 红网

  又到了西瓜上市的季节,在享受过清甜的瓜瓤之后,也不要急着把瓜皮扔掉,只要稍加烹制,它就可以为你家的餐桌增加几道清鲜爽口的小菜,味道非常特别!

  瓜条蛋花汤

瓜条蛋花汤

  主料:西瓜皮、鸡蛋、番茄  调味料:盐、味精、香油

  制作过程:

  1. 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切成细条。

  2. 番茄切成片。

  3. 鸡蛋打散。

  4. 汤锅加水,放入瓜条煮开,然后再依次下入番茄片,淋入蛋液,加入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提示:在淋入蛋液之前,可以在汤中加少量淀粉液,这样可以使淋入的蛋液不散。

  翠皮里脊

翠皮里脊

  主料:西瓜皮、里脊肉  调味料:鸡蛋清、料酒、盐、湿淀粉

  制作过程:1. 将新鲜西瓜皮削去青皮,切成丝,加少量盐拌匀,腌渍片刻后挤去盐水。

  2. 里脊肉切成细丝,放入碗中,加料酒、盐、蛋清、湿淀粉拌和上浆。

  3. 炒锅入油,用中火将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肉丝划散,待肉丝发白时捞出沥油。

  4. 原锅留余油加少量清汤烧开,放入西瓜皮丝和肉丝颠锅翻几下,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提示:肉丝在入锅炒之前,用蛋清、湿淀粉、料酒、盐上浆,可以使炒出的肉丝保持鲜嫩的口感。

  橙汁莲藕西瓜皮

橙汁莲藕西瓜皮

  主料:莲藕、西瓜皮  调味料:橙汁、盐、白糖

  制作过程:

  1. 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然后切成条。

  2. 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

  3. 将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中焯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4. 在瓜条、藕片中加入适量橙汁、盐、白糖拌匀,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提示:西瓜皮与莲藕不要同时焯水,因为质地不一样,莲藕焯好了,西瓜皮就容易焯软。

  西瓜皮炒毛豆

西瓜皮炒毛豆

  主料:西瓜皮、毛豆  调味料:盐、花椒

  制作过程:1. 西瓜皮削去外层硬皮和内层红瓤后切成丁,用少许盐腌片刻。

  2. 毛豆清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花椒、盐煮熟,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3. 倒去腌瓜丁所出的水。

  4. 炒锅入油,待油烧至八成热后,下瓜丁滑炒,然后再放入煮熟的毛豆一起滑炒,可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酸、甜、辣等调味品。

  提示:在煮毛豆时,剪去两端的尖角,这样豆子更容易入味。(文/继惠 摄影/王旭)


 
·笑话:你丫扔一试试
·哪一个喝了威士忌
·笑话:带核桃上网
·笑话:洋博士老板
·每天应该摄入的卡路里
·测测你的EQ心理年龄
·你的逻辑性强吗?
·测测你的失业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亲近佛手瓜  2003/08/14 10:10:49
家常菜 干豇豆炖排骨(图) 2004/07/26 09:43:15
图文:家常菜凉拌豇豆 2004/07/15 09:25:03
食神眼:寻梦般地咸亨酒店  2002/11/05 10:30:53
图文:家常菜凉拌豇豆 2004/07/15 09:25:03
食神眼:文友相聚美食园 2004/06/23 10:02:42
泡菜:来一道酸甜白萝卜 2004/07/16 09:55:25
汤年糕 那叫一个诱惑 2004/04/23 10:00: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