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饮食男女红艳牛肉汤(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9: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黄昏2447

  当我们离的很远的时候,我假情假意的对他说:你回来,我天天给你做饭。

  当我们真的在一起的时候,我在一个又一个黄昏来临时,惊恐的说:天?又要做饭。

  我不是个天生的厨子,不曾做不想做关于厨子的梦想,只是觉得能让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捂着肚子说撑死我了可以体现我之于他存在的价值。所以我觉得在做饭这件事情上或许我该积极一些,再积极一些。

  我就趁着我还快乐,打开了冰箱门:我看到了带鱼、蟹丸、一块猪肉、半盒牛肉块,它们披冰挂霜的僵硬的坐在格格里看着门后的我。几秒钟后,我面无表情的关上门,牛肉被我带了出来……

  

红艳艳的牛肉汤

  牛肉汤放在桌子上的时候,我看到他把鼻子快浸到碗里问:“朝鲜风味啊。”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一定不够正宗,因为上次回家喝牛肉汤时听到的最多的一词儿是“牛骨髓”,想必爸爸买的我未知部位的牛肉跟那这个所谓的牛骨髓有点牵连,可我不思进取惯了,满头大汗的喝下去,什么也没问。不过,对于今天,是牛骨髓还是牛哪儿都没有关系,因为只有这一块牛肉。于是,我凭着回忆里的味道做了:

  材料:牛肉白萝卜水葱花香菜辣椒油盐味精

  过程:

  1、肉洗净,加水煮,不加任何调料不太喜欢那些东西复杂的让人乱

  2、觉得肉8成熟的时候,放白萝卜,接着煮,

  3、准备两大碗,把切好的葱花、香菜放在碗底,

  4,牛肉,软了烂了,就可以了。(牛肉与水的比例挺关键,因为淡了当然不会好喝。)

  5、把肉拿出来切成块,块的大小看个人,人猛的就切大点,斯文的切小点,我们不太猛也不太斯文,所以切成了不大不小的,然后同样的给放到碗底。

  6、盛汤到碗里。根据个人口味放盐,放味精,辣椒油。

  一碗红艳艳的牛肉汤就好了。红艳艳很重要。越喝越热时会让人想起在吃这方面我还没完全背叛我的民族,想起一大家子人冬天里坐在一口还在沸着的锅旁边喝汤的情景。

  今天的晚饭还做了黄瓜蒜苗肉丝,我没怎么动它,一碗没够,又喝了碗泡了米饭。我在吃这方面还真有点容易满足容易被打动容易骄傲,骄傲到就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把一碗只是一碗牛肉汤拍了写了还贴了,贴在一片吃坛高手的面前……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男女:西湖来去匆匆 2004/02/20 10:12:05
饮食男女:洗手做羹汤 2004/02/18 09:24:46
饮食男女的情人节(图) 2004/02/13 03:32:00
饮食男女之美味饮食情缘 2004/02/11 09:15:28
饮食男女:六分醉七分饱八分爱正好 2004/02/10 11:26:14
都市情调:饮食男女 恋恋餐桌 2004/02/10 11:24:47
饮食男女:两个人的厨房也有战争  2003/01/14 10:13:41
饮食男女之食欲揭秘  2002/09/20 15:30: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