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锵锵三人行之去吃骨头锅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9: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美食诚诚

  昨晚加班,从昨天早上起就开始想下班后去哪里腐败。在论坛上耗了将近半天的时间,终于在各路好汉的荐言中,敲定东诸安浜路上的“三人行骨头锅”。

  其实下午五点我就定位,没想到小姐告知已经不接受当天预定,有位就吃,没位就等,可见生意之火!

  等我们一行人八点出头到那里时,正巧有空位,太好了,我们都快饿扁了,再不让吃,我都快吃人了。入座后,根据坛上各位传授的经验,瞄了眼菜单,就点了骨头锅(小锅)和白菜,木耳,冻豆腐,金针菜及冬瓜等几样蔬菜。选完调料后,就等着锅上桌了。论坛上的荐言真是准,这里除了骨头锅还行外,其余的菜都不便宜。我们综合考量了四人胃口的实力,觉得点这些既不浪费,也能满足大家的食欲,事实证明,我们是多么的明智。

  等锅烧开的时间是漫长的,又饿,看见别桌都在吃,可真是难受。几次催了小姐开大火,小姐无奈,只得将锅中的骨头捞出,答曰:此乃快速烧开之最佳办法。果然,捞出骨头后,五分钟左右,锅就开了(之前烧了二十分钟,毫无起色)。一掀锅盖,一阵雾气扑面而来,不错,吃之前还能先美容嘛。

  先将锅里的水笋,后百叶,蟹肉棒等撩出来裹腹,然后再将骨头放入慢煮。

  说实话,锅里内容真是挺丰富的,除了以上我介绍的外还有肉圆,蛋饺,和酥肉。酥肉精的部分甚是好吃,可两位男士说肥的部分也好吃。可能是各肉入各嘴吧。

  一会儿,骨头也能啃了。我们带起手套,拿起吸管,就忙开了。论坛上还有一句话说的好,这里适合朋友或家人聚会,看看周围,情侣模样的很少,可能这种吃相实在不怎么雅观,但是骨头很美味啊。我吸骨髓的时候,差点将嘴都烫破了,可还是不能放慢节奏,可见我对此骨的钟爱之情啊。

  我吃了三大块,其间没怎么说话,等终于八分饱了后,摘下手套,宣布中场休息。之后就开始解决蔬菜了。老实说,三大块骨头下去,觉得稍嫌油腻,来点蔬菜也可以。而且用骨头汤刷菜真的和一般的火锅店里用白汤刷出来的味道不同,好像特别鲜美(也可能是我饿了,吃什么都香)。下半场结束,五盆蔬菜吃光。看看表,此顿饭花去了一个半小时,也差不多该结束了。

  帐单明细如下:

  骨头锅:68元

  白菜:6元

  冬瓜:6元

  

木耳:6元

  冻豆腐:6元

  金针菜:12元

  调料:4元/份×4=16元

  毛巾等:2元/位×4=8元

  饮料:每人赠送一瓶(因为不是麻辣锅,所以大家对饮料的消耗也多)

  共计:128元。(不贵,而且吃得也蛮爽的,大家浑身冒热气!)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推荐:懒惰肉勤快吃 2004/02/27 09:35:03
食神推荐:一周美食疆界 2004/02/24 09:06:01
食神推荐:鲜美厚味的靓汤 2004/02/06 09:55:46
食神推荐:焦亮酥脆烤鸭香 2003/12/23 10:01:06
食神推荐:王府井物美价廉的餐馆  2002/10/24 09:36:33
食神推荐:成都小吃兵器谱  2002/09/12 18:07:02
食神推荐之实惠篇  2002/08/22 16:26:57
食神推荐之饺子篇  2002/08/22 16:20:12
食神推荐之日本料理篇  2002/08/22 16:10:07
食神推荐之 驴肉火烧和特色店  2002/08/22 16:03:01
食神推荐之 鸭脖子  2002/08/22 15:10: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