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破烂茶馆圣淘沙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月光小兔子

  我很喜欢成都,喜欢那种懒懒散散的生活,成都和杭州是我首选的养老的地方之二。

  成都人泡在茶馆里面那种悠悠闲闲的感觉让我羡慕不已。

  一日一个朋友带我们去据说是京城最好的茶馆--圣淘沙(据说成都圣淘沙也是非常著名的),有了陶然居的美好印象,所以很高兴的去了。

  成都人开馆子都喜欢那种巨大的,圣淘沙也不例外,上下三层楼,大的吓人。茶馆本来是寻幽谈事情的清静之所,这么大就有点奇怪了。

  圣淘沙的另一有趣的地方是装饰的不伦不类,一方面标榜自己的豪华,各种名茶具,水族缸,忘了有没有枝型的的水晶吊灯了,灯光诡秘,气味古怪暧昧(据说白天是一个饭馆)一方面又体现什么家庭气氛,到处布置着小熊,布娃娃等等,反正搞笑得很。

  这个地方人气还相当的旺,门口停满了各种高档的车,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包厢了,只能上三楼,服务员殷勤的说有精彩的表演,茶馆里面有表演,又不是酒吧,上的天台,桌上仅仅是一灯如豆,却嘈杂的如同鱼市场,每个桌子都亲密接触,更可怕的是一个显然是唱河北梆子人出身的歌手制造着噪音。我们实在无法忍受,只能坐在后台。问了服务员说是表演10点才结束。演出轰轰烈烈,我们默默地低头在充满着菜味的茶馆里面喝着茶,像在迪厅一样大声耳语。

  更可怕的是这里的特色,知名演员演唱怀旧老歌,我们去的那天是谢芳,正是可怜了,这么老了还在跑码头,我们刚好坐在后头,看她和另外一个老头上台,吼叫着不知所云的老歌,悲哀的不行,仿佛不是什么大茶馆,而是村头唱大戏

  我们终于受不了,在多次抗议之下,我们搬到了楼下,终于清静了,不过又发生另外一件扫兴的事情。我们要的是桂花乌龙,一人一套茶具,倒也悠然自在。搬下楼去,他们搞不清楚每个人原来用的壶就擅自给我们只换了杯子,连闻香杯都没有换。下面用的是台灯,我仔细一看,小茶海里面茶渍斑斑,顿时倒了胃口!不想再喝了。

  在座的朋友们说,茶馆的利润跟毒品的利润一样,特别是北京这种地方,只要环境好,大多都能赚到钱,果然如此,虽然是别人会的帐,可是远远的看到几张大票,估计得人均100多,据我所知国产的桂花乌龙也就是300多元一斤,这些没洗的餐具,乱七八糟的豪华装饰,暴利呀暴利。

  我们接下来的话题就是兴致勃勃的勾画开一个茶馆,一个朋友说至少肉落在自己锅里,和客户谈事和泡妞至少内部解决。环境最重要了,并考虑到了钢管舞种种招揽客户的手段。

  西安的一个朋友一直有一个宏愿,开一个唐朝茶馆,招募一些慵懒的侍女穿着薄纱给客人上茶,播放点丝竹之乐,很有创意是不是,反正强过所谓的茶馆巨头--圣淘沙。

  好怀念成都那些竹帘子下面霹雳啪啦开着

麻将桌,摆着龙门阵的小茶馆。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巴黎 精彩自在的庶民美食 2004/02/25 09:53:30
吃遍广安门美食街 2004/02/25 09:31:59
川菜美食盛宴人气大引爆 2004/02/24 14:30:58
阜城路超级美食大饭街 2004/02/24 09:15:56
推荐:一周美食疆界 2004/02/24 09:06:01
美食战报:湘军攻陷北京 2004/02/23 13:38:12
泰晤士河惊现南美食人鱼 2004/02/22 08:56:51
梅花节:美食“捧场”有遗憾 2004/02/22 07:1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