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4春节节日站 > 正文

想念记忆中的朝鲜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菜

  以前在东北念书的时候,学校的食堂太糟糕,所以常常和同学去附近的小饭店打打牙祭。因为是长春的大学,所以朝鲜族的饭馆很多,就在学校附近,那次是我朝鲜族舍友一起去的,所以我们当时点的是土豆饼和面片汤。面片汤做的很一般,但是土豆饼倒是让我爱上了朝族美食,口感非常软糯,虽然是土豆做的,但是最奇妙的地方还是没有土腥味,而且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土豆固有的味道。所以那次的土豆饼基本上是我一个人消灭的。

  等到后来,常常有家教可以做,手头里也有了多的钱,有的时候也是别人请客,饭馆的等级也就高级了一点,去韩国人开的饭店也吃过一种海鲜葱饼,里面有着白白的章鱼和嫩绿的葱叶还有金黄的鸡蛋。看上去就十分的诱人,味道呢自然也不用说了。但是我还是依旧觉着土豆饼更好。

  有一次和三,四个朋友一起坐了7个小时的硬座去了延吉,当天就在有名的金达莱饭店吃了正宗的朝鲜冷面.,冷面是以清甜爽口为上品,那天正好天气闷热,滑爽的荞麦冷面再配上冰镇的冰川啤酒,就是一个字“爽”。

  再等到后来因为我的达令在延吉,所以也经常到各个不同的饭店吃冷面。还有服务大楼的冷面馆也是很有名的,延吉人好象最多去的就是这里,常常去都要排队,但是有缺憾的就是她们用的碗是不锈钢,而且环境也显的太嘈杂。以我经验来说,还是河南街的河南冷面饭店做的冷面最可口,冬天的时候是延边

苹果梨,夏天就是红红的西瓜,还有鸡骨丸子很有味,牛肉片也大块,汤也是特别的爽口,每次都喝个底朝天。因为实在大碗,所以每次我都是吃的走路都有点困难。据说因为做汤是用上等的牛骨头熬制再加上秘密的配方,所以别的地方的冷面根本就没法比,这个说法我很同意,因为长春的冷面汤就是用糖和醋加水调出来的。

  一个月前去了金达莱,但是大失所望,面太软好象泡的时间太长了,牛肉很小块,我看了周围的人也好象大多是外地的人,那天剩了挺多的,以后就想再不去了。如果大家去延吉的话,那么我建议去河南饭店去吃,就在延边艺术剧场对面,服务员的态度也很好,刚进门就热情的帮你买票送冷面。

  还有很喜欢朝族打糕,软软懦懦的口感,外面再裹上红豆面或者黄豆面特别的香。月亮糕也就顾名思义象弯弯的月亮一样,白白的皮儿里面是红豆沙的馅。我吃过的这类的小糕,包括大饭店做的,都不及我们学校食堂的那两个朝族老妈妈做的。她们做的糕特别的软糯,样子也挺小巧,甜味也那么恰到好处。有几次作的豆皮卷也特别的好吃,好象是蒸好的豆皮里面裹上拌好料的糯米做的,我一次能吃好几个呢。

  现在我在遥远的昆明,真是特别的想念那些朝族

美食,现在我的达令也在我旁边唠叨什么时候要回延边吃那的冷面和狗肉火锅呢。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4春节节日站专题
 相关链接
空中航线变美食长廊 2004/02/16 08:35:00
扬州美食街旺铺拍卖 2004/02/13 14:19:00
香港国际美食大奖赛开赛(组图) 2004/02/12 12:22:00
美食莫若美汤之喝汤润肺 2004/02/12 10:29:43
北京湘菜美食节活动介绍 2004/02/11 11:36:59
广东梅州举办首届客家风味美食节 2004/02/10 09:46:00
温柔恬静的童年美食 2004/02/09 10:25:59
美食引万名吃客 2004/02/07 09:3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