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打破头”的夜餐水饺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1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陈丽华

  每次看到家里在包水饺,我就会想起以前在南昌那个红土地上我们学校的夜餐水饺。皮厚馅少缺油少料,可是那时觉得那是天上人间的美味。

  我们学校在南昌的北郊,我们上上上届的祖师姐师哥们说这学校是泡校,意为泡了四年的学校,一直就这么叫下来了。

  在泡校的日子里,一到了下晚自习的时间,如果听说食堂今晚有夜宵,有水饺!那可把大家都乐坏了。将白天信誓旦旦下的保证要减肥绝不吃东西的诺言立刻抛在脑后,满脑子都是月牙样的可爱水饺,水饺的香味已经萦绕在唇齿之间,拿起有编号的碗盆以一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向食堂。凭经验,去晚了,要排老长的队伍,说不定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呢。能不快吗?

  天哪!还是来迟了,即使有“飞毛腿”也不定能赶上。早有四五支队伍密密匝匝浩浩荡荡的排着,也有的暧昧的靠在排在前头的人边上。男生们挽着袖子高举碗盆,等不耐烦的就叮叮咚咚的敲起了“奏鸣曲”。女生们比较文静,乖乖的耐心等着。对待那些插队的人,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狠狠的射出去一把把“

小李飞刀”,让那些人不好意思的自觉排队。也有比较勇猛的猛士,插队插到脾气较大的人前头,即刻引发一场“两伊战争”。那理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大家都是为了吃水饺,您甭插队呀,肉痒痒就尝尝我的拳头。

  啊,前头的人打出来了热乎乎的水饺,清汤中漂浮着一个个比较苗条的饺子,它是那么的璀璨迷人,那么的耀眼夺目。就连大家目送他们端走的背影都带着十分万分的羡慕。

  当听说:“没了,没了。”人群中引起一阵骚动,大家的心就凉了一截,人也像泄了气的皮球焉焉的。怪自己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又来了,又来了。”这阵的骚动更大了,大家又耐心等待,心又高兴起来,祈祷着再排几个就到了,可千万不能没有呀。为了吃水饺,我愿意为你等。

  终于轮到我的时候,以男生的胃口大气的说:“来上三两。”二十四个水饺将小盆装的满满当当的,才只要三两饭票四角八分钱。兴高采烈的端回宿舍,姐妹们一起端着水饺热乎乎的吃着,议论着排了多长的队才买到,谁跟谁吵起来简直要“打破头”啦,谁一下子带了好几个让人烦。

  食堂包的水饺很粗糙的,皮厚不说,有的皮还没有煮熟,咬下去一道白硬子,萝卜丝粗了些渣渣的,肉当然更少了,还都是带肥的。可那时我们缺的就是油水呀,人多热闹吃起来香喷喷的,满嘴油乎乎的,有时加了酸醋,最后连汤也喝光,即使将肚子撑的饱饱的涨涨的,那也是特别快乐幸福满足的。

  食堂并不是每天都有水饺卖的,等下次又有消息,香喷喷的水饺味道又跑出来迷惑我们,为了能吃到水饺,我们又会义无返顾的冲去抢购,那些什么

减肥之类的话题一概免谈。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巴黎 精彩自在的庶民美食 2004/02/25 09:53:30
吃遍广安门美食街 2004/02/25 09:31:59
川菜美食盛宴人气大引爆 2004/02/24 14:30:58
阜城路超级美食大饭街 2004/02/24 09:15:56
推荐:一周美食疆界 2004/02/24 09:06:01
美食战报:湘军攻陷北京 2004/02/23 13:38:12
泰晤士河惊现南美食人鱼 2004/02/22 08:56:51
梅花节:美食“捧场”有遗憾 2004/02/22 07:1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