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老公在厨房里耀武扬威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馋嘴胖妈咪

  随着老公的回归,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多了,闲来无事,他便对厨房事物日渐感兴趣起来。做饭的时候,往往听到动静他就扑向厨房,我这么做,他看不惯;他那么做,我挑毛病,就这样,厨房火药味开始浓烈起来,几乎天天顿顿战事不断;哪天我要琢磨个新菜呀,我要左他要右,我要先放这个,他要先下那个,战争会升级到白热化程度。

  我琢磨着,总这样下去可不行,长此以往,影响家里的“安定团结”呀!老公不就是想表现一把么?老公不就想听我和女儿说一句“真香!”么?为了厨房的“和平”,我让让他不就成了么?拿定了主意,我就开始甘愿打下手,有意让权。

  这下子可好,结果可是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首先是我的厨艺日渐下降,由原来的日日下厨、顿顿烧菜,变成了洗菜择菜切菜配菜、递油递料递盐递盘子,还得眼里有活儿,稍有哪个步骤慢了错了,老公吆五喝六的象个标准的大厨支使着小徒弟;偶尔我炒几个菜,女儿总抱怨,“妈妈!这菜怎么没味道?”、“妈妈!菜又咸了!”最让我忍受不了的是,“妈妈!这没我爸做的好吃!”此时,你瞧老公的目光那叫得意啊!这厨艺发挥不好,直接影响我在家里的威信,并坚决地动摇了以往我在家里主厨的地位,经常是一边吃着饭,老公就时不时来两句揶揄我:“什么馋嘴胖妈咪呀!全是虚的,还不是我在这里支撑着你!”女儿也在一旁添油加醋,“4242,妈妈最近做饭不如从前好吃了!”我倒!

  最夸张的是上周日,我一个同事妹妹要去外地工地长达几个月,她和女儿很要好,女儿要给她饯行,我因为周日准备穿越,周六晚上炖好了大锅的腌笃鲜,看我为难穿越赶不回来,老公自告奋勇承担了饯行宴的准备工作,中午12点我穿越快到山下时给家里挂了个电话,铃响数声竟没人接听,在我几乎放弃的时候,老公接了电话,一听是我的声音,有些不耐烦地说:“快点快点!炉上坐着炒锅呢!”我问女儿呢?他回答接同事去了就匆匆挂掉了电话;等我下山后随大伙走到植物园大门外再往家里挂电话时,听筒里传来的是女儿兴奋的声音“我们都吃完了!爸爸做了油焖大虾和榄菜四季豆,姐姐说可好吃了!”我叫同事接过电话,假模假事地寒暄一下,祝她一路顺风多保重云云!撂下电话一琢磨:这么说,招待我的客人,却把我完全甩开喽!我晕!这厨房大权着着实实被老公牢牢掌握了!回到家里我询问请客的情况,老公得意之余还有些抱怨:“这丫头不会来事儿,好象也没听她说多好吃,净聊天了!”了解老公的我赶紧接过话头:“哪儿啊!她在电话里直夸赞你的手艺呢!”老公的脸儿才多云转晴。

  尽管如此,我还是愿意生活这样继续下去:

  我愿意看到老公在厨房里“耀武扬威”、“专横跋扈”,

  我愿意看到老公在听到我和女儿的同声称赞时脸儿笑成一朵菊花

  我愿意看到老公在我当着同事朋友面前夸奖他的厨艺时虽然没笑却透出满脸得意的神情……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俩人在厨房默契配合,三下五除二就端出一顿丰盛的大餐!

  每当吃饭女儿对某个菜有微词的时候,老公总是不无痛心地对女儿说,“你呀!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春天的餐桌 让花草做回主 2004/03/23 10:56:23
吃情岁月:亲切的自家火锅 2004/03/23 10:26:10
文哥食话:阳朔西街啤酒鱼 2004/03/22 10:04:18
越来越多元的美式饮食 2004/03/23 11:27:54
恋恋春花 朵朵入馔 2004/03/23 11:06:00
餐桌上的色彩哲学(组图) 2004/03/23 10:47:02
名声在外的成都小吃 2004/03/23 10:02:41
避风港里的荷香咸饭 2004/03/23 09:39:47
情有独钟的美味面食 2004/03/22 13:05: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