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梦见春天 唇齿之间的回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5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艳歌行

  很想去咸亨吃绍兴菜,尤其想喝他家的花雕。要热热的、可乐般的液体从锡壶里倒进玻璃杯,有浅浅的酒气摇曳上来。端杯抿一口,甜润的象被人吻了一下,瞬间心跳快一拍。

  想念某年此时在杭州,端着啤酒在一家腊货店--杭州人叫做“酱货”,对着满桌子各色酱货,吃得目不暇接。当中的极品应该是腊鸭舌,以至于我专门买了两份带在飞机上,还没等飞机落地,就全部进了肚子。那种美妙的滋味和口感,除了用余音绕梁三日后,突然在某个节拍上戛然而止之外,没法形容,自此后才明白原来唇齿之间是真有高潮存在的。

  刚才坐车路过大学,看到学生们在做各种运动,就想起自己当年最爱的运动就是和好友买了零食坐在运动场边上,给各色帅哥打分,我俩约定,大拇指为最好,小拇指最次,每当有男生飘过眼前,我俩就迅速看一眼,然后同时伸出指头--我俩审美观太近,所以每每伸的指头都一样。后来得出一个结论:大学里的男生,很少有大拇指,最多也就是中指。当多年后,我知道单独伸出中指还可以表示另外一种意思的时候,差点笑得谢顶。和她一说,就听话筒那端扑通一声,原来她从沙发上掉下去了……

  那会儿的零食都很便宜,比如1毛钱的无花果,2毛钱的小话梅,3毛钱的麻辣豆干或者是论两卖的瓜子、米花糖、花生……。要是肯花上1元钱,西门卖零食的老太太摊上的各色零食也就囊括的七七八八了。其实老太太本来是想挣学校附小里面,哪些三尺小儿的钱,没承想,我们这些肚里少油兜里少钱的大学生却成了她的大客户。

  那日和妹妹走过长安街,就为看看玉兰和迎春。我说玉兰开得很放荡,有点象一个丰满女子不顾一切感受青春架势,她斜了我一眼说,那迎春就是某些平胸的干巴小女子在那里哀怨--我俩的身材,正好应景。后来她说:春天真好啊。我说:是啊是啊。她突然说:姐,你还记得吗,咱俩小时候老打架……

  时间真快啊,我已经不记得自己过了多少个春天,只是对于春天的感觉却越来越遥远,以至于每到垂柳如烟花乱眼的时候,我都要从回忆里面撷取某些记忆,让这个季节在我眼前更名正言顺一些。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出风--嗨,等到花谢的时候,就该我们笑了--桃花谢了,桃子还会远吗?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阳春三月 让你闻鸡起舞(组图) 2004/03/25 11:16:21
清明团子 散发淡淡的清香 2004/03/25 09:44:00
食神推荐:叉着吃的叉叉果 2004/03/24 10:29:15
津津乐道的南京皮肚面 2004/03/25 10:39:29
丢失的美味仅存记忆 2004/03/25 10:36:06
简单而美味的回锅肉 2004/03/25 10:24:50
搜老城区里的热闹小店 2004/03/25 10:21:52
赶一趟春蚝的末班车 2004/03/25 10:14:07
考试间歇的阿兰餐馆 2004/03/25 10:02: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