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春光明媚去烧烤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4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烧烤的事策划很久,不是张三相亲就是李四约会,终于历经艰难确定了周六,咳,要不是怕碳放久了受潮,我才懒得搭理这帮厮们。

  天气难得的好,太阳多的挡不住,又难得起个大早,先确定人数,一群消息发出去没有回复。也罢,蓬头垢面去了菜场,买了蛤蜊海瓜子沼虾洋葱土豆香菇芫荽小葱。

  消息来了“管早饭吗?”“早点有吗?”k,这帮占便宜没够的。

  买了小笼往回赶,忍不住吃了一个,5分钟的路,吃一个肯定不够,1.5分钟一个,三个没了。看看剩的不多,谁的早点也不够,干脆毁尸灭迹。

  去超市前,看看上次聚会留下的

冰淇淋,决定再确认下,一个铜子声音含糊“作好我不去的准备吧”一个铜子言之凿凿“我肯定两点以后了”。

  一阵风买了鸡翅培根肥羊牛肉香肠羌饼饮料萝卜丝饼四川凉拌,短信来,原来两点以后的铜子已经快到了。

  飞车回去,那不来的已经站在我家楼外望穿秋水了。

  菜没洗肉没切酱没调,几个壮汉先热火朝天的把炉子点上了,架子没有安,碳灰到处飞,帮忙帮忙真是越帮越忙,md。

  指使了一个大呼小叫非要干活的人拌花生酱(没买到芝麻酱),拌着拌着人没了,花生酱在

微波炉里早转成了花生糊,哎凑合着把,切了蒜泥葱末芫荽进去,加盐麻油鸡精调好,肉也顾不上腌了,切了直接抹点橄榄油完事。

  原计划碳炉用来烤肉烤虾,电炒锅用来煎洋葱土豆牛肉,快慢结合,应该能让同学们基本吃个半饱。

  早有那心急的一股脑的洋葱进了锅,得,喷香的煎洋葱转眼变成一锅烩洋葱,眼不见,心不急,我还是主持烧烤大局去把。

  烤炉火势正旺,本来挺大的一块牛肉铺上去不过两个架子,洒了孜然辣椒盐,刚变点色,就有馋虫按捺不住,夺了块去。

  川流不息的人进来,牛肉们转眼就得到了安息,羊肉们接着水深火热,兴起的人买了啤酒回来。无赖的人干脆坐在烤炉边不走了。

  难得有好心的,端了拨好的虾,海瓜子进来犒劳劳动人民,劳动人民眼含热泪,深情回应“不能多拿点吗?!”

  鸡翅一批批的上,又一批批的不见,一厮摇进来“怎么刚开始吃,就什么都没了那?”完了今个遇着梁山上的了,赶紧去进货。

  两个小同学屁颠屁颠去进货,剩下的翻箱倒柜找吃的,老公的一包蒜蓉肠纵藏身隐秘,亦被挖掘出来,上了炮烙刑,一包萝卜丝饼,烤的焦头烂额却丝毫不影响战士们的斗志。

  碳也烧光了鸡翅也烤好了啤酒也喝没了红酒也打开了,轮到干活,一个个窜的比兔子还快,吃饱喝足的转眼都没了踪影,留下一堆空盘子大眼小眼瞪着我,一个非要吃酒酿小园子的同学,又丢了一个面次呼啦的锅和几个疙疙瘩瘩的碗。

  攒了大堆的垃圾,每人分一包,烧烤副产品,谁也别闲着。

  建议:春光明媚正是烧烤好季节,嘉乐副的小烧烤炉只要20几块,一箱碳也不过20几块,可以用三到四次,天暖暖坐在阳台上烧烤,耳边有舒缓的音乐,满身橡木的香气,三五好友,吃肉饮酒,简单而快意,可惜的是准备不足,下次应该更好些呵呵。

  如果没有炉子,也可以用电锅,少放点油,效果差不多的,正大广场的巴比隆实际就是这种做法。

  孜然辣椒粉超市都有买,羊肉可以用涮羊肉,牛肉用牛里脊切厚点,猪就用猪五花,鱿鱼贝壳都可以烤,烤菠萝也很好吃,自己家里有什么烤什么,最后上个馒头片烤了刷点美乐香辣酱,极香,可惜没有玉米饼子,那可是香极了。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垂涎欲滴话“吃醉” 2004/03/09 09:29:42
酸笋烧鱼 意想不到的美味 2004/03/09 17:10:05
春吃荠菜夏吃轱粒儿 2004/03/10 09:45:30
茄子 吃出满园子的绿意 2004/03/10 09:51:38
美味可口的爱心排骨面 2004/03/10 10:10:25
豆腐:我很不凡(组图) 2004/03/10 10:26:32
Blue Tear--我的首选甜品 2004/03/08 15:55:33
阳春三月 乡野奇葩荠菜香 2004/03/10 10:06:31
遭遇百分百美国风情(组图) 2004/03/10 10:35: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