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涩女郎吃在“小是小”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甜蜜前言:和一个老朋友聊天,说很久没看到我的“甜言蜜语”了。没想到我的懒惰影响到了别人的许多感受,也许生活就是需要不停的创造,不停的甜言蜜语……

  一年一度的年会时间,通了三个月电话的同事,从上海广州青岛杭州深圳武汉等等各地回来,除了见面时的开心和兴奋,更多的是说不完的话,于是挑了一天,组织我们团队的出去吃饭聊天。

  吃饭的地方,是在北京呆了八年的一个同事推荐的,但是离的挺远,在西边,平时我们都不在那里混的,有点犹豫不想去,但是被他形容的鱼是如此诱人,大家也想不出其他地方,于是叫了车赶往皂君庙。

  吃坛混了不是第一天了,皂君庙是个向往以久的

美食圣地,就是因为地域关系,始终没有亲临其处,感受其美食,所以今天听见皂君庙几个字尤其亲切,恨不能插上翅膀。夜色很美,胃口被吊的高高的,赶到“小是小”时已经八点,彩灯闪烁的地方人声鼎沸,门前停满了车,推开门,扑面而来的热辣的气息,也迎面看见许多等待的人。看看周遍其他餐厅门可罗雀的冷清,我们选择了等待。

  等到八点半,我们六个人被安排在一个四个人的座位,也没办法,大桌子本来就不多,况且人多吃起来自然要慢些的,于是桌子两头各加一把椅子,也就安心坐下了。空气中弥漫着火辣辣的味道,四处都是热烈沸腾的红红的汤锅,吃客们,有的挽起了袖子,有的油光满面,也有的大口喝着啤酒饮料,我们暗暗咽了口水,趁着擦桌子的空挡已经开始点菜了。

  推荐人自然最有权发言,先问过是否还是点鱼就送菜,果然送,不过只送三个了,六个人那么多,点了条大鱼,服务生说估计能有四五斤的样子,我心里暗自思量不够,广州的那个同事已经挺身而出,点了羊肉午餐肉,女生不干了,要了蘑菇大白菜什么的,我劝大家少点点,先吃了鱼再看,这才停下,要了啤酒和橙汁。

  锅底和饮料一起上来了,红红的一大锅,和火锅盆没什么区别,表面看着象

水煮鱼,厚厚的一层红油,漂着许多的干红辣椒,点上火,想象着下面的火热和表面的平静,就倒上各自的啤酒和橙汁,举杯为今天的相聚。

  鱼被切开了装在两个巨大的盘子里端来,这时锅里的红油已经沸腾,原来下面是浓厚的汤水,翻滚着不断着送出阵阵的雾气和香味,赶紧把鱼倒进去,两盘一起,大家都等得心急了,六双筷子齐下锅,把所有的鱼都淹没在汤里,然后眼睁睁的看着,就等它开了。其间不停的有人用筷子去拨拉鱼,似乎这样可以使它加快速度,可是还是等了好久(或许是心理作用吧)汤才开始冒第一个泡泡,大家欢呼了,估计都把胃饿空了,或者是四周的香气太浓,即便不饿,也弄的食欲高涨。

  于是有人劝大家稍微再煮煮,万一没熟,有人已经把第一筷送进嘴里,于是没吃的流着口水,眼巴巴的等着吃的人点头说可以吃了,偏偏吃的人慢条斯理的只顾咬鱼,慢慢的吹凉了,慢慢的咀嚼,慢慢的才点头,不过话音未起,其他人早就把筷子一起伸进锅里,开始了第一轮的鏖战。

  我就喜欢人多的时候吃东西,不论吃什么,都会被吃的津津有味,更何况是我爱吃的辣呢。第一口鱼品出味道的时候,发现鱼肉正是嫩嫩的,鲜的有些可怕,于是抬头征求大家的意见,得到相同的结论,除了那一两个只顾埋头吃鱼来不及说话的,不过哪有时间顾及这么多,锅里的汤全部沸腾了,卷的油都看不见了,鱼肉在汤里露出点点的端倪,惹的大家纷纷下筷,惟恐落后而失了先机。

  果然,在我往杯子里加橙汁的时候,发现汤兀自翻腾着,只见鱼头的踪迹,想想没那么夸张吧,于是用筷子打探,却真的没有鱼肉收获,大叫吃亏,想要加鱼,被他们拉住,从桌下拿出羊肉蘑菇之类,通通的又倒下锅。可是我对这些全没兴趣,草草吃了两口,终于忍不住问大家,还有要吃鱼的吗?有人担心吃不完的,也有人说先吃完其他菜再说的,终究还是要了条两斤的鱼,重新演绎了鱼肉传说。

  当我点上一支烟,再也不管锅里争斗的时候,终于可以长长的吐了口气,吃的真爽啊,大家把鱼都捞光,其他的菜却只吃了七七八八的,后悔应该只点鱼,加上店家送的素菜,估计已经够吃了,下次吧,下次一定不点那么多。

  吃是吃好了,不过喝就没有喝好,商量了一会,决定去酒吧继续。

  离开家的孩子,就是贪玩。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明天咱们逛糖球会去 糖球会新推美食节汽车节等特色活动(组图) 2004/02/05 05:32:42
蝎子蜈蚣成美食(图) 2004/02/05 04:54:00
美食城大卖场 纷选河西安家 2004/02/03 14:31:00
南北小吃齐来亮相 美食节明天举行 2004/02/03 14:04:00
巧克力:天神的美食 2004/02/02 17:13:18
武昌首义园里传统美食诱人(图) 2004/02/01 07:16:23
提前预订鲜花美食 2004/01/31 09:37:00
公司里的那群疯丫头 时尚风尚标美食活地图 2004/01/30 12:20: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