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吃频道 > 正文

食神眼:晃若隔世吃体验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胖胖的钙奶饼干

  周日中午,阳光正好,易家宴。早早在坛子里打听好了菜式,怀揣着大把的竹子带一家数口光临江南大夫第(宏府家宴)。

  铺面很大,白墙灰瓦,有些江南人家的雅致。路上跟老爸胡侃。“你说他这位置(在两条成V字的街道中间,正对V的尖角),财都从两边街道跑掉了,恐怕不是个聚财的地方”。

  进得门来,好家伙,全部是雕花的仿古家具,正是老妈最喜欢的。到事先定好的包间放下衣物,陪老妈在各处参观一下。

  

装修确实有江南气质。没什么开阔的大堂,两层。曲里拐弯的,真好象到了人家家里一样。最开阔的地方也不过摆了7、8张桌子。人不多。休息的地方摆了些古典桌椅,博古架上摆了些瓷瓶啥的,说实话有点太多。挂了些对联啥的,没记住。妈妈总是能看到细致的地方,比如屏风的脚是三个狮子头,比如头上的天井有画啥的。我却注意到每张桌子上都摆了一个装满了水的清花盆,里面养了几尾小金鱼,扔了些硬币,心里窃窃地想,看来店家还是有点迷信地,呵呵。还有各包间的名字都是些词牌名,什么临江仙,鹧鸪天啥的。

  小饼干第一次上桌吃饭,店家搬来了儿童椅,捎带说一句,好多大一点的饭馆都说有儿童椅提供,其实就是座高一点,有扶手的椅子,不象麦或肯那样的前面有围挡的真正的儿童椅,春节就是因为这样,小饼干还小坐这种椅子不方便,结果不得不让家人轮流抱着。这点真是让我这做妈妈的恼火。这次小饼干大点了,可以坐得很好了,个也高了些。前面就用桌子挡着吧。小姐满机灵的,拿了塑料的小碗小勺给宝宝,还算让我很开心。

  点菜。有吃坛的经历,我不打磕绊地点,直到点菜小伙说够了,多了。

  先来个大力推荐的麻油酱萝卜,得到大家一直赞赏。

  泡椒耳块,妈妈爱吃的,凉拌双笋,爽口清脆。本来还想要个鸭肝,被告之鸡、鸭、鹅类全没有,害我事先问好的老鸭煲也点不成了。

  东坡肉,狮子头都是按位点的。

  东坡肉每人一盅,白白的瓷盅里一块红红的颤巍巍的肉,好吃啊。肉烂烂的,小姑子的老公装好人说你不吃肥肉给我,小姑子说“我吃。”呵呵。不过发现店家按每位一块的方法卖是很有道理的,块小不足品滋味,块大也就腻了。

  狮子头这是美味,严重推荐,老少咸易,还没有糖,糖尿病的老人也可以吃。

  说起来狮子头就是大肉丸子,可这丸子工夫可深啊。通常做丸子都把重点放在如何不散上,肉馅上了劲儿,做出的丸子形状才好看,吃起来筋道,夸张如周星星做的虾丸直可做乒乓球打。可是狮子头不同,狮子头的口感很松软糜烂,入口既化,留点细碎的马蹄粒给口腔带来点咯吱吱的感觉,就象吃果仁碎的巧克力,巧克力在口腔里融化--细腻柔软;再嚼果仁,香味更上层楼。真正是肥而不腻。

  茶树菇炒鹿肉(茗茶啊,我找了半天,还问了半天,没有你说的双椒炒鹿肉啊,只好变通一下了)。卖相一般,味道偏重(从俺们北方人看是正好),鹿肉到是很嫩。

  龙井虾仁。卖相不错,口味一般,虾肉太紧,龙井的味道也没吃出来。

  香煎鳕鱼,纯粹为儿子点的,把上面的油皮揭掉,放到小饼干碗里自己拿着吃。吃相可好玩了。可惜没留影。

  大煮干丝。不错不错。淡而不寡,怪不得会是江南菜的代表。豆腐小饼干也爱吃啊。就冲这,如果评选最适合带宝宝一起吃的菜馆,我会投这里一票。

  红楼茄响。咳这个菜纯属误打误撞。我以为是王熙凤那个茄子,端上来一盘周围是虾仁,上边全是果仁,还以为上错了菜,往下翻才看见切得很小的茄子丁,象烧茄子的样。果仁可不得了,我数了,有核桃,小杏仁,花生,瓜子仁,松子仁,腰果六种!喜欢吃果仁的美眉每一定爱吃。

  青豆炒面筋,面筋滑滑软软,好吃极了。

  清炒凉瓜。没说的,为了老爸的糖尿病,去哪我也点这道菜。偏偏各家做的都查不多,不然也写个哪家的凉瓜最好吃。呵呵。

  汤我也没找着茗茶MM说的裙边汤,老看见人说乌鱼蛋汤,就点了个酸辣乌鱼蛋汤。啧啧,乌鱼蛋原来是切成一片片的啊,怎么没有蛋黄呢?呵呵,露怯啊。好喝

  还点了扬州炒饭,椰汁西米露。三个小二(本来我说吃江南才应该喝点黄酒才对,怎奈三个喝酒的都是地道的北方人,一定要小二。唉),不过小二也不含糊,都倒到小酒壶里再往杯里斟,不象大多数地方都是直接从瓶子里倒。一扎哈密瓜汁。鲜榨的,不错(想起东海渔港有鲜榨的玉米汁不错的,别的地方不多见)

  席间大家交口称赞选地儿点菜的人,地方清幽,菜品上乘,荤素搭配。

  本次创造了家庭聚会第一次把所有的盘子都吃干净的记录。发现了小饼干会吐葡萄皮的本领(真是了不起,原来10个月的小孩就会吐葡萄皮了)。而且老爸第一次对+1说,你娶了我女儿,你这一辈子都会很安全。结婚这么多年了啊,我感动之余不免偷偷想(人说家有丑妻放心,老爸你这不是说我长的难看吧?)

  结帐的时候不到700块。我觉得算比较贵的了,不过大家吃得很高兴。

  饭毕老爸去逛古玩市场,我推着小饼干沿遗址公园的河边往回走,午后的阳光灿烂,昨天加班从一早到晚上11点,今天在

美食之后携妻儿晒太阳,是否晃若隔世?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战报:湘军攻陷北京 2004/02/23 13:38:12
泰晤士河惊现南美食人鱼 2004/02/22 08:56:51
梅花节:美食“捧场”有遗憾 2004/02/22 07:18:00
西藏文化美食节开幕 2004/02/22 07:05:12
艳说美食:鹅的正吃和奇吃 2004/02/19 09:31:18
蔚蓝海岸 爱克斯的美食美女 2004/02/17 12:07:47
体味贵州风情美食(图) 2004/02/17 09:12:56
想念记忆中的朝鲜美食 2004/02/16 11:14: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