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湘粤精品菜的万吉大丰和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猪爱吃

  第一次知道这里是今年的情人节,本来一杆人等在昌平凤山泡温泉,泡的饥肠辘辘的时侯,躺在休息大厅商量晚饭的去处,有人提议西餐,但是那么多人象是打狼一样怎么和西餐的环境不相配合,而且一时也没想起有什么好的西餐厅,所以西餐和这样的夜晚也失之交臂了。有人提议吃日餐,但是照顾大多数的胃口也被砍掉。川菜由于曾经有段时间狂吃令我彻底伤了胃,所以根本不能提,难为的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在一筹莫展之际,老大拨通了朋友的手机,因为听说前几天朋友去了个很好吃的湘菜馆,据说比“湘临天下”味道还好,于是问清了大致的位置,大家开拔,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

  8点半左右到达了位于西四环,世纪城附近,西郊汽配城边上的万吉大丰和,很好找到的一个地方,外观看上去灯火通明,一边写着鲍参鱼翅的介绍,一边是湘菜的标注,还挂着超大的条幅,午餐五折!注意喽,附近的朋友们,如果想去试吃的话,中午去吃很划算的说!

  进到店内,环境丝毫不逊于王府饭店粤秀厅,说是金碧辉煌、流光溢彩,不算过分,可能是已经晚了点吧,店内客人已经很少了,坐下立即点菜,但是,我们点的很多

招牌菜已经没有了,所以粗略的点了些还有的,一上菜大家立即开动。

  土匪肉,上边一层红红的泡椒,拨开泡椒就看到了令人垂涎的肉,一块块地排在煲里,底下还有翠绿生生的腌雪菜,肉肥而不腻,带着泡椒的鲜香,雪菜咬上去咯吱咯吱的,如果要是两、三个人去吃的话一个土匪肉就够每人一碗饭吃光光了。

  泡椒小河虾,一样是泡椒和炸过的小河虾同炒,河虾个头不算小,炸过以后皮都酥了,这个菜第一次吃的时侯不觉得很辣,但是,第三次去吃的时侯超辣无比,可是大家都一边哈着气一边大嚼,一点都没被这点辣椒“镇住”。嚼到嘴里香香脆脆,如果提前告诉厨师不要做太辣的话,空嘴嚼着吃味道棒极了,根本不用吐皮,绝对补钙。

  小炒肉,肉已经被煎的焦脆了,盖着红红的泡椒和一大堆葱蒜和姜一起炒,味道很香。湖南菜大部分都很下饭的,我们有个朋友,居然用上边的泡椒拌饭吃,平时吃饭多好吃的东西都是尝几口就放筷子的人,居然一口气吃了两晚米饭,吃完了一个劲的说:“好多年没吃到这么香的饭菜了,撑坏了”!

  还有一道凉菜,好象叫“葱须”,是用泡椒腌制的带须的香葱,嫩的、白净的葱白,鲜咸适口,我们吃光了一碗,又让小姐送了我们一碗,过瘾的不行。

  对了,如果这里有南方的TZ,喜欢吃鲜肉汤圆的,找了很久没有找到地方吃这东西的,那就赶快来这里吧,有个姐姐想吃了很多年,一直没有见到北京有卖的,终于在这里圆了梦,谁说什么都不跟着参合,一口气吃完了一份。

  最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酱椒鱼头,情人节这天由于晚到,鱼头已经没有了,所以,被

美食诱惑的一塌糊涂的大家,第二天中午又跑到这里“大快朵姬”,终于吃到了,踏实了,也爱上了,不能自拔了。和泡椒鱼头有相似之处,味道甜中带咸,尽管味道重了一些,但是并不影响鱼头的鲜甜,相比之下泡椒鱼头到有些不入味的感觉,在此之前广安门的湘君府的剁椒鱼头可是我的挚爱,现在我已经移情别恋了!

  那里的

粤菜我们点的不多,不过每次都会点一煲汤,味道都非常不错的说。

  其实还有很多好吃的东东,一时半会我还真不能细细描述,这主要是因为点餐的不是我,我就是请等着吃的、享受的。所以,很多菜的名字我也叫不上来,就知道好吃,反正下次还是追着老大去,老大点的都是好吃的。

  第一次去吃结账的时侯剩了不少,8个人每人结了70多元,结果一周之内我们去吃了三次,最后一次,点的东西几乎没剩下什么,也是晚上,但是因为我们有了一张金卡,所以打了8折,11个人每人才35块人民币,真是让人心里、胃里都舒服呀!

  对了,现在晚餐的时侯还送小礼品,情人节的时侯送的是每人一盒巧克力,上周六去送的是可以吸在玻璃上的玩偶小丑鱼,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收到意外的惊喜,还是让人很开心!

  还有,要告诉大家,有机会去吃饭的时侯一定记得带张名片,可以申请金卡或者储值卡,等优惠期过了,一样可以享受午餐五折,晚餐八折的优惠。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巴黎 精彩自在的庶民美食 2004/02/25 09:53:30
吃遍广安门美食街 2004/02/25 09:31:59
川菜美食盛宴人气大引爆 2004/02/24 14:30:58
阜城路超级美食大饭街 2004/02/24 09:15:56
推荐:一周美食疆界 2004/02/24 09:06:01
美食战报:湘军攻陷北京 2004/02/23 13:38:12
泰晤士河惊现南美食人鱼 2004/02/22 08:56:51
梅花节:美食“捧场”有遗憾 2004/02/22 07:1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