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眉州小吃香飘千里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绕绕洁716

  去眉州酒楼吃饭是我BF推荐的,在我从韩国回来之前就曾无数次在电话里听他一再力捧,百闻不如一见,于是在我从韩国回来的第二天就拖上老爸老妈和他直奔“眉州”而去。

  由于到的比较早,还没到吃饭的点,所以店里的位置还不是那么紧张,不过门口满满当当的车位仍可以窥见出“眉州”之火爆并非BF的虚言。

  坐定开始点菜,在小姐的推荐之下,我们四个人点了四个菜一个汤一份点心。

  眉州的上菜速度很快,只是上菜次序比较混乱。

  首先上来的是家常小芹菜,红汤绿菜,色泽上就煞是诱人,很激发食欲地说。据说这道菜是眉州的特色菜品之一,尝之,其实就是采用鱼香烧法来烧芹菜,这道菜有点偏向于炖菜,所以喜欢体验咀嚼芹菜脆感的人恐怕不一定会喜欢这道菜。不过我还是相当喜欢这道菜的,芹菜酸中有鲜,鲜中有辣,很开胃哦。

  泼辣酸汤鱼:本来想点

水煮鱼,但又觉得水煮鱼吃得太多想换换口味,所以就在小姐的推荐下点了这道菜,端上来一看,视觉效果也不错,白白的鱼片泡在红汤中,不似水煮鱼那般泡在油里看着腻人。这道菜口感上正如其名,又酸又辣,除了鱼片外,下面还埋着很多酸菜,这种酸菜和东北菜里的酸菜不同,是南方那种用雪里蕻腌制的酸菜。总的来说这道菜从色泽到口感上还是不错的,唯一不足的是鱼肉不够嫩,有点木。

  干煸豆角:这道菜我没什么特别评价的,因为这道菜是BF最爱,是他每次吃

川菜必点的“保留曲目”。“眉州”的干煸豆角和其他的川菜馆都差不多。

  银耳蒸地瓜:这道菜完全是满足了大家的一种怀旧情结。只可惜这道菜是最后一个上来的,比点心还慢,等它端上来的时候我已经被前面的小芹菜、鱼片、点心什么的撑饱肚子了,我只有望之兴叹的分,不过尝了一口觉得也没什么特别的,很象小时候吃的爸爸做的地瓜汤,关键是这道菜有“硬伤”--地瓜选得不好,影响了口感。

  点的汤是猪手豌豆花,猪手加豌豆的组合很有新意,猪手的香醇融合了豌豆的清香,老爸非常喜欢。

  眉州酒楼的点心可以说是它的一大亮点,这也是为什么眉州酒楼旁还专门辟出一块专营眉州小吃区域的原因。那天我们点的点心是蛋香糍粑,因为我嗜粘食。这道点心是在糍粑外包裹上金黄的蛋皮,然后可以蘸花生粉吃或者蘸红糖汁吃,甜中带糯,且不粘牙,比较投我的口味。

  这里还想顺便提提我后来再去眉州时点过的小点心。强力推荐八宝小甜粽,小巧玲珑的袖珍豆沙小甜粽“躺”在棕红色的蜜汁里,一口一个,糯糯的,甜甜的,甜蜜的感觉只溶在口。

  蒸饺和包子也还行,不过我个人觉得特色不大。推荐大家可以点一些小笼蒸屉的点心,因为我发现点这种点心的人很多,不过小笼蒸屉的种类很多,我也不知道哪种最好,有机会可以都尝尝,反正价格都很实惠。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文哥:名不虚传的干煸肥肠 2004/03/16 11:56:17
关于牛肉的一点美好回忆 2004/03/16 12:00:58
如此吃情:麻辣鲜香的黄蜡丁 2004/03/15 11:12:48
为谁而来:周日蜀地之行 2004/03/16 11:32:05
颇具特色的爽口金华菜 2004/03/16 10:26:27
金陵古都的特色小吃(二) 2004/03/16 10:19:37
金陵古都的特色小吃(一) 2004/03/16 10:08:58
风味独特的“海盛苑” 2004/03/16 09:59:21
泡面 简单实在的幸福 2004/03/16 09:47: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