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推荐:一周美食疆界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竹林清露

  好久不交作业了,呵呵,再不交,估计又得被人“冤枉”为吃独食啦。

  上周家长不在,孤家寡人一个,本想老老实实在家窝着,看看书,养养神,嘿嘿,看来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周二:东八区港式茶餐厅。这家店是演员梁天开的。据服务员讲,时不时会在这里碰到些演艺界的“角儿”和“腕儿”。环境挺不错的。

  我和美眉点了一碗牛丸面,一个腊味煲仔饭,一份蛋挞,两份叉烧酥、一份白灼广东菜芯。总体还说,还不错,面是地道的粤式面。牛肉丸味道足,也筋道。美中不足的是这批牛丸里总能吃出蒜皮来。叫来领班询问,说是一直从那家做牛丸最好的店进的货,但不知道为何这批里会有蒜皮。而且面条里居然吃出一条小面虫子来,找来领班态度还不错,答应给打折退面。煲仔饭味道也不错,可惜对于牙口不是很好的偶们来说,锅巴多了些。不爱吃锅巴的,可让小姐在加佐料的时候不把锅巴那一层刮起来。蛋挞一份三只,每只个头挺小的,但味道不错,不象有的家做的那么甜。叉烧酥挺好。我们吃了一份,又打包了一份做第二天的早餐。广东菜芯不地道。没有真正的广东菜芯的鲜甜。建议不点。总体来讲,如果大家运气比我们好的话,东八区的东西还过得去,可去一试,小姐的服务态度也还不错。人均40元左右。

  周三:小

长城酒家。
这家其实早在去年13hu和小波就提到过的。一直没逮着机会去试,周三终于去成了。这还得感谢那个“才女美眉”,问她三里屯一带去哪吃,她一口气不带喘得报了好几个储存的出来,嘿嘿,混吃坛的就是混吃坛,相比之下,我倒汗颜了。

  这地儿是不错,真是不错。就在长城饭店北边的那条马路临三环的伴置。

装修环境瞅着一般。但做出来的菜品会让你有种用心和精致的感觉。这里是以粤川菜为主,据说厨师长是长城饭店退下来的厨师,不知真假。由于去的四个人中两个都处于需要“败火”的,嘿嘿,所以负责点菜的才女MM很是照顾俺们。都照着清淡的点。点了大概五六个菜吧,吃的什么我有点模糊了,就感觉到每一个菜都比较精致,淡泊又很地道。特别推荐一道豆花鱼片。好吃哎。豆花嫩嫩地鲜甜。鱼片也嫩嫩地鲜甜。我是吃了一碗又一碗。连汤都喝得不剩下。记得以前小波还是13HU的帖子曾说,他家的每道菜都不会让人失望,经此一尝,点头称是。人均消费40元不到。

  周四:孔雀岭少数民族风味菜。就是在这里,记录了历史性的一刻,嘿嘿,四个斑竹第一次这么齐刷刷地露了面。咱的“极光斑竹”--艳版也出现了。可是,居然,但是,然而,居然没有一个家伙写作业的,我等啊等,嘿嘿,还是没有人交!

  这家店首先从地理位置上讲有点远和偏。在北皋,也就是机场辅路大山子往东。就在机场辅路路边。老司机和识道儿的,找起来还是比较容易di。装修挺有风格的,经营的都是少数民族菜色。但菜品并不多。有特色的也不算多,估计是刚开业不久的原因吧。印象当中有一道啤酒鱼还不错,吃完鱼还可以丢些米粉口蘑啥的下去涮着吃。马蹄蒸的肉饼比较清淡,适合俺这类长包包的人吃,嘿嘿。此地个人以为更适宜于偶尔当做大型或集体FB场所亦或三五朋友小聚之地,一来名头上有些特色,二来环境较为雅致,不足的是菜品菜式少,有特色的菜品少,交通不便。但要有车才方便些。人均亦不到40元。

  周五:韩村仙农汤。本来约的莱太的上岛咖啡。可打车到了霄云路上,就发现路北的一溜饭馆那叫一琳琅满目。好几家没问津过。然后就看到了这家仙农汤。门口一张很大的海报,一只精美的碗中奶白汤散着袅袅清烟,那股清烟立刻就沁入我的心里胃里,于是我们进了这家店!进店之前,其实心里也没谱,一个劲叮嘱:万一不好吃,不许怪我,哈哈。

