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北京国际美食节 > 正文

吃遍京城之广安门美食街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haixia101799

  和所有服务行业一样,餐饮业只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才能够获得长足发展。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京城餐饮企业经常会呈现区域性的聚集状态。“餐饮一条街”如今已不再是某一条街的代名词。北京这么大,美食街太多了。为此我特别开设“美食地图”栏目,向各位老大一条街一条街地介绍京城餐饮特色店。

  近期,我将对西起六里桥,东至虎坊桥的广安门大街内外进行。

  红红火火

  每晚六、七点钟儿,广安门大街的酒楼不分大小,家家宾客盈门。拿号、等位--许多老顾客早已熟悉了这样一道餐前“规矩”,人再多点儿,也不急不恼等着,谁让自己得意这地界儿、得意这口儿呢?

  新朋友就不一样了。这家儿人多我换下家儿,反正这街上馆子多。一连走了五六家儿,没有不等位的。心下不能不盘算,怎么这条街能火成这样儿呢?

  一位刚刚来到广安门的餐饮经理人说,这条街跟别处是不大一样。别的地儿一般是有几家店火,剩下的就会淡一些,可这条街家家都特火。往细一琢磨,也是家家都有点儿绝的。

  出奇制胜

  要抓住食客的心,先得抓住食客的胃。酒楼就是吃喝的所在,吃得好、有吃头儿,才能够火起来。要想有吃头儿,就不能天天老吃那几样,变着法儿的翻新、出奇,才能把客人的胃口吊住。

  广安门内,经营陇菜的“八公里”有条广告语,“来吧,来品尝八大菜系之外的美味佳肴”。陇上风味对于京城百姓绝对称得上新鲜。带着甘肃人的热诚质朴,从兰州赶来的“八公里”,特意挖掘整理出众多西北五省的民间传统菜肴,奉献给光临两广路的食家。除了肥美养人的八公里羊羔肉和原汁原味的陇上调味料,“八公里”在各种面食上也极下工夫。从纤纤巧巧的“雀舌面片”到劲劲道道的“腰带面条”,许多原本只知道兰州拉面的北京人还是在来到“八公里”后,才知道面食也可以吃得如此花样迭出。

  长椿街口的吐鲁番餐厅是广安门内的老店家了。18年前一开张,就在京城率先将新疆维吾尔清真菜与北京清真菜结合到了一起。伴随着食客口味的发展变化,“吐鲁番”的出品也不断推陈出新,不但挖掘出炮糊、油爆肚仁等几近失传的传统菜肴,还先后推出了清真烤鸭、清真涮肉。因为生意太火,现在店里的300个餐位已显不足。为此,吐鲁番餐厅将于明年1月6号,搬入马路对面,牛街北口内,面积1800平米新店里。搬迁之后的“吐鲁番”还将增加海鲜菜,给新老顾客带来全新的

美食体验。

  精心打造

  “衣食足而知荣辱”,眼下,谁吃饭也不单纯是为了尝鲜吃饱,很多时候,环境、氛围成为客人选择酒楼的首要因素。在广安门大街上,把环境做精的店也颇有几家。

  菜市口西边的“李老爹香辣蟹”是一座独立的二层小楼。从外面看是青石板、木门脸儿,白墙灰瓦,清一色的“老爹风格”

装修。走进去同样是木桌木椅、古色古香。水车、斗笠、背篓、犁……许多取材川中的风物点缀其间,在灯红酒绿的城市中,营造出一派安静幽雅,质朴自然的山城气息。

  仿佛是有意的安排一样,与“李老爹”紧邻的渔公渔婆广州海鲜大排挡恰恰是时尚装修的典范。灯火通明的玻璃幕墙,能让食客一边就餐,一边欣赏两广路的夜景,也让外边过路的行人禁不住向里边张望。水波潋滟的海鲜池中,鲜活的海鲜是一景;墙壁上窗式多宝阁里的海星海螺是一景,低头看,脚下玻璃板盖着的鳄鱼池也是一景。玻璃、透明、蔚蓝色……“渔公渔婆”就是这样一个海底世界般的水晶宫。

  价位齐全

  就像在吐鲁番餐厅既能吃到小小的羊肉串,又能品尝到精品烤全羊一样,广安门内外这条餐饮街能给消费者提供不同层次的选择。小到名不见经传的饺子馆、烧烤店,大到数千平米的海鲜、鲍翅酒楼都争先恐后来到广安门大街一决高下。

  营业面积5000多平米的金嘉利海鲜,一开业就赢得宾客如织。随后,涌江潮鲍翅楼也迁入两广路,将于近期开业。大酒楼纷纷落户于此,无疑也从一个侧面证明广安门内外餐饮火爆的方兴未艾。

  从出品到环境再到规模,广安门内外的酒楼就这样各自施展着自家的绝活,拼抢出这样红火的大市场。市场越红火,竞争越激烈,要想在竞争中保持不败,还需要不断的变化求新。相信广安门内外的餐饮企业还会在竞争中各出奇招,而我们的消费者也将由此享受到更新更奇的菜品和更精更美的就餐氛围。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北京国际美食节专题
 相关链接
川菜美食盛宴人气大引爆 2004/02/24 14:30:58
阜城路超级美食大饭街 2004/02/24 09:15:56
食神推荐:一周美食疆界 2004/02/24 09:06:01
美食战报:湘军攻陷北京 2004/02/23 13:38:12
梅花节:美食“捧场”有遗憾 2004/02/22 07:18:00
西藏文化美食节开幕 2004/02/22 07:05:12
体味贵州风情美食(图) 2004/02/17 09:12:56
女足姑娘恋上成都美食 2004/02/17 05:24: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