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川大淘学记之成都大碗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雨雪霏霏2151

  九三面馆就位于川大侧门外的九三路上,因此取名“九三”,离宿舍很近,几百米的距离。

  落坐后,点了一小碗牛肉面,一大碗海味面,一碟粉蒸排骨,一碟粉蒸肉。L同学胃不好,不能吃辣,我吃牛肉面,他吃海味面。

  那次晚餐,有最喜欢的美食,又有帅哥同学相伴,在此透露一下,还是我暗恋的那位,所以心中满是欢喜与幸福。

  成都在吃的方面讲究精致,仅仅是面条,就可以做出许多花样,让人不觉重复,每一种都费心调味,特点鲜明,并尽量做到营养均衡,辅料有肉又有新鲜的青菜。这是从北方来的我感触最深的,最喜欢的。

  我是不折不扣的北方人,表现在吃的方面,就是爱吃面食,可以什么都不就,一顿吃下两个馒头,让南方的同学惊讶不已。在成都,最如鱼得水的地方,就是成都有好多面馆,除了常去的九三面馆,川大、科大间的道路两旁,还有不少以砂锅面、刀削面、煎蛋面等等各种面食为主的面馆,好多还兼营小吃,物美价廉。我常去,并经常约上同学一起去,最常去的就是九三面馆,以至于许多同学都知道我喜欢到九三吃面,看到我在吃饭时间往校外走,就会问我,“又到九三去啊?”猜对的概率很高。

  到市中心逛街,中午除了吃些小吃,也常找个面馆,花三、五角钱,吃碗面。

  坐在虽空间狭小,但温暖无比的面馆吃面,品尝的不只是美味面条,还是幸福的滋味,心中无比安逸。

  我对面馆的嗅觉最灵敏。大三之夏到绵竹新市镇实习,也在街上找到了一家好吃的面馆,一个月的实习时间,多次光顾。第一次去,是与同学一起。

  一天早晨,约上了Q同学与Z同学,一起去吃面。坐下后,我大喊了一声,“老板,来五碗面。”

  老板年青,可能没想到能从一个女生嘴里喊出五碗面来,一脸反应不过来,“几碗?”

  “五碗”,我又重复了一遍。

  老板如梦方醒,忙去张罗。

  面五角钱一碗,等五碗面端上来,我才知道老板为什么反应不过来。碗很大,量很足,是那种大海碗。

  但是,区区五海碗面条还难不倒我们。Q同学与Z同学是男生,一人两碗,我是女生多少要矜持些,来一碗。

  唏里唿噜,一会就吃完了。结完帐,在老板敬佩的目光中昂首而出。

  多少后我写这篇文章的现在,我还是可以坚定地说,迄今为止,是在成都,只在成都,吃到了最好吃的面,口味最多的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武昌首义园里传统美食诱人(图) 2004/02/01 07:16:23
提前预订鲜花美食 2004/01/31 09:37:00
公司里的那群疯丫头 时尚风尚标美食活地图 2004/01/30 12:20:04
侦察国奥韩主帅借口休息 入住桂林品尝美景美食 2004/01/30 10:30:01
民俗冰雪美食购物成最亮色 2004/01/29 11:44:00
联合国工作人员出书介绍美食 一书在手吃遍平壤 2004/01/29 10:54:00
台湾美食节目主持人陈鸿练功秘诀公开(图) 2004/01/25 15:06:55
渔家美食汆卤面 2004/01/23 10:04: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