  还好,它没让我们失望。一家典型的韩国快餐店。主营的是各种汤类。最地道也是最受客人欢迎的就是这道仙农汤。名字听着美颜色也美味道更美。喜欢清淡口味的一定要尝试。

  整家店总共只有九款可点的东西。有汤有肉有菜。瞄了一圈店内的客人,好象点仙农汤和韩村汤的最多。所有的汤、饭上来之前,服务小姐早已把一碗泡菜在你面前用剪刀剪好,还有一大钵切好的大葱。然后,没有两分钟,一大碗热热的奶白奶白的牛骨汤就端上来了,汤里有米饭还有几根面条。然后放葱放盐放胡椒。搅和均了,用精致的银勺舀一口汤入嘴,那叫一个鲜美!窗明几净的环境,品着美汤,享受着窗外的阳光,再想想那个美美的汤名,真的觉得人儿都飘飘飘欲仙了。其实往俗了说,就是一碗汤泡饭。

  只不过这碗汤它还真不是一般的汤。是牛的各个部位的骨头和肉肉熬的。大概分了三四款。只有这款仙农汤是米饭、面条和汤混在一起的,其他的都是汤和饭分开的。泡菜是免费的,想吃多少就能给多少。呵呵,这里的泡菜是吃过的N多的泡菜里觉得很正宗很地道的了。仙农汤是35元一份。每人需用一至少一份,饭量大的男同志,可以再多要一碗白米饭。价格上是贵了一些。不过喜欢喝汤的,喜欢吃清淡的,推荐一试。就在霄云路路北,从东三环过来,过了蜀王火锅东来顺再往东,大概300米左右就到。京润水上花园

别墅正门的斜对面。韩国鬼子巨多。店中最里面的座位是那种韩式的蹋蹋米,大家都脱了鞋跪坐在席子上吃。此地适宜个人解决中、晚饭,或三五小友谈天说地兼带FB。但不宜跟坛子里家伙们去,特别是人多的时候,声儿太大太热烈,再把小鬼子们给惊着了,嘿嘿。

  周六:小毛驴火锅店。汤足饭饱之后从仙农汤出来往回走了大概100米,也就是往蜀王方向走。同样在马路北边,就是这家小毛驴火锅店。门口的除了几列诱人口水的字,还有张大图片,看着还行,以猎奇的心理推门而入。友说看看他家的驴板肠怎么样。于是各打包了一堆东东回家当晚餐。两份驴肉水饺,味道不错,推荐,16元/份。驴肉火烧两只,驴板肠半成品两份,酱驴肉一份。另外瞅着玻璃窗上的两行字儿,其中一行写着,清汤驴肉皮带面8元/碗,心里琢磨着,肯定这面应该能好吃。另外还觊觎的就是那一锅火锅驴肉,瞅着也不错的样子。可惜不好打包,肚里也没容量,只好下次再试了。火烧很香,里面填的驴肉微微地咸了些,再淡点更好。3元一个。酱驴肉也挺香的。驴板肠以前没吃过,买回去以后拿青椒蒜苗片炒的,肠倒是很嫩,只是微有些味道,是肠本身的味道还是没处理干净,我不好评论,因为以前没吃过。这地儿我觉得,邀一帮子坛子里的家伙们去尝试一顿两顿地都没问题。自己个人去解决个午饭晚饭地也没问题。

  周日:柠檬叶子。家长回来了。本来想带他去吃那个仙农汤。他也好这一口儿的,可想来想去那店只有汤、饭,吃不到什么菜。于是到了那条街以后又临时改变主意,在弟弟的作主下进了这个柠檬叶子。路过很多回了,坛子里也说过很多次了。周日俺是第一次进去。

  点的火锅,考虑到俺的嘴,点的鸳鸯锅,奶汤和辣汤。味道真不错。那个奶汤锅吃到最后偶们仨把那锅汤全部喝光了。又鲜又甜。辣锅是酸辣的,酸和辣味道都刚刚好。还有那碗特制调料也不错。这地儿大家说得已经很多了,就不多说了。价格上的确不便宜,人均60左右。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战报:湘军攻陷北京 2004/02/23 13:38:12
泰晤士河惊现南美食人鱼 2004/02/22 08:56:51
梅花节:美食“捧场”有遗憾 2004/02/22 07:18:00
西藏文化美食节开幕 2004/02/22 07:05:12
艳说美食:鹅的正吃和奇吃 2004/02/19 09:31:18
蔚蓝海岸 爱克斯的美食美女 2004/02/17 12:07:47
体味贵州风情美食(图) 2004/02/17 09:12:56
想念记忆中的朝鲜美食 2004/02/16 11:14: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