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年新享受 轻轨和铁锅柴鸡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09:5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灰猫警长

  偶没福气坐轻轨出门,是因为我家离轻轨的终点站太近了。三块钱坐两站倒地铁,亏啊。这不,元旦都不上班,轻轨肯定不挤,早好几天就计划去视察一圈。今天早上,7点就起来,集合了两家亲戚,喝了早茶吃了点心,开拔。

  这元旦的天看着真是正宗的冬天的样子,灰不拉叽的云在天上乱堆着,小风慢吹着,前两天透着绿意的草今天也都黄了,树的光秃秃枝杈直指天空。麻雀都懒的出来了。穿着者两天一直穿的夹大衣,竟然感觉很冷。

  轻轨站前零落地放着一些自行车,往站里走的人也很少,票还是三块一趟,只是入口加了自动检票机,工作人员堆在那里情绪高昂地喊着你,教你怎么用。票变成了一个小硬纸片,要插到机器的小口里,小门才开,你才能进去,然后还要收好那小纸片,出站还要用地说。

  家里老人也是第一次坐轻轨,在等车的时候兴奋地看着线路图。大运村的轻轨站很漂亮,全透明的顶和墙,间在跨过知春路的天桥上,边上大运村的楼看着更漂亮了。如果等车无聊的话,可以数数下面开来开去的车。

  车来了,人还不少,已经没有坐了,站在边上,偶也很兴奋,偶还没坐过往上地方向的车呢!赶紧趴窗户看,车咯噔咯噔地就到了

五道口,两边房子乱乱的。咯噔咯噔,去上地。路边草地上栏杆边停留着一些五彩塑料袋。车过上地,看见一个漂亮的新建小区,还有联想大楼。咯噔咯噔,西二旗到了,看到了神州数码的楼。咯噔咯噔,这回走了比较长的时间,到了龙泽苑,边上房子不错,但是似乎上下人很少。咯噔咯噔,立刻到了回龙观,上下了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就看见了回龙观小区后几期的房子,本来是普通的6层楼,都给刷成了幼儿园似的花漆,成列成排成方阵地堆着。咯噔咯噔,车往东走着,两边的景色完全变成了北京近郊的农村典型的样子,成片成片的苗圃,闪过。一个两个村子,闪过。中间停了霍营站,我放眼四望,在很远的地方才看到居民小区,村子也不在很近的地方,不明白着个站设置的目的。然后是
天通苑
,放眼四望,天通苑好像在天边露出了一个尖。北苑站停在离一排塔楼的2里地远的地方,还算离人近的说。那个
望京
西站,不知道是给什么人准备的,建在望京小区边上一个连望京居民都找不到的地方,难怪没人上下车。轻跪路过的几个小村子倒是热闹,就是那里没有站。

  从东直门回来,路上的景物已经看惯了,开始视而不见。中间在某个车站被从温暖的车里赶下来,大家都在寒风里等下趟车,原来的车空着就走了。还是老地铁的作风,该下班就下,外面就是零下20度你也得出去等着,你再累,也要从座位上起来,去下趟车上站着去。开奥运会的时候也来这一着,估计就有新闻看了。

  来回俩钟头,回到了大运村站,感觉就是不坐轻轨的生活非常幸运!

  为了犒劳自己元旦的探险活动和对过去一年的奖励,中午去郭林吃家常饭。

  点了一个铁锅柴鸡,郭林的铁锅柴鸡用的是锅仔锅,点个小酒精火。鸡的确是柴鸡,汤和鸡都很鲜,里面还放满了各种蘑菇。不足的地方:锅小鸡少,给的都是脚、脖子、翅尖、胸骨这些部位,绝对没有腿和翅跟;蘑菇是水发的单煮的,不是在鸡汤里煮的,基本都淡而无味。优点:蘑菇特多。

  还有密制武昌鱼:不确定死活的武昌鱼(问过服务生,她说是活的但是不能看因为来不及给拿),两面煎过,放在加了番茄汁的汤里,用一个玻璃器皿盛着,下面还点上了酒精火。口感是新鲜的,眼睛已经煎烂了,没法看。脆的皮和表层肉让多刺的鱼容易吃了一些。味道很鲜,还不错。

  看来铁锅柴鸡的确是四川菜(我笨,可能大家都知道了),估计锅大点放菜涮着吃比较正宗一些,也好吃一些。郭林家那样的不推荐了。

  祝大家2004年吃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火旺粥烫 强身健体腊八粥 2003/12/31 11:24:42
甜“腊八”VS咸“腊八” 2003/12/31 11:21:52
冬日家宴 腌制和糟醉鸡 2003/12/31 11:18:41
酱肉糟鸡 冬日家宴美食 2003/12/29 10:00:07
花样火锅 火起来的新涮法 2003/12/31 11:10:03
浪漫元旦 自制提拉米苏 2003/12/31 10:35:32
醤汁饱满 意境色拉玉米烙 2003/12/31 10:17:57
冬日暖锅 精彩海派麻辣鲜 2003/12/31 10:08: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