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时尚 > 正文

金毛义犬知恩报义主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50 宠物时尚

  当好莱坞下次再找奇犬做演员时,他们大概不会挑选长岛的“子弹头”。“子弹头”是一只金毛猎犬,由于年事已高,它的口鼻部位已经变成了灰白色。“子弹头”还患有心脏衰弱和肿瘤,即使是真正热爱宠物的主人,大概也早会对它实施安乐死了。

  幸运的是,“子弹头”的主人是帕姆·西卡,她是一位真正懂得友谊、重情重义的妇女。

  帕姆和她的丈夫特罗伊·西卡,住在一幢朴实无华但却修缮完美的单层住宅里,房子位于离大南湾不远的一个安静的居民区。帕姆是一家高级旅馆的酒吧间招待员,特罗伊是一名空中交通管理员。

  2000年4月,帕姆得知她心爱的“子弹头”肝脏有个豌豆大小的肿瘤。了解狗的年龄后,劳伦斯·康洛医生建议,他们只要留意病情发展就算了。

  这可让帕姆无法接受。她已经失去了其它

宠物,而和“子弹头”又有着非同寻常的亲密关系。“子弹头”走进她的生活时,才是个只有7周大的幼崽。它被人放在她家前廊上的一个礼品筐里,系着一个红色蝴蝶结领结,还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你做我的妈咪好吗?”

  从许多方面来说,在10多年的时间里,这条狗就是她的孩子。帕姆和特罗伊有好多年想要个孩子,虽然她先后四次怀孕,但每次都以小产而告终。帕姆说:“我的整个生活就是我的动物,因为人家说我再也不能有孩子了。”得知“子弹头”的坏消息时,她已经41岁。

  到8月份,肿瘤已经在迅速增长,康洛医生意识到,西卡夫妇面临一些严峻的选择。“令人担忧的是,肝组织可能会破裂出血。如果一旦破裂,就很有可能因出血而致死,”康洛回忆说。但是要为这么老的一条金毛猎犬做手术,那只是冒险而已,而且还要花几千元的手术费。

  “依我的经验,为了这样一条老狗,十个人里也许有一个会如此怜惜,如此不惜血本,”康洛说。

  但是帕姆和特罗伊就乐于这样做,即使它意味着财政吃紧。的确,这对夫妇最终花了将近5000美元,用于检查、手术和术后护理。帕姆回忆说:“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说,我花这种钱是发疯了。但是‘子弹头’作为我的朋友,给了我最愉快的岁月,我怎么能不为它这样做呢?”

  帕姆和特罗伊带他们的狗找到当地牧师,请他祈求保佑。2000年9月1日,一名心脏病专家和一名兽医外科医生联手合作,为“子弹头”切除了肝脏肿瘤。

  “子弹头”不仅在手术中幸存下来,而且从麻醉状态一醒来,就显出饥饿的样子,这让兽医人员也感到惊奇。没过几天,它就同西卡夫妇回了家。

  这算是一个小奇迹了,大约一年后,孰料另一奇迹又不期而至。偏偏就在沃尔特·迪斯尼乐园度假时,帕姆做了一个家庭妊娠试验,试验结果逞阳性。

  可以肯定地说,这是她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帕姆尽其一切所能,势必要保住这个孩子。穿越秋、冬两季,她毫不含糊地不断减少工作时间,直至每周只有两个晚上去工作。然后在最后三个月,她按医生嘱咐完全停止了工作。

  2002年4月10日上午11时32分,特罗伊·约瑟夫·西卡降生了。他有一双月长石色的蓝眼睛,一头浓密的肉豆蔻色棕发。

  早在带小特罗伊出院回家之前,帕姆就开始为“子弹头”迎接新成员的到来做准备了。她让丈夫把在医院用于包裹婴儿的小毯子捎给“子弹头”,以便让它逐渐适应新的气味。

  第一天晚上,“子弹头”就从狗窝里叼出这个毯子,拖到它在厨房里睡的一对舒适的狗床上。当他们把孩子带回家后,帕姆一直怀有的“子弹头”可能会妒忌婴儿的担心,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婴儿和狗立刻就能融洽相处了,”帕姆说。“只要孩子一哭,‘子弹头’就会警觉地翘起头,看看我或特罗伊是否在照料他。”评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宠物时尚专题
 相关链接
焦点访谈:谁是爱犬合格的主人2005-10-30 22:03:02
梅艳芳爱犬绝食随主人魂归天国(图)2005-10-21 14:58:01
女主人丢失爱犬两次晕倒2005-10-19 10:19:18
急寻爱犬可卡黑豹(图)2005-10-18 09:43:24
索要爱犬 小伙爬上30多米高压线铁塔2005-10-18 00:53:36
组图:孙燕姿带着爱犬上节目 裝性感勾引男人2005-10-13 08:32:11
歌坛天后玛丽亚-凯莉与爱犬共浴 羡煞歌迷(图)2005-09-30 10:16:00
爱犬代主拍广告 林志玲在家休养派狗赚红包(图)2005-09-28 10:55: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