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孩子的营养需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11:18 新浪饮食

  特殊需求

  孩子的能量需求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截然不同。在2岁-10岁之间每天的能量需求会增加两倍,即从1000卡路里增加到2000卡路里。对营养物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需求量也会逐步增加,逐渐和成年人持平。

  儿童期的重要阶段

  婴儿期

  母乳能够满足最初6个月的营养需求。毫无疑问,母乳是最理想的,因为母乳总是能够满足婴儿的营养需求。目前商店里还有“人乳化”奶,基本成分趋向母乳。

  从4个月开始,婴儿可以接触其他食品,需要慢慢地添加到他的饮食当中。这个时期应该让孩子尝试新的口味,新的口感和新的色彩,是食品多样化的阶段。

  1岁时

  孩子开始接触到各类食物,但是口味的发展需要逐步进行。非常需要指出的是尝试各类食物能够保证孩子肌体对营养的需求。

  4-12岁期间

  孩子继续发育,不断成长。他对营养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量逐步增加,进而在青少年时期达到顶峰。青少年时期是发育最为明显的时期,这个时期钙质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注意事项

  对于孩子来说,培养味觉从小就要开始,与营养教育是同步的。他应该学会什么都吃,饮食适量来满足身体的需求:不要过量也不能太少。在饮食过量的情况下,某些食物会打破孩子饮食的平衡,导致肥胖;而拒绝某些食品又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营养教育尤为重要,它能够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正是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使得肥胖症在孩子中间越来越令人担忧。

  建议

  孩子的营养补充应该以其正常的需求为标准,来保证他健康成长、智力开发、学习、玩耍、活动、进行体育运动……但是在具体情况下,孩子的营养需求不能拘泥于生日

蛋糕上蜡烛的数量,而应该视其成长速度和发育开始的年龄而定。(文/营养专家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