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延吉狗肉火锅喷香满脸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菜

  在我的印象里,很多不拘于世俗,潇洒坦荡的英雄豪杰都嗜食狗肉,最深入人心的就是最爱大嚼狗腿而有着无限好心肠的另类神仙济公和行侠仗义奔上梁山的花和尚鲁智深。我本人和达令也是酷爱狗肉,在延吉的时候常常去狗肉馆大吃一顿。我的朋友(超级爱护动物者)质问我们:“为什么这么残忍?”我也理直气壮的回答说:“我等也是侠肝义胆之人,当然也最爱狗肉。”

  当然我也不敢自称是英雄豪杰,但是现在也是“食”胆包天,冒着冒犯爱狗者和保护动物协会的危险,在这里细细品说延吉狗肉的种种好处,只是因为想把美食和嗜肉的朋友们共同分享。

  延吉狗肉是不同于其他的地方的,不单的做法的不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原料。据说,由于延边地区的狗现在都吃完了,所以基本都是外地运来的狗。但是必须在本地养上一段时间,才能宰杀。大概也是符合水土相符的原理吧。

  以前我在网上看见过关于狗肉汤的文章,但是我认为要吃真正够劲过瘾的狗肉还是非狗肉火锅莫属。

  延吉的百货大楼附近有一条专门卖狗肉火锅的大街,当地人就称其为狗肉街。火锅店的招牌大致都是一个穿着传统韩服的美丽女子,温柔的笑容,很吸引人。里面的

装修也非常的不错,通常是两层,一楼是地暖炕包房,二楼是木制桌椅。现在比较有名的就是“英子狗肉火锅”了,电视广告有,还有自己的网站。其实去到那,看看停在哪个店前的车最多就知道哪个店的生意最红火了。这次刚回去的时候去的是“英子”,选的是地暖炕,拉上拉门就是一个小世界了。我、达令还有表第三个人点的是火锅套餐,包括底料、狗肉一大盘、狗肉饺子、豆腐、生菜、狗肉饺子、粉条。还有不可不说的就是狗酱了,是用狗的内脏加上特殊香料制作而成,是狗肉的最佳拍档,不可缺失之物。由于辣椒还有苏子叶等香料,所以掩盖了肉类固有的腥膻之气而最大能量发挥肉的香味。

  朝鲜小姑娘又向我们推荐了延边自产玉米酒,就来一瓶。我呢,最爱冰镇啤酒,又要一个冰川。

  先点火把石锅里的狗肉汤烧上,最先上来的是赠送的四碟小菜,有辣白菜,桔梗,黄瓜,还有一种用鸡蛋做的小点心。小菜做的很爽口,辣辣酸酸的特别开胃。终于等到上料了,先放狗肉、豆腐、饺子。等把各种材料的香味都释放出来,汤也咕嘟咕嘟的沸腾的时候终于宣告可以吃了!迫不及待的夹一筷子狗肉放在狗酱里蘸了蘸,送进嘴里,香浓滋味真是美妙至极,味觉最直接的反映就是“香”,豆腐也吸收了汤里的精华,好吃极了,饺子也可以堪称一绝,其他的什么粉条啦都是一个词“好吃”。辣的我们满脸通红,不停的哈气,就是停不了口,太香了!

  还不过瘾,再来一盘狗皮,下火锅最好不过了。狗皮好了,滑滑糯糯的,香!辣!哈着气,来一大口冰川,爽啊!

  我强烈要求还要一个煎沙参,这可是我的最爱。红红的可爱的沙参躺在盘子里,一端上桌那股香甜的味就扑鼻而来。不仅香甜还有一股参味,食指大动,不一会就被我消灭了大半。

  最后全部消灭光光,结帐时还抹了零,心满意足的回家。

  后来去的是别的火锅店,生意冷清一点,分量好象多一点,但达令说味道不如“英子”,沙参做的不太好。不过很开心的是送了一大盘金黄色的土豆饼,好吃极了。

  反正每次都撑的走不动,不过也没有关系,在延吉做

出租车去哪里五块钱全包了.可以兜兜风看看夜景;去茶室喝点姜枣茶聊聊天;或者买上几罐冰川啤酒到江边坐着吹吹风,都是让我倍感怀念的幸福时光。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战报:湘军攻陷北京 2004/02/23 13:38:12
泰晤士河惊现南美食人鱼 2004/02/22 08:56:51
梅花节:美食“捧场”有遗憾 2004/02/22 07:18:00
西藏文化美食节开幕 2004/02/22 07:05:12
艳说美食:鹅的正吃和奇吃 2004/02/19 09:31:18
蔚蓝海岸 爱克斯的美食美女 2004/02/17 12:07:47
体味贵州风情美食(图) 2004/02/17 09:12:56
想念记忆中的朝鲜美食 2004/02/16 11:14: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