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达能在世界的产品分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10:39 新浪生活

  亚太地区

  (中国大陆,日本,香港,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新西兰)

  饼干和谷物食品销量第一

  瓶装水销量第一

  人口超过20亿、且每年持续增长的亚洲地区是食品工业的重要战略市场。自从1980年在日本建立了第一家新鲜食品合资厂以来,达能集团在亚洲地区得到了迅速发展。

  如今,达能集团是这个全球最有发展潜力地区的瓶装水和饼干产业的领头羊。这一地位的创立是通过集中力量对重点国家和重点品牌进行投资的结果。

  2001年营业额:19亿欧元,占总营业额的13%,员工44 276人

  东欧

  (俄罗斯,波兰,捷克共和国,匈牙利,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

  鲜奶制品销量第一

  饼干和谷物食品销量第一

  达能集团在东欧的发展始于1990年,并很快凭借danone和opivia及lu品牌跻身于鲜奶制品和饼干市场领先地位。

  在波兰,自从收购Zywiec Zdroj(饮用水)之后,达能集团的三种产品在该国居于首位。

  2001年营业额:9亿欧元,占总营业额的6%,员工9 987人

  西欧(芬兰,英国,爱尔兰,丹麦,荷兰,比利时,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葡萄牙,

意大利,西班牙,希腊)

  作为达能集团的创始地,西欧的营业额从此只会占据总营业额的不到60%。对于达能集团来说,这是一个持续发展和增长的地区。在西欧,达能集团的鲜奶制品和饼干市场销量第一,瓶装水销量第二。

  2001年营业额:83亿欧元,占总营业额的57%,员工28 302人

  非洲和中东

  (土耳其,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南非)

  鲜奶制品在南非销量第一

  达能集团在下列国家的大企业中都拥有重要的股份:沙特阿拉伯,摩洛哥,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和以色列。

  北美

  (加拿大,美国)

  鲜奶制品销量第一

  瓶装水销量第二

  1942年,Daniel Carasso在纽约创立了Dannon公司。如今,达能集团在加拿大和美国的鲜奶制品销量第一,于2001年收购了Stonyfield Farm。同时,它的瓶装水在加拿大销量第一,在北美总销量第二。Evian还是美国第一大无汽饮用水品牌。

  2001年营业额:17亿欧元,占总营业额的12%,员工4 910人

  拉丁美洲

  (

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乌拉圭,阿根廷)

  鲜奶制品销量第一

  饼干和谷物食品销量第一

  瓶装水销量第二

  达能集团先后在巴西(1970年)和墨西哥(1973年)开辟了其鲜奶制品市场。如今,集团在这两个国家以及阿根廷的鲜奶制品市场均排名第一。达能的饼干在拉丁美洲的销量同样位居首位(阿根廷第一,巴西第二),品牌分别是Bagley,Lu和Danone。最后,达能集团还是拉美地区的第二大瓶装水供销商,品牌主要是Bonafont,Villa del Sur,Villavicencio和Salus。2001年营业额:15亿欧元,占总营业额的10%,员工12620人。(文/达能集团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 (2003/03/22 15:32)
新浪携手达能打造网上健康天地 (2003/03/17 15:15)
达能简介 (2003/03/17 10:18)
达能营养专家聊天实录(二) (2003/01/28 15:43)
达能营养专家聊天实录 (2003/01/28 14: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