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阿农家的元宵盛宴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最爱菜泡饭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是离家不过一周。幸而早早便收到了善解人意的阿农妹妹的邀请,正月十五的盛宴便这样开张了。

  

  

阿农家的元宵盛宴

  我七点不到跨进家门的时候,厨房中热火朝天正往外开始端菜,佳肴基本齐备,全由阿农妹妹亲自炮制。不禁畅想,俺那未来妹夫真幸福啊。

  洗洗手,就打算不劳而获开吃了。正欲举箸,就被主人按住,一定要先创作留念。连一旁赶紧趁热快吃的小巴也被一起按住,万般不情愿地放下喝了一半的粥碗,让它重新摆好POSE。面对着这样的诱惑,只能匆匆创作以飨观众了。

  阿农家的菜粥是我一向的最爱,采用广州明火白粥的做法,这回更是用整个的海蛎子代替了贝尖,撒上白胡椒粉,鲜得眉毛落脱。

  豉汁扇贝是阿农下午千里迢迢去华堂采购的,问了N多人做法,才在电蒸锅中出炉的,粉丝略微有点儿干,但瑕不掩瑜哈。

  龙虾尾据说是仙人桃提供配方,先花椒葱姜炒,放上龙虾尾加上泉水鸡调料料酒翻,再加上点儿老干妈,齐活。好吃,麻小之再现,一扫而光。

  榄菜肉碎四季豆,这个不用说了。

  

  

阿农家的元宵盛宴

  后上的还有汤。白菜是阿农单位发的,里面飘着华堂买的燕饺(严重推荐,13.8一斤)和贡丸,据阿农讲,由于是清汤,为了增添肉味,还特意搓了一些肉丸子放进去。

  妹妹讲,今晚心情好、高兴。非但大包大揽承担了做饭巨任,还独揽洗碗大权,最后趁我们笑看天龙八部之际还摆了个漂亮的果盆,淋上炼乳,俺们连吃了两盘。为晚到的小巴+1单留的一小盆,还被抢了一半,好在据说这些都是减肥食品。

  

  

阿农家的元宵盛宴

  有没有人发现少了点儿啥?

  提问:元宵节,那元宵呢?

  回答:原封不动在冷冻室里呢,实在撑死了,一个也吃不下了。更别提年糕鱼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央视成都招聘“美食家” 2004/02/06 04:36:00
美食涩女郎之“小是小” 2004/02/05 09:33:42
明天咱们逛糖球会去 糖球会新推美食节汽车节等特色活动(组图) 2004/02/05 05:32:42
蝎子蜈蚣成美食(图) 2004/02/05 04:54:00
美食城大卖场 纷选河西安家 2004/02/03 14:31:00
南北小吃齐来亮相 美食节明天举行 2004/02/03 14:04:00
巧克力:天神的美食 2004/02/02 17:13:18
武昌首义园里传统美食诱人(图) 2004/02/01 07:16:23
提前预订鲜花美食 2004/01/31 09:37:00
公司里的那群疯丫头 时尚风尚标美食活地图 2004/01/30 12:20: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