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花生汤与冰淇淋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陈丽华

  花生汤与冰淇淋的激情碰撞

  星期六是情人节,在我看来也是个平常的日子。

  带着儿子去妈妈家。妈妈年十五才从老家回来,都没有看过外孙,一定想了。于是我带着他去看外婆。

  坐在火车上的时候,看着邻座的人在泡方便面。儿子说:“妈妈,我饿。”这小子,才吃过饭不久就喊饿,他这是嘴馋了。

  “妈妈等下带你去喝花生汤吧,甜甜的,很香的,你也很久没有吃过的。”

  “好吧。”儿子回答到也不吵饿了。专心致志的玩儿他的两个弹珠。

  之所以这么有把握儿子肯定会爱喝那边的花生汤,因为我已经尝过了。三明市场新开了家各地风味小吃店,喜欢吃小吃的我早就领教过了。那次就点了花生汤,精心熬了许久的雪白浓汤加上多多的玉色花生瓣,可口香甜。也很便宜,才两元钱。喝完,已经给了我非常美好的感觉。心中暗暗高兴,终于找到正宗喝花生汤的地方了。儿子喜甜,所以我有理由相信,挑剔的儿子一定也会青睐这样美味的花生汤的。所以在火车上我会告诉他,让他明白不远的地方有浓厚香甜的花生汤正等着他。

  下了火车,带着儿子到了市场。改造后的市场成了又一条漂亮的步行街。穿过几家专卖店。那沿阶而上摆着各式花篮的地方就是专卖小吃的地方了。其实这也才开张不久,但是从那服务员的阵容,小吃种类的繁多,卫生清洁等各方面可以看出这里的生意一定兴隆。

  三点多钟,服务员都忙着做卫生,中餐是最忙的。这时刚好有闲。只有一桌人在吃东西。儿子看着色彩鲜明的快餐椅子很高兴,他挑着桌子坐。我则去点花生汤。还好还有。服务员告诉我是冷的,我说能否热一下,她点头可以。于是打好一碗花生汤之后端到

微波炉里去热。热好之后在洒糖。我给儿子又拿了一个碗,舀出来晾凉了,让他自己吃。“妈妈,不甜。”那服务员直接把糖碗端了来,又加上一勺糖。拌拌,儿子一口接一口吃了起来。他大概许久没有喝过这么爽口的花生汤了,都没有停的。以前带他去喝过,可惜我们这边这家店铺不知道什么原因关掉了。在家中熬花生汤终没有店铺里的浓厚清香。我们没有将花生的红衣去掉,附带了红枣、红豆等等的,这样更有营养但看上去比较杂乱。味道始终不及这牛奶般的色泽清爽,口感清甜不腻。

  儿子把汤都喝完了,剩下一些花生瓣。呵呵,这可是我最爱吃的。面面的,柔柔的,舒适的,真是可口欲吞舌呀。

  喝完花生汤,下楼去新华书店,转进去看书看了许久,儿子都不肯出来。

  出来又路过

麦当劳,儿子说:“妈妈,我还可以吃得下
冰淇淋
。”

  我领会儿子智慧的语言。买了一根冰淇淋给他吃。他一路走一路吃。我只有小心的牵着他避让各路车辆,带他到安全地带放心大胆的吃。走几步,想到了,儿子举起来冰淇淋在我面前:“妈妈,你吃。”我就心满意足的象征性的尝一口。冰凉香甜的。味道很好。难怪儿子百吃不厌。

  才尝过花生汤又遇上冰淇淋,中式美味与西式甜点激情碰撞,两者做工与材料完全不同,但是它们的味道却是那么的相似,都是那么的香甜可口,令人难忘。

  阳光下,我牵着正在美美享受冰淇淋的儿子柔软的小手,满心欢喜的带他回去看望外婆。

  新浪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空中航线变美食长廊 2004/02/16 08:35:00
扬州美食街旺铺拍卖 2004/02/13 14:19:00
香港国际美食大奖赛开赛(组图) 2004/02/12 12:22:00
美食莫若美汤之喝汤润肺 2004/02/12 10:29:43
北京湘菜美食节活动介绍 2004/02/11 11:36:59
广东梅州举办首届客家风味美食节 2004/02/10 09:46:00
温柔恬静的童年美食 2004/02/09 10:25:59
美食引万名吃客 2004/02/07 09:3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