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色与色情的红磨坊(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07 金羊网

  剧场像个超级酒吧

  进场的时间到了。人们鱼贯而入。

  入场口不算很大,却是个很深的门洞,像隧道。左右两边是相机、提包、大衣的寄存处。剪票口站有七八个穿着白色制服的保安瞪着警惕的眼睛在人群里搜索,弄得人紧张兮兮的。

  诚惶诚恐进得演出大厅,恍如进入了一个瑰丽的梦境:宽大的厅堂,迷离的灯光和装饰,红色的地毯和台布,立马让人感到一种令人不知所措的似火热情。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那小小的门洞内竟会如此宽敝,空间之大足可容纳1万观众,大厅布局也颇为精巧有致,从舞台向前望去,观众席由前到后呈扇形渐次展开,整个大厅仿佛就是一把巨型的红纸扇。

  这里,一个座位就是一把独立的转角椅,与转角椅相配套的是铺着红桌布的或长或短的条桌,长的条桌顺舞台纵列而置,围坐二三十人不等;短的条桌顺舞台两侧横列而排,围坐3人或5人。这样的设置是为了观众既方便看表演又方便喝酒,屁股随意一动就可转身。桌子周围分布着高高的烛台,一律的红色支杆,与整个大厅的色调相一致,只有幽幽缭绕着的烛光与红磨坊里的“红”形成挑眼的反差。如果不看舞台,整个大厅俨然一个超级酒吧。

  《仙境》中美艳的仙女

  幕布徐徐拉开。演出开始了。

  虽然语言的障碍和文化差异的局限使我对这里的歌舞似懂非懂,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心情和兴趣。这里奇妙的舞台效果和美若仙女的演员足以把愉悦和兴奋传导给每一个不同肤色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仙境》是红磨坊献给我们的第一台戏。在这台的歌舞剧中,前后上场的演员整整100名,其中,女演员60名,这些美艳动人的舞女,有的上身全裸,下身只着了件三角裤,有的上披华丽的羽毛服饰,下套蕾丝边的蓬蓬裙。个个玉腿修长,一律细腰丰乳。随着舞蹈动作的变化,蓬蓬裙也随之变换着造型,使得舞女们时而像开屏的孔雀,时而像展翅欲飞的天使。舞蹈动作虽不复杂却撩人,几乎成垂直的劈腿,又快又高,让人惊叹不已。

  舞女们裸露上身的时候很多。但裸露并不意味着不讲服饰效果,在《仙境》的四段戏中,根据情节变化,表演前后换过多次服饰,累计使用服装服饰近千套。

  在这场歌舞剧中,始终贯穿着康康舞的风格:场面壮观、节奏感强,步伐自由,舞者随音乐任意扭动,并不时地劈腿、掀露丝袜、裙底。据说,这样的舞蹈风格是对保守矜持的传统交际舞(如华尔兹)的一种对抗与反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巴黎红磨坊在沪掀起红色旋风2005-04-14 18:54:41
巴黎红磨坊 永远有观众(组图)2005-03-23 11:48:30
亲历香艳的巴黎红磨坊2004-09-20 15:54:17
无上装演绎康康舞-关注巴黎红磨坊历史和现状(图)2001-10-17 14:31: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